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倫堡〈Nuernberg〉一瞥
2009/11/05 18:51:58瀏覽899|回應2|推薦29

歷史悠久和燦爛的紐倫堡,心儀已久,但離北德實在有點遠〈搭車約7小時〉,所以一直沒機會去,九月底,那兒的教會辦了一個特別聚會,剛認識的姊妹來電邀約,毅然決定給自己一個充電的機會,買了機票就飛去了!

紐倫堡人口約80萬人,她的市中心區〈應說是舊城〉,源於+四世紀的保衛城牆,城牆有五公里長,築有四個主要關口及八+個防禦點。而市內大部為行人通道,於狹窄的小街道上,處處可見中世祝的半木樽房子,幾個大教堂旁的廣場邊,商店、博物館、咖啡室、餐廳林立,散步其間,頗為悠閑,尤其是老城中,有一河貫穿而過,兩旁老木屋,老樹,老橋,更顯景緻的幽雅。

Lorenzkirche前廣場每天都有市集,擺設美麗蔬果的攤位,老板大都是土耳其人了!

當季李子蛋糕

紐倫堡的薑餅Lebkuchen是當地名產,到處都有店賣,材料是–香料、蜂蜜、堅果、巧克力等,每年底,還特別有慶祝會。

我因參加特會,只能抽空早午逛逛市區,遇到一車車學生、遊客來玩,想來這古城真是值得細看,可惜,那個周末還有事,只好不舍的離開,希望來日有機會慢慢品味她!

大教堂旁石刻壁畫

聖母教堂前大市集

連綿不斷的老城牆

散步河邊,美景看不完

正值中秋前夕,我特地帶去綠豆沙材料等,找了姊妹家,快手烘了近40個分享大夥,把沒吃過台式綠豆凸餅的姊妹感動得不得了,臨走前,硬塞了一個大胡瓜送我,還要我帶幾株她種的小辣椒,盛情難卻,所以,我就在機場檢查員訝異的神色中,擰著一大盆辣椒株登機去了!友情可貴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maloveshop&aid=3468235

 回應文章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的紐倫堡喔~
2009/11/06 20:52
簡直完成符合[景色如畫]這成語!

妳還會做綠豆碰?!哇!手藝高超,厲害啊~

在他鄉還能吃到到地的家鄉味,真是難得唷~難怪那些姊妹如此感動!

那瓠瓜和辣椒盆栽在台灣也許不算什麼,可是在中國菜蔬稀為貴的國外,那可就真是無價寶啊~我已經記不得上次嚐到瓠瓜時是哪年哪日了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09-11-08 00:44 回覆:

德國人很用心保存古蹟,南德許多古城都非常幽雅,

我都想搬家南德呢!天氣也好多了!

又,這兒瓠瓜,市場也買不到,聽說是大陸朋友種的!

真的很珍貴,好大的一個,我煮了三次呢!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9/11/06 05:25
看到妳貼文出來
jenniferlee...祝您幸福(Humamaloveshop) 於 2009-11-06 06:58 回覆:

多謝妳,貼心的關懷!

這是上月初的記錄,

最近心情很晃忽,寫個文章,誏自己定一下心,

相信也是老媽樂見的!

以前她常說,五個孩子,就是老大和妳最會寫信!

如今,她也不用費心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