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梯霸凌
2010/09/29 10:52:56瀏覽356|回應1|推薦10

今個早上很倒楣地碰上一個電梯惡霸,話說如慣常一樣把小孩帶上學,我家住大樓最高的十七樓理應電梯是空的上來,怎麼知道電梯一開門就看到一張臭臉的中年發福男帶著老婆兩個小孩,相信也是要趕著上班、上課吧!我遲疑了兩秒是否要等下一班,可是想到哥哥今天要在操場集合務必要準時七點五十分前到達教室,那我和兩個孩子也只有趕上這班電梯;事情的發展應該是很順利也邏輯地到達一樓,對吧?! 

可是竟然:「嗶」「嗶」電梯感應器被響了兩次也無法順利地把電梯門關上,然後有人很沒禮貌地大聲說:「超重了」「超重了」我還沒回過神又聽到「喂,超重了,妳們超重了」,「超重了!」我邊唸著邊抬頭看一下電梯所標示的負荷量是600公斤咧,再看一下電梯裡有四個國小孩子加三個大人,如果要輕易地超荷至少有一個人要有300公斤,對吧?那我當然知道我並沒有300公斤呀,就是把小孩也算進去也頂多100公斤,我再看一下這個又腫又大塊的男人,除非他一個人就已經有200多公斤,再PLUS他的老婆也要有100公斤and then 再加上他的兩個孩子各100公斤,這樣也很勉強達到超荷的可能性!!! 

當我在想出神的時候那個中年男又在吼說:「喂,超重了,妳們要出去」,我轉頭看著他說:「我們那有可能超重!」,我為了我們在社區住戶權益捍衛而僵持了數秒,突然驚覺再糾纏下去哥哥就會遲到啦!好吧!君子不吃眼前虧,我就準備領著小孩出電梯,怎麼知道那個男的和他的老婆得勢不曉人的緊追不放:「快點出去了」,我就開始火大了,我已經禮讓你們竟然還那麼的過份,我就拋他們一句:「出去就出去嘛!兇什麼兇嘛!」。 

出了電梯想說應該也可以趕上學了吧,怎麼知道電梯門又打開了!那張臭臉又呈現在我的面前,那個男的站在那就像別人都欠了他一輩子,真的是十足的「全球公敵」;「喂,請妳不要再按那個電梯好嗎!?」中年男的老婆很無理的看著我狠狠地說了一句。好了,這下把我惹毛了,我很嚴肅地瞪著她說:「妳出來看我有沒有在按電梯,妳出來呀!不要亂講話!」。她發現自己理虧就雙手垂下低著頭好像小學生做錯事情的樣子,我心裡有說不出來的快感。再說她的老公看到老婆出師不利就從電梯出來幫上一嘴:「都是妳啦!害電梯超重」說時手舞足蹈的好像大猩猩在表演默劇,看著他一直用手向我的臉要滑過來讓我很不舒服,我就很正式地問他:「你是要準備打人了嗎?」他一憕就鑽回去電梯裡還不忘補上一句:「是妳害我們超重的!」,「是你比較重吧!」我也回他一句,轉頭看著兩個小孩好像有點給嚇呆了,我就對哥哥說:「人最怕就是見高就拜,見低就踩。有理就要據理力掙!世界還是有公理的。」 

早上的一樁小鬧劇真的可以看到很多人背後的生活形態,好像那一家人的所謂一家之主竟然對著自家孩子面前無理對待隣居,可以想像他家的身教真的有很大問題。作為家長遇事並沒有去求證,又不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只一味的把問題源頭無理地推卸在別人身上,而且只會對女人吼叫的男人的成就也應該有限,不過也蠻同情他那個狐假虎威沒個性的老婆,更同情那兩個無知的小孩,日後是否可能因為父親的電梯霸凌典範而成就了孩子成為校園霸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romVenus&aid=4454654

 回應文章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搭電梯的文化
2010/10/01 00:52

唉!如果一開始,對方的語氣緩和點~

其實就大可不必忍受這種鳥氣的!

應該跟管委會反映一下,是不是電梯該做保養啦?

La vie est belle(IamfromVenus) 於 2010-10-01 10:24 回覆:

我以為事情已經落幕了, 怎麼知道同一天的下午表女兒回來看到他在中庭丟垃圾, 心想怎麼都沒上班, 就在此事他也看到我了就一直瞪著我朝我走過來, 我就不管他帶著女兒上樓.  他那個恐怖的神情真的好像有精神病耶! 就這樣我就開始失眠了, 因為對正常人有用的對瘋的就沒啦....:(

That person is so strange, can't tell how stange he is, can only say he makes me thrilling. I went to the police station they all said to me that's nothing can do until something really happen. My G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