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了思念,還是思念
2010/05/31 02:05:57瀏覽1092|回應10|推薦103


因為思念,今天又回去看看Libling,無意中發現「永遠的天使」部落格,感謝UDN網路城邦,感謝電小二。

思念「小中中」,思念「Libling」,思念「夏學蔓」,思念「夜風樓主」,眼淚一串串,直滴肚皮。人老了,還會掉淚,覺得好幸福,曾經數十年,坎坷人生奮鬥,淚腺乾涸。


好久沒去看「小中中」,那個幾行字就混一篇的「小」中中。記得四年前,剛進網路城邦,每天早晨總要去巡巡這個部落格,會心一笑之後,開始新的一天。起初不知道,這個小中中原來是鼎鼎大名人物,得獎無數的「大」記者一個。一千多篇,幾乎每一篇都讀了,有些真是混,幾個字也算一篇,大多數能算精彩,見人所未見,掰人所未掰,獨創簡潔的語言,一針見血,看了就是一個爽字。沒詳細瀏覽過這個部落格的朋友,記得有空去點點那一千多篇的即興拾來,不是什麼正經文字,頗值得隨便看看。

嘴角有了一絲微笑,想起曾經嚇我一大跳的夏學蔓,她說她愛我,嚇得我好多天不敢去看她(的部落格)。不過是寫了一些回應,想給她一些鼓勵,其實微不足道,豈料她熱情如火回覆,糟老頭不知所以,趕緊躲得遠遠。後來又踅回去聊天,不怕!不怕!原來學蔓愛每一個城邦朋友,每一個鼓勵她的朋友,不管你是何許人物。想想,她真的沒愛錯,在這裡,無論隱姓埋名、天南地北,真情流露不需多費唇舌,說句「我愛你」,多麼實在。學蔓教了我,人與人之間可以忘年、忘記距離,於是我寫下「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學蔓,我也愛你。

說道真情流露,OMG Libling小姐絕不落於人後,一篇篇回應、留言,特殊的跳躍思考、言語模式,莫名其妙的令人感動。我回去看過好幾遍OMG的奇特文章,每次看,都能令我露齒微笑,雖然帶著思念的酸楚,我身不由己的一再回去,走走看看,有一位天使,永遠在那兒等候。

天使部落格還有幾位天使,雖然不及相熟,多少曾經交心,一絲一句相連,便足以填充心田,在某一天的上午,或則深夜。可能有人覺得,這不奇怪,根本不認識啊!是的,實際生活中,我並不認識網路城邦中任何一位朋友,然而,若是願意,透過片紙隻字,溫暖感動可以許久許久。可能有人認為,這兒的文章水準好似不高(當然包括我的胡謅在內),我卻寧喜真情流露的未經修飾,浸淫其中,享受一顆顆心靈震顫,一天二十四小時,時間總不夠用,常常抱憾。四年之後,我終於學會隨緣,時來時走,喜怒哀樂一番。

無論今世來生,服膺命運,我們每個人都能好好活過,或許留下一些篇章,或許沒有,倒也無須在意。老叟十足歡欣,在這交會的地方,曾經釋放一些溫暖,當然接收了更多,謝謝大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4080430

 回應文章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思念先走的朋友們
2010/06/04 09:44

珍惜當下的互動

隨緣來去......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0-06-05 00:51 回覆:
人生,的確是珍惜當下一句話。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天地
2010/06/02 21:50

原先還以為,人走了,辛苦「經營」的blog也會隨之灰飛煙滅。

現在有了「永遠的天使」園地,udn真是個設想週到的溫馨天地。

謝謝您傳遞這幸福的訊息。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0-06-03 02:01 回覆:
「永遠的天使」的確是個好地方,
思念的時候,可以很容易的連接上。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同感
2010/06/01 11:41

除了思念還是思念

希望他們在天堂天天快樂


blue phoenix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0-06-02 01:44 回覆:
真誠的希望。希望大家都快樂!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聲
2010/06/01 03:02

你的這篇格文說出了許多格友的心聲.

部落格是另一種世界. 見不到面, 反而能坦然地表露真情.

Apple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0-06-02 01:43 回覆:
許多人的觀念,網路最多欺騙?金錢或感情,
事實上,欺騙只能發生在真實世界裡,更多是產生在自己心裡。
暢所欲言正是部落格迷人之處,無論說的人,或聽的人。


Jacar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上了天堂
2010/05/31 20:07
文字、話語上留在人間,是很奇妙的感覺。
文字的力量,不可低估!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0-06-01 01:14 回覆:
片紙隻字,都不會憑空,總是留下一些精靈遊蕩。
已經寫下的已經寫下,誰記得?並不重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幽默
2010/05/31 14:06

每天有這麼豐富的精神食糧

與如此多的朋友談天說地

udn真是個幸福園地

我們都是udn裡的幸運兒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0-06-01 01:10 回覆:
的確是幸運,這個流水席般的「空中聚會」真好,
無論你身在何方,隨時都可現身,
還可以隱形,只聞其聲不見其影,更勝化裝舞會。
 


馬蓋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無常
2010/05/31 11:48

把握當下的每一天

要活的精采 ....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0-06-01 01:06 回覆:
活得單純、快樂就好,想要精采?很累人的。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歐八喪跟歐里喪一起喊歐買尬
2010/05/31 08:39
在這裡多好
可以穿著睡衣發表政論
可以擤著鼻涕風花雪月
戴著老花眼慢慢敲鍵盤
舞弄幾十年沒有完成的詩情畫意
出賣自家小孩的童言童語
唉~
當藏鏡人原來是這樣爽的事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0-06-01 01:02 回覆:
我們都可以是藏鏡人,但是,卻真情流露。
這裡真是個奇妙的世界,令人流連忘返。

 

Co-C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思念從未停止
2010/05/31 04:05
看了你的文,眼睛又濕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0-06-01 00:59 回覆:
我總是不經意的又走了過去,東看看,西看看。


Taipeine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
2010/05/31 02:35

接觸UDN發覺這是個蠻奇妙的世界,很多網友的暱稱久而久之耳熟能詳,但你不知道他(她)是誰? 有些網友突然間沒寫文章了,反倒覺得悵然若失,深感可惜。

在城邦待越久,感嘆似乎越多....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10-06-01 00:57 回覆:
人生本如潮汐,來來往往,新來舊往。

UDN 網路城邦,逐漸成為全球台灣華人的「空中聚會地」,
棒的是,這個聚會地天天開放,隨時可來,隨時可走,
不需打扮,不需矯飾,高興說什麼,就說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