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年人致富的秘訣(一)
2007/01/26 06:16:58瀏覽1402|回應3|推薦34

回應「123 酷媽」的提問:老(?)年人如何致富?

猜想,酷媽應該不是老年人(70以上),而且我也實在不建議老年人還「笑想」致富,能保住老本安養貽年就很好了。所以,我還是想辦法談談「中年人致富的秘訣」吧。這裡且把「中年人」定義為:40--60歲,不再年輕,尚未(能)退休的人。

事實上,中年人比年輕人更想致富,因為初入社會的新鮮感早已消逝,無論工作是否順遂,成就是否滿足,經濟壓力都是或大或小的壓在心頭,即使仍然愉快的工作著,可能同樣都會想一個問題:我何時能退休啊?(這當然包含:我何時有足夠的錢退休啊?也包含:我何時能沒有經濟壓力,輕鬆愉快的從事第二春事業呢?)

說來很美,能實現的人似乎不多。有些人錢再多,也還要拼命賺更多,這種人一定會富,但沒有「致富」的意義,既然要做到死為止,富不富就不重要了(當然那種要留一堆錢給子孫去敗家的呆子例外)。有些人一向奢侈浪費慣了,賺多花的也多,這類很會「敗」的人本來就很難致富的,通常老景也多淒涼。有些人賺了足夠一輩子中等生活的錢便歇手,享受生活去了(享受不需很多金錢的生活),享受之餘,剩的錢全捐掉,這類人最聰明,真正得到了「致富」的好處。

對不起,「讓我把燈關掉一些,我們慢慢談。」

又來了,這老頭有病,不要聽他胡扯,板凳搬了趕快走人,鐵定待會兒拿爛膏藥出來賣,每賣掉十罐,才肯講一段,多煩人啊!走了,走了。

不過,臨走之前,給點小費(推薦)吧!謝謝!下回見。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676754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把燈關掉一些再慢慢談?
2007/01/28 04:17
乾脆點蠟燭談聊齋算了
你還真會吊胃口
從你這種行事作風
酷媽認為你就是那個什麼東東
自己說是不是?!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是賣膏藥滴.
2007/01/26 23:31

認真看了好久, 最後才知原來是賣膏藥滴.

那就買一罐大罐的吧 !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先打個賞
2007/01/26 07:40
我下次會再搬板凳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