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紙上相聲~賈莊董劇場(六)「自他檢討」
2011/12/18 07:59:25瀏覽670|回應4|推薦86

賈董/莊董:「賈董/莊董,假裝懂,上台一鞠躬。」
賈董:「歲暮年終,光陰飛逝。」
莊董:「要想送禮,還請趁早。」
賈董:「這甚麼話?」
莊董:「想升官的,想謀職的,想拍屁的,想結婚的,手腳請快。」
賈董:「時代不同,謀職升官不必送禮了吧!」
莊董:「要送,大家都不送,高官只好貪污。」
賈董:「去,有這說法嗎?」
莊董:「有,反正當官的都要錢,這裡沒有,那裡補足。」
賈董:「你這歪論,觀眾們莫信,當官的都是好人。」(一片噓聲)
莊董:「瞧!誰相信誰?」
賈董:「可是,想結婚幹嘛先送禮?」
莊董:「這年頭,美眉流行不結婚,不先給點甜頭,誰嫁?」
賈董:「照你這麼說,年尾日子難過?」
莊董:「難過的還不是這個。」
賈董:「哦!」
莊董:「年底,最難的,莫過於自我檢討。」
賈董:「有人跟自己過不去?」
莊董:「不是,管理學上最坑人的,不就是『年終自我評核』。」
賈董:「是啊!自己給自己打分數,多難!」
莊董:「簡單,到廁所照照鏡子,打一百分。」
賈董:「多髒啊!幹嘛到廁所照鏡子?」
莊董:「就是髒嘛!自己打一百分的,多半不要臉。」
賈董:「那謙虛點,給自己六十分。」
莊董:「好!你做到年底,開春不用來了。」
賈董:「嗄!謙虛不行?」
莊董:「自己沒信心,公司怎麼對你有信心?」
賈董:「八十分總可以吧!」
莊董:「說!為什麼八十?依據什麼評分標準?」
賈董:「這!不就大概寫寫嗎?」
莊董:「不用心,還有造假嫌疑,開春不用來了。」
賈董:「又毀了?」
莊董:「總之,不管幾分,過完年都不用來了。」
賈董:「明講要裁員嘛!」
莊董:「選舉到了,絕不能講裁員、年關難過、經濟不好等等話語。」
賈董:「那,倒底要不要自我檢討?」
莊董:「要!給老闆一個藉口。」
賈董:「不就是裁員藉口嗎?」
莊董:「不!老闆(上司)喜歡你,自我評核一百分,馬上升官,好人才。」
賈董:「那六十分呢?」
莊董:「為人謙沖實在,雖然普通,可以留用。」
賈董:「八十怎麼說?」
莊董:「中規中矩,十足公司幹才。」
賈董:「老闆不喜歡你呢?」
莊董:「剛才不說過,無論幾分,裁員。」
賈董:「說穿了,騙人嘛!甚麼自我檢討?」
莊董:「呵!你終於懂了。」

賈董:「一年容易又冬天,除舊佈新,倒底,需不需要自我檢討?」
莊董:「需要。」
賈董:「如何做?」
莊董:「報告先自己打個八十分,表示還有進步空間。」
賈董:「再來呢?」
莊董:「提出數據,證明進步空間在哪。」
賈董:「在哪?」
莊董:「同事仍須努力,主管領導還有進步空間。」
賈董:「咦!說別人壞話,這叫自我檢討?」
莊董:「是,當然是別人有錯,自己沒錯。」
賈董:「行得通嗎?」
莊董:「當然,你看政客上台辯論,哪個檢討自己?都是檢討別人。」
賈董:「這對嗎?」
莊董:「對!厚黑學最高指導綱要~自他檢討。」
賈董:「胡扯,沒這說法。」
莊董:「說你假董,你真不懂。」
賈董:「我是老實人,誠誠實實。」
莊董:「你當官沒?」
賈董:「沒。」
莊董:「做大事沒?」
賈董:「沒。」
莊董:「這不結了,一邊面壁,自我檢討去。」
賈董:「不是要自他檢討嗎?」
莊董:「是啊!輪不到你。」
賈董:「教教,怎麼個自他檢討法?講別人壞話?」
莊董:「說你笨,你還真下乘,要說別人好話。」
賈董:「教教。」
莊董:「報告老闆,某甲他,才高八斗,文武全才。」
賈董:「這個好,稱讚同事,心好。」
莊董:「他覺得可以精益求精,更上層樓。」
賈董:「不錯,有自信心。」
莊董:「某甲捲鋪蓋了。」
賈董:「為什麼?」
莊董:「更上層樓,上哪裡去?幹掉主管?」
賈董:「奸詐啊你!」
莊董:「這叫做自他檢討。」
賈董:「再舉個例。」
莊董:「報告老闆,某乙非常節省,影印紙雙面使用。」
賈董:「這好,又節儉,又環保。」
莊董:「老闆,某乙從不拿公司文具回家,從不接受廠商邀宴。」
賈董:「這好,標準清風人物。」
莊董:「某乙被炒了。」
賈董:「為什麼?沒道理啊!」
莊董:「有道理,某乙不做的事,正是主管常做的事,聽了多煩。」
賈董:「你太賊了吧!」
莊董:「商場如戰場,公司如商場。」
賈董:「好毒!祝你升官發財!」
莊董:「我也捲鋪蓋了。」
賈董:「嗄!發生什麼事?」
莊董:「主管怕我依樣畫葫蘆,向大老闆報告。」
賈董:「活該!害人之心不可有。」

莊董:「話繞回來,年底了,你工作還在嗎?」
賈董:「啥鬼話,當然在,我忠心耿耿。」
莊董:「那今天怎麼沒上班?」
賈董:「嗯~嗯~放無薪假,公司沒訂單。」
莊董:「多保重,年年難過年年過。」
賈董:「是啊!還來個選舉攪局,弄得人心浮動,心煩氣躁。」
莊董:「我發誓不談政治了。」
賈董:「說笑話吧!」
莊董:「笑話說不出來。」
賈董:「那還叫相聲嗎?」
莊董:「年頭好,相聲自然好笑,年頭不好,笑不出來。」
賈董:「那怎麼辦?賈莊董劇場也放無薪假?」
莊董:「我們這劇場門票不要錢,本來沒薪水。」
賈董:「門票開始賣錢不得了?」
莊董:「賣錢?這種水準?」
賈董:「是啊!」
莊董:「以前水準好,看的人零零落落,若是賣錢,鐵定稀稀疏疏。」
賈董:「怎麼辦?關門大吉?」
莊董:「恐怕就是如此。」(台下一片唏噓聲)
賈董/莊董:「賈董/莊董,下台一鞠躬。」(有人開始哭了)


(後台)
賈董:「咱們真關門了?」
莊董:「誰說的?」
賈董:「這不是淒淒慘慘嗎?」
莊董:「拜託!悲喜劇,懂不懂?」
賈董:「不懂。」
莊董:「誰說相聲都得搞笑?」
賈董:「也不該把觀眾弄哭了。」
莊董:「多高明,都以為來笑的,結果哭了。」
賈董:「那大家下次還來嗎?」
莊董:「來!放心。」
賈董:「再來哭一場?」
莊董:「不!以為來哭,結果大爆笑。」
賈董:「這個厲害。」
莊董:「別說,先賣票。」
賈董:「你奸詐啊!」

前面寫的比較好看,如果還有時間,
請點
紙上相聲~賈莊董劇場(五)「羊爸的行板」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5942331

 回應文章

羅馬街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逗人笑是功德
2011/12/27 16:39

針貶世態  大快人心  為中下階層無奈百姓發聲

同時也自娛娛人 博得滿堂開懷大笑

相聲之大功也

感謝安爺分享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2-01-02 05:09 回覆:
逗人笑不容易,我是隨便寫寫,並不用功。
自娛還不錯,娛人?不敢說。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聲
2011/12/20 10:38

不管是說相聲,還是寫相聲的臺詞,我覺得都不容易。

我當觀眾,只會批評好不好,叫我出點子,真的門都沒有。

安先生能寫到這種程度已經很不簡單了,佩服。

好像天津人的相聲有名,安先生是天津人嗎?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1-12-21 11:53 回覆:
家父是浙江人,我是台灣人,我兒子是加拿大人。
我們家是標準移民家族,連續四代,代代遷移。

我的確喜歡相聲,學生時代迷過一陣子「吳兆男、魏龍豪」,
可惜國語不標準,扮相更不佳,從沒機會玩票一下。
我從未學過、寫過相聲劇本,自己胡謅亂蓋的,純粹好玩。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賣錢..也會來哦~~
2011/12/19 13:38
安大爺放心,這個劇場,就算賣票,我也還是會來捧場的啦!!

最近也被打分數這件事搞的很煩,唉...又是一年年終了呀~~~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1-12-20 01:55 回覆:
我這是玩票,怎麼可能賣票?隨便寫寫,莫怪!

打分數實在傷,打的人傷神,看的人傷心。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沒看到紙上相聲
2011/12/19 09:07

終於出現了

是大哥送大家的耶誕禮物啊


blue phoenix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1-12-20 01:53 回覆:
不是,是年終自他檢討,罵罵沒良心的老闆。

聖誕禮物應當「呵呵呵」,笑聲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