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又忘記密碼了嗎?
2010/10/08 01:36:13瀏覽3073|回應31|推薦182

年過四十,記憶力乖乖衰退,年過五十,請忘記有記憶力這種東西。

這年頭,銀行帳戶裡頭數字恨不夠多,密碼數字卻是永遠太多。一個又一個電腦網站,要你註冊,要你登記,要你虛構假名(啊!有人用真名?),要你設定密碼。設定密碼這東西,實在討人厭,年紀越大越討厭,有要四碼的,有限定最少六碼的,高級的還要八碼以上。這可是煩人至極的功課。大家都希望,電腦密碼越容易記越好,最好只有一個,但是又怕被盜,全盤皆輸。許多網站都教人,亂碼才安全。是啊!安全?連自己都進不去,多麼安全!

前些年,我實在受不了自己了,更受不了那個一天到晚問我的老婆:「我的銀行帳戶密碼是什麼?」「我的 GMAIL密碼呢?」「MSN密碼呢?」。破解我自己的密碼容易,破解老婆的天方夜譚比登天還難,害得我鬢角白髮直冒。這樣子不行,日子得過下去,人得活下去,必須要有一個設定密碼的好方法。

某一天,靈機一動,想出來了。我的方法是,在英文鍵盤模式中,打入中文注音,當成密碼。例如:面對現實=ㄇㄧㄢˋㄉㄨㄟˋㄒㄧㄢˋㄕˊ= au042jo4vu04g6。嘿!您瞧,一大串亂碼au042jo4vu04g6,誰能破解?又好記,又是超級亂碼,提供大家做參考。

拜託!請不要用這一組「面對現實」,如果你真想不出要用甚麼中文字,建議如下:「我是無敵美女=ㄨㄛˇㄕˋㄨˊㄉㄧˊㄇㄟˇㄋㄩˇ= ji3g4j62u6ao3sm3」。如果你沒有注音鍵盤,對不起!得另想辦法。大家來集思廣益吧!

2017.12.24. 補充:

如果沒有注音鍵盤,文中方法可能不好使用。但密碼產生方法多種,可在英文模式下,用拼音輸入中文,一樣可以產生類似效果。例如:安歐門=An1Ou1Men2 當成密碼,既有大小寫字母又有數字,絕對是強密碼。若是4碼數字,幹嘛用1234呢?例如「我是帥哥=3441」,注音四聲拿來用,不是挺好的嗎?「我是美女=3433」。6碼類推,「我是無敵美女=342233」。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448020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另想辦法
2010/10/08 01:41

比起一直忘了密碼,得要一直回想,或者必須抄下來藏起來的種種懊惱與麻煩,注音鍵盤算是垂手可得的事吧 ?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0-10-08 01:50 回覆:
這位先生,三更半夜不睡覺,
該不會是忘記密碼,被擋在門外吧?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