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5 暑假. 暢遊美國七個國家公園(九)
2006/03/07 14:49:54瀏覽803|回應1|推薦15

Day 8: Hoover Dam, Grand Canyon N.P. [280mi, 448km]
Las Vegas-- Las Vegas Blvd<604>2mi-- <515>74-56, 18mi-- <93>12mi-- Hoover Dam-- <93>73mi-- <40>48-165, 117mi-- <64>58mi-- Grand Canyon Village, South Rim (Yavapai Lodge East, US$ 145, reserved)-- Hermit Rest Route (bus & walk) and the other view point.

一覺醒來,昨夜的秀仍然魂縈夢繫,水聲淙淙。出門卻是豔陽高照,熱浪襲人,真有點夢醒何處的慌張失措。車往荒漠走,人似還迷濛,今早先去胡佛水壩,是吧?心想,應該是。 >_<   >_<   >_<  三張睡臉,沒人回答,包括我在內。放大兒子的最愛--USHER,一路叫啊叫,"YEAH.YEAH...." ,終於有點知覺。

胡佛水壩到了,壯觀,可惜實在太熱。大壩上走一回,到此一遊相照完,趕忙走人。<93>往東南,公路啊公路,荒涼啊荒涼,換上蘇芮的「跟著感覺走」,跟著風沙走。<40>高速往東,<64>往北,聞名遐邇的大峽谷,我們來了,近了。

太陽公公睡午覺去,有點陰,不是好現象。我們要霞光萬丈的峽谷黃昏,聽說美得讓人發獃。越是想,越是沒有,我們在雲層下來到了大峽谷的南緣。Yavapai Lodge 就在峽谷懸崖附近,貴得有代價,要充份享受黃昏和日出的峽谷奇景,住在公園裏面是最佳選擇。可惜人算不如天算,沒有了夕陽的大峽谷,美則美矣,總有點小失望。沒關係,還有明天、後天,這一次,我們要把大峽谷南緣(South Rim)、北緣(North Rim)走透透。

一張又一張的照片,根本無法顯現大峽谷的萬一,一遍又一遍的四眼掃瞄,實在看不完五彩的鬼斧神工。驚嘆再驚嘆,渺小更渺小,人類實在需要謙卑,視野應該讓我們捫心,爭什麼啊爭?天地有多寬廣、多深遠,站在那兒,什麼都不值得想,呼吸是唯一的意義。

我熱愛旅遊,回歸、貼近、細聞、輕嘆大自然是人生最極致的享受,絕非虛言。

請續閱 2005 暑假. 暢遊美國七個國家公園(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97417

 回應文章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opy
2007/06/15 03:08
準備跟著你的行程走,也是住相同的 Lodge 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