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鳥奇緣《思念文》
2014/02/10 13:02:53瀏覽2393|回應7|推薦67

靜夜 聆聽 咚咚咚心之撲動&耳內鳴啼之永不止息

感覺 一陣陣迴旋~不斷地迴旋~

似暈眩 更像是掉入無底漩渦之不斷下墜 旋轉~再旋轉~

從小 習慣性緊抱大毛巾被 有安全感 象徵「貼心」寶貝「永遠陪伴」我~

甜心是誰……也許那光景出現在兒子小時候 或依偎在母親身旁之兒時的我 也可以是「小鳥依人」之心愛寵物~

夢裡 我想再見到你 回到快樂時光~

我 非常親暱地與一個小孩一起玩耍 直覺上 他就是你的化身

你 幻化成童年時光 貼心膩在一起之我倆 心領神會而相互疼惜撒嬌~

因為……你是我的唯一 我也是你的唯一

時間暫留 幸福快樂之知足~似乎宇宙恆常 永遠不變

醒來……我知道 這只是一場不真實的夢境~

真實的情緒卻是……我想念你 你也思念著我

至今我終於明白……祝英台為何幻化為蝴蝶 甘願與梁山伯比翼而飛之心情~

只是……你找不到回家的路~

除非……奇蹟出現

後記:「小音」飛失已一個多月,直到現在,我才有勇氣面對事實提筆書寫。

是他,讓我久病後重拾失去已久的歡顏,那是一份無法言喻的特殊親密情感,超越人與鳥之間的關係,人鳥互動早已不分彼此,更從未離身,「小鳥依人」讓我覺得美好溫馨的世界又回來了。

人,至少還能藉此單純之依戀而感覺自己仍存在於這個世界舞台,就算思念是一場病,也是值得的,請原諒我中毒太深~

以下是FB小小鳥兒要回家」(鸚鵡協尋&拾獲的互助社團)網站上,另一則感人的真實故事~

C君的玄鳳鳥寶於去年12/10在台北走失,已將近快兩個月了。

今年1/31 L君發文說:「請問誰家的鳥走失了?大嫂幾天前在機車上撿到這隻鳥,地點在新北市新店一帶,全身淋濕直發抖,照顧幾天看起來很健康,這次年假我回來,大嫂請我上網問看看誰家飛走的,這隻玄鳳很漂亮,很愛叫很愛唱歌,會跟我帶回來過年的玄鳳趴趴走,但會怕人,希望能找到失主,大嫂家不方便養,我自己住的地方很小,也已養了四隻玄鳳,若沒人認領,不知是否有愛鳥人士可以照顧牠,不怕吵,且家裡也有玄鳳的比較好,因為牠好像很喜歡有伴。」

C君看了照片及影片,覺得與她的鳥寶相似度極高,於是相約確認。雖然結果不是,但的確非常相似,在尚未出現確定主人前,決定由C君先收養,名字則沿用原先L君所取的「Lucky」。

不久,竟然出現不可思議的奇蹟,有一位住在台中的Z君跟C君聯絡上,說Lucky可能是她走失兩年的鳥寶,並寄了兩首有點難度的口哨旋律給C君,並相約北上看lucky。驚人的是,Lucky聽完口哨旋律後,立刻正確地模仿吹一遍。當天Z君從台中北上,確認Lucky就是她兩年前不見的鳥寶。

原來,Z君在兩年多前因為身體狀況不佳只好將牠送養,後來可能因太想念媽媽,半年後就逃家了!

Z君說:「她於2005/5/17撿到鳥寶,當時牠奄奄一息,蹲在籠中怎樣都不出來也不吃飯,直到大姊從彰化將牠帶回台中,我一開籠子牠就倒退嚕出來,爬到我肩上,眼睛閉著,鳥嘴完全沒抓力,身體黑黑臭臭的。我餵牠吃飯時,牠先回頭對我笑一笑,我點頭後牠馬上頭向下吃,20分鐘沒抬起頭,餓昏了!後來給牠喝溫熱水,終於看見牠安心的表情。」

「在我家的五年中從來不曾關牠,一天當中除上班外都賴在一起,出門也帶著牠,所以牠有很多粉絲。牠會吹口哨,學習力很強,跟家人也很好,會搖頭說“不行喔”幫忙管教小孩,會說出家人名字及簡單的對答。」

「因為牠很乖,讓主人認為牠決不會飛丟,送人後,新爸爸對牠非常信任,沒關門就出去澆花,牠隨後跟出去,膽小的牠一出門馬上知道飛丟了,就在附近盤旋,結果就找不回了。牠不會自己飛出去玩,也怕丟掉,我將她送人時,牠哭喊著說:媽媽,丟掉喔?當時我這媽內心好像有萬把刀插著,好痛好痛~」

「每天膩在一起已五年的鳥要將牠送人,真的是要我的命啊!而且我曾答應過要一直陪伴牠,不再讓牠丟失,結果失信了!所以當牠飛丟時,我用盡各種辦法尋找,除了思念牠之外,兩年來不曾放過一絲希望。」

現在,Lucky仍決定留在C君家,因為她家另有一隻玄鳳可以與牠作伴,現在Lucky有了溫暖的新家,終於過著有伴又幸福的日子。

這個真實故事感動了許多網友,包括我在內,邊看邊哭~

希望奇蹟出現,讓我的鳥寶「小音」也能回到我身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nchris&aid=11047511

 回應文章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3 11:00
希望牠會很快回到你身邊!好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3 04:35

好可愛啊!

盼早日找回愛鳥……愛你喲!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2 15:23
真情流露! 但願小音早日回家!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1 12:39

哇~好可愛的鸚鵡

難怪您感傷

趕快飛回來吧!


姿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鳥奇緣《思念文》
2014/02/11 10:22

現在才看到這篇文章

現在小鳥飛回家裡了嗎?

我想時間可以治癒傷痛的

加油喔~



林大(驚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1 10:15

牠好漂亮...眼睛好有神.....

獻上最多的祈..牠一定會再回來


JINX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0 16:56

好可愛的鸚鵡呀,

看起來好聰明唷!

祝福牠能幸福得過下去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