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3/23 20:47:19瀏覽416|回應0|推薦4

 

有一次,在一大片樹籬旁,細心的收集押花材料時,一陣風吹來,捲曲的新芽彼此搖擺連接,其實這是平常景象,但有一霎那,心中卻有很深的感觸!

 

緣分,這話題真是談不完。就拿60年代,我和外子開始交往時,一個蕃薯,一個芋頭,我父母很開明,沒啥反對,只是媽媽說了笑話:這要早個20年,家裡老人會說,養這種女兒,早早剁一剁餵豬去,或是剝了皮裝粗糠!哈哈!反正,後來就結婚了,生了兩個半芋頭半蕃薯。因為一直住台北,所以孩子們比較像芋頭,台語也不太懂。

 

沒想到,全家跑到德國來住,幾個月下來,努力學德文的結果,小孩幾乎要放棄母語了,這可不行,此後規定:在家中厲行說國語,一路下來,總算,中文看不懂,說的倒流利。孩子漸長,中國朋友聚會,聊天新話題是---孩子們的對象--。中國人?太少、太難碰出火花。東歐人?溫柔可親,但和老輩溝通不良。德國人?有時固執了些,要喝個酒,溝通也不是很順。黑人呢?有個老爸就放話:什麼人都可嫁,就是別選個黑人!但是,這是個自由開放的年代,孩子會聽你的嗎?

    

 

有一次做押花時,我用了許多捲曲的小芽互相連接,有如:先是做父母的結合了,有了兩個小牽掛,以後他們大了,也會有他們的緣分,也不知是何色人種,然後,又會有了下一代,生生不息、、。而這一切,日後看來,良緣、無緣,都不是當事人當時能清楚明白的!我這軟腳媽,乾著急之餘,就只有禱告上帝了!

 

Ps. 集很精彩,不知有機會說沒? 23.03.2009.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maloveshop&aid=2774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