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瑞小王子。歐遊十日-丁凱爾史班、慕尼黑2011.07.09】
2011/08/07 15:18:30瀏覽1372|回應0|推薦16

羅曼蒂克大道是德國政府為了推展觀光事業,於1950年代將26個城鎮串聯,以萊茵河畔的符茲堡為起點,終點在阿爾卑斯山北麓的菲森,全長約350公里的觀光大道,今天要參觀的地方,便是位於羅曼蒂克大道上的「丁凱爾史班」。

從城外的停車場出發,步行進入丁凱爾史班,最先映入眼簾的、是蜿蜒圍繞在城牆邊的護城河,這護城河在建城時應該都有肩負著防禦敵人入侵的重責大任,不過現在的它卻有著不一樣的功能,轉變成為當地區民休憩戲水消暑的好地方喔!

以往出國期間,總是會買一些當地的水果來解解饞,這次當然也不例外;來到德國旅遊,剛好碰到櫻桃盛產的旺季,所以我們這幾天的「喀」水果的主力,就全部放在櫻桃上面啦!在德國吃櫻桃,雖然也不便宜(2003歐元),但是比起台灣還是便宜個230元,所以我們就很豪邁的大口、大口吃櫻桃囉!

德國之屋,在圖片裡由左邊算過去的第三間。老實說,當時我並沒有發現這個地方,因為導遊在解說時,我早已落跑到對街去拍照,等到晚上回飯店休息後,在比對旅遊手冊上的資料時,才發現遺漏這個景點,所以趕緊來惡補一下。據說這個德國之屋建於1440年,原本是富有人家的住居,後來改建為旅店,當時採用高級的木材來建造,再加上很幸運地完全沒有遭受到戰火的波及,所以就一直保存到現在,而這也是丁凱爾史班這座小城的特色之ㄧ,就算時光飛逝、物換星移,這座小城,卻仍保有中古世紀的氛圍。

聖喬治大教堂為晚期歌德式建築風格,不過因為鐘樓年代更早,為古羅馬式風格;教堂可以追溯至西元1200年左右,本來是一座具有鐘塔的小教堂,後來鐘塔保留,教堂卻在14481499年間改建,並陸續曾修至今日的模樣。其實我很喜歡教堂裡靜謐的氛圍,雖然我不是信徒,但是每次在教堂裡,我總是能很快的沉澱那煩人的雜緒,找尋到一片屬於自己心靈上的平靜。

離開丁凱爾史班後,接下來往慕尼黑前進。進了慕尼黑市區,首先要參觀的,是BMW World園區,這裡其實是一個免費的參觀行程,雖然男人對「買一台好車」或多或少都會存有一定的憧憬與夢想,不過這個參觀BMW行程的安排,似乎有些多餘...

BMW World其實有兩個園區,長的很像四個巨大汽缸引擎的大樓是BMW的總部,旁邊蛋杯式銀色建築物就是BMW的博物館;新的BMW博物館於2007年開幕,位於舊博物館的對街,佔地面積較廣,為原來的5倍。

BMW博物館展出許多飛機引擎、機車與經典款式的汽車,部分汽車甚至可以讓民眾親身試乘,讓買不起,喔不、不、不,是不想買奢華車款的我,也能有機會、含著喜悅的淚水,試乘高級跑車、一償宿願吶。

慕尼黑,這座位於德國東南部的工商大城,是德國第三大城、也是巴伐利亞邦的首府。這次造訪慕尼黑,剛好遇上難得的「同志大遊行」,所以在瑪麗安廣場上擠滿了眾多參與活動的人群,擠的水洩不通,寸步難行;其實外出旅行,我不太喜歡過多的人群,這樣子會壞了遊興,而且照片也比較不好拍。

在中世紀時期,瑪麗安廣場曾經是重要的鹽和穀物市場,現在則是成為各式商店與餐廳林立的觀光、購物聖地。瑪麗安廣場﹙Marienplatz﹚位於慕尼黑古城區的中心位置,其名稱來自廣場上的「瑪麗」圓柱﹙Mariensäule﹚﹐其設立的目的就是頌揚聖母。聖母柱後方是新市政廳,為新哥德式建築,精緻莊嚴、氣勢輝弘。

這是位於新市政廳廣場旁的噴水池,水質清澈冷冽,為這艷陽高照的夏日午後,憑添些許清涼的氣息。

這是位於新市政廳的百年地窖餐廳,今天晚餐我們在這裡享用的是米其林的推薦餐-徳式豬腳風味餐,但是由於份量太大,所以幾乎沒有人吃完它;經過這一餐,我想、我應該有很多年不會再想吃豬腳了!而且德國人這麼愛吃豬腳,那除了豬腳以外的其他部位呢?腦海中開始浮現許多沒有腳的豬、在德國四處遊走的畫面...

聖母教堂於1468年開始興建,主教堂部份完成於1488年,南、北塔樓則完成於1525年;不過二次世界大戰時遭到戰火無情的波及,戰後於1995年才全部完成修復,不過這次又碰到其中一塔在整修,所以傳說中的「兩顆洋蔥頭」只拍到一顆,殘念吶!

聖米歇爾教堂位於瑪莉安廣場的西方約500公尺,同樣座落在喧囂的徒步購物大街上,再加上它的門面正在整修中,所以我們完全沒認出它來,所以這又是一個意外發現的景點。

其實出國旅行,會發生的意外事情還真不少,除了前一天的「把保護鏡頭遺留在羅騰堡」的意外驚險事件外,還有這一起「電動刮鬍刀神秘沒電」事件。因為我記得在出國前一天,我已經事先將電動刮鬍刀充飽了電,沒想到來到德國的第二天的清晨,正想好好整理自己儀容、刮刮鬍子時,卻發現它竟然完全無法運作!我當下反應是:噢~該不會這麼「雖小」、又被搞壞了吧?後來經過我發揮「柯南」的精神、抽絲剝繭的研究過後,才終於確定它只是不小心被誤觸開關、導致運轉到完全沒電的而已啦。

「刮鬍刀沒電,充電器卻又忘了帶」,這種事情竟然會發生在我這個「打包達人」的身上!這可讓我那親愛的老婆逮到了千載難逢的機會,好好的消遣了我ㄧ番;話雖如此,但是「男人的鬍子」問題還是得解決,所以當下我們便決定在慕尼黑的超商採買刀片式的手動刮鬍刀,但是問題又來了,熊熊忘記「刮鬍刀」的英語該怎麼說啦!!也還好我們頗有「比手畫腳」的天賦,透過肢體語言的溝通,終於讓德國的店員小姐知道我們想要買什麼東西,也順利的解決了接下來這幾天的「男人面子」問題,真是上天保佑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N2007&aid=551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