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之雪
2010/12/28 03:33:24瀏覽474|回應2|推薦19

容許我來一下懶惰、任情、鬧情緒。

活到一把年紀,我還是無法認同許多世界上的無常。有時候在想,如果可以把自我輕輕的放下,是否會有更多不一樣的收獲── 也許吧!我也無法忍受別人對被愛而感到有壓力,知道對方愛著自己而為所欲為,看似是逃走,卻留在原地盡享那高高在上的滿足感!更加的是,被對方唾棄的另一方,卻永遠地扮演著上帝般,無怨無悔去為一個完全不珍惜自己的人不停地付出、忍耐、奉獻!我不懂,也許我是自私的人,不可能瞎騙說對方有天會浪子回頭!或許,我太懂人性,我不可能相信不愛了然後會再愛上!是可悲吧?!或許,對於水瓶座的人來看,愛就是愛,不愛了就是結束了,沒什麼誰要為誰去遺憾終生。所以,當愛人為你無怨無悔地付出的同時,請好好的珍惜,因為付出的一方不是那種一直付出而不計較的,其實付出的同時對方也在計算著對方所付出的有多少,只是不自覺而已!踩在無底洞裡的感受是沒人喜歡的,如果只想單純享受被愛,或許只想扮演付出的一方,到頭來也是對任何人的侮辱!

上帝讓萬物誕生,讓人類有著跟其他動物不一樣的靈魂,這不是讓我們過著如傀儡般無靈魂的日子,而是希望每個人可以扮演著真正屬於自己的角色。不要一直為別人而活,不要一直活在別人的影子下;假如付出愛了卻沒收獲,那也代表那是時間,讓他/她離開去尋覓更好的未來。

圖片來自網路如有冒犯請通知拆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romVenus&aid=4739251

 回應文章

詩鴿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
2011/01/16 08:30
愛人與被愛都需要學習與誠意,
我感謝這樣的提點.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2/29 00:28

吉祥

寫得真好

同樣的思維

祝福新的一年

萬事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