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紙上相聲~賈莊董劇場(一)「你說,我是董,還是不懂?」
2008/12/01 02:23:59瀏覽1288|回應4|推薦83
賈董/莊董:「賈董/莊董,上台一鞠躬。」
賈董:「莊董,觀眾朋友,大家好!今天天氣不錯啊!」
莊董:「賈董,你好!今天天氣是滿好。」
賈董:「沒風、沒雨、沒雷、沒電。」
莊董:「是沒有。」
賈董:「沒太陽、沒烏雲、沒下雪、沒冰雹,什麼都沒。」
莊董:「有這種天嗎?」
賈董:「有,就是隨便說說,見面寒暄嘛。」
莊董:「幹麼這樣?」
賈董:「因為政治不好談,宗教不便談,經濟談了沒用,私事談了傷感情。」
莊董:「的確是。」
賈董:「所以英國人一見面,光談天氣,不講其他,免得失了禮貌。」
莊董:「有點假吧?」
賈董:「是有點,所以我乾脆亂說亂掰,反正和真正天氣無關。」
莊董:「純打屁。」
賈董:「是的!要不然,每次見面都問:吃飽了沒?不也奇怪得很。」
莊董:「現在民生富裕,大家都吃太飽。應該問:吃撐了沒?」
賈董:「就是。寒暄嘛!隨便問問,廢話最好。」
莊董:「誰管得著你好,還是不好。」
賈董:「這叫暖場,和我們正在做的事情一樣。」
莊董:「儘是廢話。」
賈董:「對了!」

莊董:「廢話完了,主題要說啥?」
賈董:「就說廢話吧!」
莊董:「這~,廢話怎麼說?」
賈董:「學著點,打開電視,看新聞,官員們怎麼說,你跟著背。」
莊董:「這麼容易?」
賈董:「他們都是廢話專家,說了跟沒說一樣,誰也不得罪。」
莊董:「高級政客的境界。」
賈董:「舉個例,大家要有信心,明年經濟應該會變好。」
莊董:「什麼叫「應該」啊?」
賈董:「就是「應該」要變好,變好了證明我對,變壞了老天爺真「不應該」。」
莊董:「啊!不是你的錯?」
賈董:「當然不是,本人從來沒有錯。我錯了嗎?我錯了嗎?」
莊董:「好了,這一句都發餿了。」
賈董:「咳!這個你不懂。」
莊董:「所以我叫莊董。」
賈董:「好嘛!教你懂,政治就像廣告,對象是一樣的。」
莊董:「一遍又一遍麻醉,阿捏厚毋厚?阿捏厚毋厚?厚!臉皮真厚。」
賈董:「嘿!學得真快,你也來舉個例。」
莊董:「我不喜歡送錢,也不喜歡收錢的人。(我可沒說我沒送)」
賈董:「哈!這個厲害,罵人不帶髒字,商業界也有高人。」
莊董:「有,只是他們通常不罵出口,所以肚子大,一肚子大便。」

賈董:「廢話連篇的等級最高,罵人的畢竟差了些。」
莊董:「還是有人天天罵。」
賈董:「等級不高嘛!不會廢話,只好罵人。」
莊董:「原來如此。那打人的呢?」
賈董:「這還不懂,不會廢話,也不會罵人,只好動手打人。」
莊董:「哦!那都不做的呢?」
賈董:「有這種人?」
莊董:「有,立法院裡面不少。」
賈董:「他們幹什麼?」
莊董:「儘想作秀出名!錢多了,人生無趣,只好去那裡混。」
賈董:「什麼都不會?」
莊董:「什麼都不會。」
賈董:「這個厲害,改天我得鄭重考慮去選一選。」
莊董:「你憑甚麼?要花錢的。」
賈董:「花錢沒關係,反正還可以撈回來。」
莊董:「說得容易,菜鳥往往撈不夠本,下回選舉就「吊鼎(台語)」了。」
賈董:「難怪有些立委,助理個個都是自家人充當,「救本(台語)」。」
莊董:「對啦!你真聰明。」
賈董:「所以要廢話,不然罵人,不然打人,不然就只好用自己人。」
莊董:「好極了!立法院的原理原則,你都學會了。」
賈董:「政客等級的標竿,廢話、罵人、打人、自己人。」
莊董:「廢話百分比越高,官當得越穩。」
賈董:「你總算懂了。」
莊董:「廢話學會了,再來呢?」

賈董:「謠傳都說,台北市街上,每七個人就有一位董事長。」
莊董:「關你屁事?」
賈董:「當然有關,我這賈董的名號,不是不值錢了嗎?」
莊董:「你這董事長本來是騙人的。」
賈董:「誰說的?公司有登記,名片上有印,董事長賈某某,簡稱賈董。」
莊董:「嘿!這個誰不會啊!開一家公司又花不了什麼錢。」
賈董:「胡說!我這公司開很久了,怎麼有假?」
莊董:「我可沒說你假,是你自己姓賈。」
賈董:「至少我真有公司,老闆兼開門,單操一個。你啊!根本沒公司。」
莊董:「沒公司又怎樣?名片照印,別人照叫,尤其酒廊裡面。」
賈董:「哦!搞了半天,酒廊專用。莊董,裝成董事長,我懂了。」
莊董:「為啥不?酒廊裡面,除了小妹,都自稱是副董、副總,好幾十個。」
賈董:「用來諷刺你們這些亂七八糟「董」,你是董,我是副董,相得益彰。」
莊董:「呵!這年頭,政治是高明騙術,商界也不能落人於後。」
賈董:「好吧!「董」了又如何?」
賈董:「進銀行,吃餐廳,出國考察,親友聚會,一聲聲董事長,爽死!」
莊董:「啊!假的有用嗎?」
賈董:「誰知道假的,名片印得金光閃閃。」
莊董:「唉!真正是人不好名,天誅地滅。」
賈董:「聽說過最嚴重的例子嗎?」
莊董:「你沒看見,那手銬舉好高的人,一輩子就怕不出名。」
賈董:「下台後日子難過,正中下懷,國際媒體都來報導,好爽!」
莊董:「聽說他的人生志向,就是天天上新聞,一天沒上就罵幕僚。」
賈董:「我也愛上新聞,但總得有新聞啊!」
莊董:「這不容易,吹、騙、貪、偷、賴,幹盡壞事,鐵定出名。」
賈董:「出這種名?好嗎?」
莊董:「沒辦法,課本有教,不成英雄,便作梟雄。」
賈董:「啊!課本教的,怪不得天下大亂。」

莊董:「要論出名,還是我們有創意。」
賈董:「怎麼說?」
莊董:「自封為董,乾脆造假,叫賈董。」
賈董:「幹麼罵人啊!你更假,不董,裝董。」
莊董:「我們是一對,賈董莊董,假裝懂。」
賈董:「妙極了!寶一對。說學逗唱走天涯,觀眾席,滿地找牙。」
莊董:「幹麼滿地找牙?」
賈董:「你沒看見那位,笑得多激動,一拐子打在隔壁的腮幫子上。」
莊董:「怪不得,我看見劇場外面,新開了好幾家牙醫。」
賈董:「哈!那正是我投資的。」
莊董:「真的?」
賈董:「假的,賈董說的,當然是假的。」
莊董:「那我可沒說。」
賈董:「我是賈,你是莊,又假又裝。」
莊董:「對啦!不懂裝懂,非董賈董,你說,我是董,還是不懂?」
賈董/莊董:「賈董/莊董,下台一鞠躬。」

如果覺得不累,請續閱
紙上相聲~賈莊董劇場~「又是廢話」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2431687
 引用者清單(1)  
2008/12/07 02:47 【天涯漂泊一孤隱】 *** 賈莊董劇場 *** 「又是廢話」

 回應文章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抱歉,我是要說,赫!寫得好!~
2008/12/02 05:55
真正懂得說不出口,或者無氣可說
只好裝懂,假懂,似懂,非懂,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08-12-03 03:03 回覆:

大家都是董,都不懂。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ㄜ
2008/12/02 05:42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08-12-03 03:02 回覆:

ㄏㄚ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這段子
2008/12/01 11:51
寄給"全民最大黨"
讓他們幫你演 一定精彩! !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08-12-02 04:03 回覆:

我這是即席隨性,隨便寫寫,不能入專家之眼的,

寫了自己高興就好。如果還有人喜歡,那好,謝謝。


OZ &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似懂非懂
2008/12/01 09:33

似懂非懂,

有的懂不了,有的不想懂,有的不敢懂,有的不能懂,有的....唉,不必懂!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08-12-02 03:58 回覆:

所以,莊董,賈董,不是董,不必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