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文明的震撼,埃及之旅(五)─紅海度假村之旅
2010/11/07 22:53:36瀏覽953|回應1|推薦49

2006/09/28 在尼羅河遊輪的最後一夜被整慘了,一夜未眠,瀉肚子瀉了一整晚,苦撐到 6:00 am ,趕忙去敲中鋼友人郭大戶的門找他拿藥,趕在距離出發前還有三小時,先設法止瀉才行,等一下吃早點時再找Vivien 拿保濟丸,據他說保濟丸最有效,吞一瓶就不瀉。早餐我甚麼也不敢吃,打包兩片白土司,帶在身上以備路上吃,但我也不敢吃,一路閉目養神,只求趕快到紅海,可千萬別在路上發生甚麼狀況,心裏一直向主禱告,幸好有主的同在,一路保佑我平安無事。

埃及政府為了保護觀光客的安全,特別設有沙漠導護車隊,在特定的時間集結所有觀光遊覽車,一齊前往目的地,長長的車隊在沙漠中蔚為奇觀。我們車隊一行到了紅海度假村虎加達時,我已發暈站不起來了,走起路來成了軟腳蝦,不得已下午的行程,搭乘玻璃船和到沙漠中乘四輪傳動車狂飆,必須完全放棄,得待在旅館休息了。但是領隊 Shirley 來告訴我一個好消息,就是我遺失的行李找回了,且已運抵紅海旅館,馬上會送到房間來,我沒有特別興奮的心情,因為我只想趕快到旅館房間躺下,人真的很不舒服。不知不覺睡了一下午,天快黑了,我還是很虛脫,站不起來,發暈得厲害,等到快晚上7:00 多 聽到有人陸續回來了,順便帶了一些乾麵包給我,趕快囫圇吞下,才慢慢恢復體力,不那麼暈了,想來是一天沒吃東西,太虛弱了。 Jonathan 告訴我下午玩得很開心, 紅海搭玻璃船看海底的珊瑚礁和熱帶魚。他說是他第一個帶頭跳下去游泳,導遊 Said 交代不可以順手摸珊瑚礁帶回台灣喔,Jonathan 攤開手說沒有,Said 說口袋裡也不准裝! 呵呵! 他和大家混熟了,變幽默起來了!

紅海乘風波浪,搭乘玻璃船觀看海底魚兒悠游

紅海的海水湛藍,陽光照耀下波光粼粼,小魚兒自在悠游

玻璃船觀賞 紅海的小魚兒

模仿有點離譜的鐵達尼號

說是第一個帶頭跳下紅海,可是怎麼看起來像是走下去的?

在紅海上開遊艇,很過癮的樣子,我沒有去,頗為遺憾!

      至於上岸之後的沙漠中飆四輪傳動的沙灘越野車也非常過癮。Jonathan 和阿喜哥、阿華同一部車,阿華平常就會暈車,被高速狂駛嚇得魂飛魄散,臉色蒼白,幸好 Jonathan 和阿喜拼命說笑話,才轉移她不少注意力。

 

 

沙漠中還有一些原住民,生活清苦,養的牲口都瘦瘦的,孩童們開心的玩得滿身大汗,不知大人世界的辛勞,當接近傍晚時分,他們就在地上舖一塊方巾,朝著麥加方向,跪下來虔誠的膜拜禱告,不管生活條件多差,也絕不能忘記向他們的真主敬拜,堅定信仰的力量讓人折服。

 

2006/9/29 感謝主,一夜好眠,最重要的是不再腹瀉了,精神體力都已恢復,今早要搭機飛回開羅,趁著早餐前抓緊時間要到旅館的庭園去拍照,打開行李箱,換件亮麗一點的新裝,心情更開朗了。這是一家度假旅館,佔地面積廣大,分成好幾個區,不小心還會迷路,光是游泳池就好幾個,景觀設計充滿熱帶風情,矮屋白牆上攀爬著豔紅的九重葛花,椰棗樹高聳伸向藍天,花玻璃格子窗,木頭材質搭建的亭子,連垃圾桶都設計成阿里巴巴式的瓦罐樣式,散步過去不遠就是屬於旅館的私人海灘,一望無際,湛藍清澈的海水,吸引人流連忘返,特別是歐洲人很喜歡到此度假,享受熱帶陽光的洗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Yu&aid=4547810

 回應文章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主阿拉
2010/11/08 20:31
向真主阿拉跪拜那幾張,特別扣人心弦啊!
如此淳樸虔誠!就地伏拜,看了尤其動容!
感謝分享。
阿計 Edith(HsinYu) 於 2010-11-09 08:38 回覆:

的確是的! 敬虔的心令人感動!

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