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島嶼山海經:城音》之〈寡婦〉角色描述
2016/07/16 02:43:30瀏覽367|回應0|推薦20

      坦雅 飾

 

公婆說我是一個被詛咒的女人,祭品卻是我的先生。我在婚後第三年成為寡婦,腹中的胎兒被強大的悲傷圍剿,終至棄械投降,還沒見到希望的太陽,就縮回更深邃的黑洞。從此,世界跟我劃清界線,我在罪惡的淵藪難以翻身。

 

寡婦。這嶄新的身分咬住我,像一隻訓練有素的猴子。牠的嘴密合我的傷口,像量身訂做的疼痛。我想掙脫,牠卻叫得比死亡更淒厲,牠顯露一張滑稽的臉,深諳悲劇的最高境界。

 

而真相總是嬌弱的、乏力的,謠言卻搧著一雙健全的翅膀,輕易便能飛進院子。輿論與輿論交配,生出更難堪的枝椏;訕笑的種子落地生根,綻放的花朵都有大嘴巴。流言蜚語在生活中繁密成書,越來越厚,從平裝版升級到精裝典藏版,而且還非常暢銷!但我迴避閱讀任意篡改的文本,拒絕加入三姑六婆的讀書會。

 

自那場意外的葬禮後,我被排拒在人際以外,即使我仍渴望情感流動,也該認份的將它視為陪葬的藍寶石,永遠留在黑暗的棺木中。

 

但我不甘心永遠披掛一身黑,我還想與繽紛跳舞,穿鮮紅的裙子,露出柔白的腳踝,任旋律划開輕巧的鞋,一艘艘小船在湖面搖曳春天......我還想在溫暖的臂彎祈求一個孩子,一個目光如星、膚質如雪的小天使。

 

這是夢。至少夢不會背叛我的意志。我常做夢,夢裡的我很自由,夢外的畸形罪狀在夢裡得到平反,那些被命運格式化的形象不復存在。我無需擔憂別人的眼神,輕易便掙脫沉重的枷鎖,從牢房釋放尚未枯萎的浪漫。

 

有一天,我從夢裡走進一間酒吧,看見一面鏡子,反射另一個夢的入口……

 

 

 

 

 

《島嶼山海經:城音》現正發行中~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7884?loc=P_005_004


 

目前確定的活動:

新書發表會:

 201 6/  7 / 30 下午2:00

 在國家書店(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091F

 

出席角色(詩人):

 魔鬼(黑俠)

 老婦人(龍青)

 癮者(馮瑀珊)

 小說家(蘇家立)

 乞丐(阿良)

 賣藝老人(葉士賢)

 以及編曲~李昀陵老師。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ling&aid=66345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