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5 暑假. 暢遊美國七個國家公園(十四)
2006/03/07 14:56:06瀏覽1018|回應0|推薦14

Day 13: Sequoia N.P., Kings Canyon N.P. [246mi, 394km]
Visalia-- <198>Generals Highway, 30mi-- Sequoia N.P., Ash Mountain Entrance-- 1mi-- Foothills Visitor Center ( ticket for Crystal Cave?)-- 15mi (a lot of turn, be careful)-- left,8mi?, Crystal Cave-- 8mi-- Giant Forest Village-- Crescent Meadow Rd., Moro Rock, Tunnel Log, Autos Log, Crescent Meadow-- Four Guardsmen-- 1mi-- Giant Forest-- General Sherman Tree-- <198>21mi-- Lost Grove-- Kings Canyon N.P., Redwood Mountain Grove, 11mi-- <198><180>junction-- Grand Grove-- General Grant Tree-- <180>30mi-- Cedar Grove-- Roaring River Falls-- Roads End-- <180>30mi-- Grand Grove-- <180>53mi-- Fresno-- <99>54mi-- Merced

今天的兩個國家公園Sequoia N.P. 和 Kings Canyon N.P. 是連在一起的,昨晚本來要宿 Visalia,因為天色尚早,於是繼續往前推進。一直到距離 Sequoia N.P. 入口最近的小鎮 Three Rivers 才停下來住宿,沒想到是個錯誤的決定,因為越靠近國家公園越貴,而且可能因為只有旺季營業,所以房間味道不好,服務也差。應該要住較大城鎮的連鎖旅館較佳,我覺得Comfort Inn 或 Super 8 都不錯,那些知名的 Holi..., West... 反倒是又貴又良莠不齊。對不起,昨天說太少,今天又亂扯太多,言歸正傳。

Sequoia 是山紅木,長得最粗,Redwood 是海紅木,長得最高,今天將看到世界第一粗壯的山紅木,名字叫做 General Sherman。在入口處猶豫,要不要去 Crystal Cave?算了,世界各地的水晶洞穴已經看了不少,今天專心看巨杉森林。資料上寫著,世界上最巨大的五棵樹,四棵在此公園內,那,另一棵呢?我也不知道,資料上沒說,知道的請舉手補充,謝謝。

一路盤旋上山,白雲飄飄,群山圍繞,真真美不勝收,吸、、口水一直往下滴。越高樹木越粗,一棵又一棵,不用照了,後面還有更大的。彎進Crescent Meadow Rd.,先去探訪Moro Rock, Tunnel Log, Autos Log,Autos Log 被太多車子壓過,現已圍起來,不讓車子進了,沒什麼看頭。Moro Rock,望名生義,就是有一顆龐然巨石,攀爬步道不長,有點費力(對老人而言),但是到了上頭,景觀視野非常棒,值得一爬。續去 Tunnel Log,一路巨木參天,不斷下車賞玩照像,可惜就算躺地上也照不出那效果。Tunnel Log 就是一棵倒下的巨樹,開了個大洞,我的大SUV居然還能開過去。

重頭戲到了,Giant Forest,停車場就圍繞在巨木之中。那種感覺只有身處當中才知曉,相片、拙筆甚至攝影機,都無法顯現那種壯觀。步道引領我們到 General Sherman 面前,好漂亮的一棵樹,它不僅是大,它活得生機盎然,連樹皮都漂亮無比,像個千年徐娘,婀娜多姿,雖然有點胖。坐在正前方的木椅吃午餐,好奢侈的 view 啊,太過癮了。

後續步道旁,有一棵倒下來的空心樹幹,應該是被雷擊倒的,我們父子倆可以並肩不低頭走進去,你想想有多大。

下午,往 Kings Canyon N.P.前進。Grant Grove 裏面有一株 General Grant,世界第三大,當然要去看囉。大、大、大、連三大,只能口吃一樣的形容,照、照、照、一直照。沿著 Kings Canyon Scenic Byway 一路 YEAH 過去,這條路線較少人走,一輛車,一條路,在樹海中蜿蜒,彷彿不是人間。好奇於地圖上的地名 "Road End" 是否有什麼特別,專程開進去探索。哈!真特別,有個路牌,上面寫著 "Road End",夠白了吧,照張白癡像留念,Road End 就是 Road End,OK!

依依難捨,離開山林。我對山、對海總有一種奇特的感情,覺得那才是應有的世界,人類城市太過虛幻,水泥叢林令人窒息,我需要空間,空間才能擴展心靈。

還是得下山,世外桃源在世外,而我們都住在人間。明天,人間見。

請續閱 2005 暑假. 暢遊美國七個國家公園(十五)--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9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