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年人致富的秘訣(三)
2007/03/07 00:29:21瀏覽2084|回應1|推薦39

中年人要致富,一定要懂得理財。買樂透?那不叫理財,叫自暴自棄,即使「不幸」中了,很少守得住其「暴發富」。那麼,該如何理財呢?一定只能靠自己努力,跟著所謂專家走的,嗯,致富希望渺茫。的確,有人依靠教人如何理財而致富,可恨的是,受教者少有人理財致富成功。

看電視上阿貓阿狗理財老師,中外嘴臉雷同,或一臉精明有神樣,或一臉誠懇老實樣,都一樣,大小騙子一群。那我呢?當然不一樣,我不是騙子,是郎中,比較風雅些。信不信由你,千萬不要受騙。(搞搞笑,可千萬別誤會我真是郎中)。

中年人理財要保守,寧願沒致富,可別擴張信用,負了一身債,一輩子不得翻身。認真做點功課,了解景氣循環理論,勇於反向操作的人,才有可能致富。原理真的很簡單,奇怪的是,很多人就是學不會。前幾年,台股四五千點停留了好久,硬是沒人要買,現在七八千點了,嘿!搶買的人都來了,不套牢才怪。前幾年,房價低的時候,一樣幾年沒人肯買,現在漲翻天了,人人去搶,真真是奇怪的隆地咚。

不能急,每 10-15 年左右,就會有一次機會,逮著一次,就足夠退休了。記得,要「反向操作」,當媒體專家都看衰的時候,普遍沒人要的時候,就是買進的時刻。到了歡聲雷動,大家看好的時刻,就該賣了。獲利了結之後,千萬不要輕易再進場,通常得等好多年才會有下一次好機會。這一波因為低利率所帶動的北美房地產景氣,已經告終(台灣時程通常晚個一年半載),若要投資房地產,等個三五年吧,下跌絕不會是一兩年就結束。

如果有可信任的人管理,投資中國大陸準沒錯。未來一二十年,無論匯率(正飆升中)、房地產(長期還是看漲)、股市(各行業第一名的龍頭公司最安穩),中國的繼續發展已是必然。快速發展的開發中國家,正是投資的最佳標的。

祝福大家,早日致富。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793348

 回應文章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股市,房產全大跌 ) 人生能碰幾回呢 ??
2007/04/19 10:42
 Link:   When there's blood on the street, buy property ! 

混沌亂世才能賺錢 !

The Inside Man 電影中的一句話 !  您覺得如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