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旅遊與泛舟
2007/10/16 16:24:32瀏覽352|回應0|推薦5

其實我是個極度懶惰的人,對戶外活動幾乎沒什麼興趣,

但人生總該有些好奇心,

所以我跟朋友一同到花蓮呼吸新鮮空氣,

然後進行重頭戲-泛舟!

原先以為花蓮會下豪大雨,但那邊可是艷陽高照呢,

雖然讓我們小小傻眼,

卻更加興奮,因為這樣就不必穿著雨衣泛舟了~

而且玩起來會更盡興。

在此小小介紹一下秀姑巒溪好了:

發源於花蓮縣卓溪鄉境內中央山脈的秀姑巒山,

源高約有三千二百公尺,上游沿花東縱谷向北流至瑞穗後,

轉向東流橫斷海岸山脈而於大港囗人海,

總長約一百零四公里,總面積約有一千七百平方公里,

全年河水豐沛,為台灣東部最大的河川。

秀姑巒溪下游瑞穗到大港囗段,

長約二十四公里,由於河道切穿海岸山脈形成峽谷,

河道蜿蜒曲折,地形極為發達。

也因為秀姑巒溪未受污染,瑞穗至大港口段的河域自然景觀優美,

河道蜿蜒曲折,河水終年充沛,且激流處處,

因此自民國七十三年起即成為溪流泛舟的勝地。

總計激流險灘共有二十多處,激流有大有小,有長有短,

泛舟其間刺激無比,是本島最佳的泛舟河流。

當初一想到要泛舟,只覺得好緊張,深怕我會出意外!

但經過刺激的泛舟之旅後,我開始對大自然產生更多的崇拜。

看似平靜的河面,底下卻有大大小小的激流,

搭配上壯觀的山壁,

讓我頓時湧起思古之幽情呀~(←也不曉得哪來的……)

一旁猶如雕刻品的白色巨石,

更是令我讚嘆不已,只可惜無法拍到如此美麗的畫面,

但我都將那些景致深深記在腦海中了!

若是大家不怕泛舟回來身體痠痛的話,

我十分建議大家去嘗試看看呢!

享受急流的快感,順道欣賞大自然的景觀,

是件極佳的旅遊選擇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HEN113&aid=130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