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俗語--餵母豬
2009/04/06 18:09:04瀏覽706|回應0|推薦5

前些日子,和幾個台灣朋友和長輩聊天時,問他們以前有沒有聽過,台灣女兒想嫁外省人,長輩會說:「不如剁一剁餵母豬!」?他們都說沒聽過。害我懷疑,我老媽當年是騙我的,編出這個笑語,〈請參考前文『緣』〉。沒想到,今天從下面這文章中,證實了有這說法!

劉慕沙女士和朱西寧先生是我喜愛的作家,再次重溫他們的故事,真是羨慕得緊!聖經上記著,我們未出母腹,一生的年歲,都已被命定。看起來,我們的婚姻也是神所預備,但如何經營,可得大有智慧,否則,這一齣演給神和世人看的戲,可就百樣精彩了!

這兒的朋友羨慕我老公,女兒繞了地球一圈,終究找了一個、、、可以和他痛快乾杯,大聲說「呼搭啦!」的台灣女婿!奇怪了,我當年和女伴們不同,來個 地瓜芋頭配,女兒現在來個、、芋頭地瓜配,哈、哈、哈、衷心的祝福他們了!用心去演一齣好戲!

引用文章4面之緣 劉慕沙跟外省兵跑了

....在那個「嫁給外省人不如剁給母豬吃」的年代,劉慕沙以「出奔」來形容她對愛情的追求。她的三女朱天衣如今說:「媽媽算是最早『解放』的客家婦女。」........

                                                                                                    2009.04.0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amaloveshop&aid=282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