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遊。杉林溪】
2011/12/03 20:49:57瀏覽1018|回應0|推薦56

杉林溪位於南投縣鹿谷鄉與竹山鎮之間,海拔介於1600~1800公尺之間,終年雲霧繚繞,景觀變換無常,它的位置距離溪頭約17公里路況不是很理想,不過對我家的「小銀」來說,還是遊刃有餘的啦!

 

距離上次造訪杉林溪,已經是12年以前的事情了,在這段不算短的歲月中,尤其是它曾經遭逢過巨大的災變(921大地震),有點擔心,現在的杉林溪,還會是十幾年前、存於我心中,那個迷霧飄渺、充滿生命力的森林嗎?事後證明,我真的多慮了...

一直很喜歡徜徉在森林裡的感覺,那種充滿著綠意盎然的生命力,以及源源不絕的芬多精,大大的吸一口、滿滿的滿足!不過冬遊杉林溪,記得要做好保暖措施喔!可別像我們,一早從平地出發時只穿了件薄薄的外套,等到了杉林溪之後,在初冬山嵐的吹撫下,可冷的直發哆嗦呢!(而且還被我老婆罵的很慘,因為我跟她說:「沒關係啦!山上不會太冷啦!只要穿件薄外套就好...」)

在杉林溪逛了好一會兒,發現了這個特別的景象,也觸動了我記憶的深處。「老舊的巴士、木造的候車亭」,像極了20年前、背著登山背包,在武陵農場內,興奮地想要挑戰攀登雪山主峰的我。那一次,是我挑戰人生中第一座的百岳,雖然最後因為天候的關係而攻頂失敗,不過卻讓我印象深刻,迄今都難以忘懷。(不過就在6年前,我再度挑戰雪山主峰,也順利攻頂成功,終於彌補了心中的那塊缺憾)

 

楓葉紅了,而且是鋪天蓋地般的殷紅。雖然不是每株樹木都換上的新裝,但點綴在萬綠叢中的那一片殷紅,紅的賞心悅目,也著實令人感動。

 

下午兩點鐘不到,杉林溪已壟罩在一陣陣的迷濛裡。很喜歡這種漫步在迷霧裡的感覺,眼前像矇了一層的白紗,雖然伸手不見五指、但卻處處藏著意外的美景;細微的白色迷濛,浸淫著全身的肌膚,彷彿身上的每一顆毛細孔,都能真切的感受到、這份屬於大自然的沁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N2007&aid=5895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