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寡婦」系列詩作(叁)
2016/07/22 01:47:12瀏覽402|回應1|推薦13

 

色咒語     坦雅

 

惡夢是毒瘤,腫脹夜,疼痛房子。

醒來後,我決定離開它擴充的領土,穿上紅鞋,踩響賴床的城市。

祈禱清晨沒有夢的渣滓,公園沒有松鼠戲弄哀愁。

 

太陽無視於蜘蛛結滿繁密的嘲諷,

放任露珠扮演騎士,在葉片上奔馳時間。

河水與無數個昨日同步悔恨,橋梁沉默地伸出諒解的雙臂。

 

於是,我介入模型的秩序,繼續往前──

 

此刻,城市尚未喧嘩,教堂的大門只敞開微微的縫隙。

聖潔的空氣包圍各種可能性,但世俗的困惑不會因此消失,

就像不斷重複的霧,不斷成形的建築。

 

商店的眼睛仍閉著,迴避過敏性光源。

世界只剩陰影,明亮的主體隱藏在深深的惡運中。

我的皮膚長出孤獨的斑點,是飛鳥經過,做記號。

 

塵埃不停裝飾風景,我謹慎移動,像一句無辜的黑色咒語。

 

凡我經過,人們都成啞巴。我晃悠痛苦穿越他們──

暫歇的聲音立刻在背後串連,鞭炮忽然炸開,巷弄變成懸崖。

我是罪孽的斗篷飄過泛道德的地毯──被頒獎,被注目,被定向。

 

疲倦裸裎躺在大街,轉角的販賣機突然掉落一些舊錢幣。

那是用罄的幸福額度嗎?我已無法確定自己是誰?將去哪裡?

我曾是愛的共犯,然而,花開的喜悅已遭嫉妒的黑手扣留。

 

鐘聲,迴盪沉悶。請坐下,兌換無處不在的愛與死。

 

有多久沒和仁慈聊天?我懷疑有誰真正想聽缺席者的心聲?

或許,世界才是永恆的寡婦,在崩塌的洞穴中生存。

沒有悲憫的日光可供照射,沒有信仰的匾額可供榮耀。

 

貪婪仍趴在行道樹上俯瞰醜陋的真相。我的雙腳被命運抓住,

貼上社群最寒冷的標籤,販賣人間無望的偶然。

我的表情逐漸冰雪,心,逐漸荒原。

 

 

⊙收錄於《島嶼山海經:城音》~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7884?loc=P_005_004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ling&aid=67132803

 回應文章

碧潭釣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3 06:01

原湯化原食
集佳句拉拉手^^
---------
沉默是最聰明的翻譯

兩片雪花各擁秘密
我正慢慢流失一種叫作安全感的東西

生命堅決在我眼前斷句
我抓住可怕的回音, 變成遙遠的水滴

鬱金香凋零, 幸福剝了一層皮
河水與無數個昨日同步悔恨, 橋樑沉默地伸出諒解的雙臂

 


 

簡杏玲(Tanya/坦雅)(Hsingling) 於 2016-07-24 04:32 回覆:

謝謝您的閱讀

問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