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農曆二月初二日是濟公活佛的聖壽日~
2022/03/04 15:27:31瀏覽1784|回應0|推薦31

葉咸觀
有輪迴就有原罪,有原罪就有因果 

經過一個月的喜氣,時序正式進入農曆二月,228連假也過了,過年氣氛已經完全結束,又是打拼人生的開始,大家辛苦了,大家加油!雖然年過了,但是,過年的防疫也已經順利過關了,疫情指揮中心也降低防疫管制,也是值得慶賀的事。

農曆二月初二是土地公和濟公活佛的生日;土地公又稱福德正神,要積德,才能有福;觀清居濟公活佛的祖廟來自於豐原九龍山鳳山寺,每年過年和佛誕時,我們都會前往賀年及祝壽,今年三月一日這天提前祝壽,同行者有深深老師、葉克絲、關老闆、店長、魚鄉鮮魚料理老闆娘。

我們準備了58高梁酒、栗子、壽桃、蘋果等等,

深深老師先帶領大家參拜,

再看看還有誰帶了酒來孝敬濟公老師。

另外這家的壽桃很好吃,是老麵發酵,吃了不會胃酸,麵糰組織綿密,尤其是蒸好時,那流動的紅豆沙餡,真是好吃極了,不然市售包的紅豆沙餡都會被我挖出來。

POLO養生酵素包子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敦化路280

電話:04-2292-2773

還有討喜的蘋果,非常的香甜脆可口,相信濟公老師一樣很喜歡滴。

還有添油香祝壽,大寶加點了三卷環香(農曆三月至四月)因為年卦農曆四月要開卦看,所以一樣先請濟公老師幫忙護持。

 去年點了環香,連續點整年,今年再續點(我一樣寫了六個人,今年有加上自己)。

還記得我到台中觀清居時,濟公老師跟我說,祂等我很久了。(嚇死寶寶了);在觀清居一段時間後,每日早茶和晚茶,恭請神尊用敬香和敬茶時,再恭請濟公老師用敬酒和敬香,祂就跟我說,要我叫祂師父,我就每回敬酒時,祂就又提醒我一次。(我就回祂說,有差嗎?還回我,有喔!)

有時候,祂桌子下方的酒快供完時,我就會跟祂說,濟公師父,祢酒快沒了,快點搧幾個人來供酒啦,呵呵呵。

 濟公師父,據說他本姓李,名修元,是宋朝時的天臺人,於杭州西湖靈隱寺剃度出家,法號「道濟」,由於祂經常裝瘋賣傻,並以癲狂渡化世人,因此有「濟癲」這樣的稱呼;從二個角度欣賞,濟公有三種不同表情:從左面看來,滿面笑容,稱為「春風滿面」, 從右面看,滿臉愁容,叫做「愁眉苦臉」 ,從正面看,更有意思,半邊臉哭半邊臉笑,正所謂「哭笑不得」、「啼笑皆非」正是濟公性格的絕佳寫照。

在大家的印象中,不管是電視劇也好、電影或是小說人物,濟公師父的形象都是瘋瘋癲癲的,他穿破衣破褲、帽子也滿是補丁,鞋履和扇子破舊不堪,手上的葫蘆也陳舊不已;「苦民所苦」,形象上就與平民無異,甚至更加窮苦,而吃肉喝酒也是他更貼近人民的表象之一。

二月初二日是濟公活佛的聖壽日,所以,在二月初一日使用開運符令時,大家可以在心中向濟公活佛祝壽,並許願三個合理的願望,濟公老師一定會保佑,讓大家心想事成的。觀清居在此祝福大家萬事如意,心想事成,處處生機,財運亨通,好運無窮~~~ 今年新開「一年流年卦」的好友們,已經有拿到開運符令及塔香,別忘了開始使用開運。

觀清居在此祝福好朋友開運順利,每個人都能家庭美滿、婚姻幸福、事業順利、身體健康、財源廣進、好運連連~~~

延伸閱讀:
好靚_溫室玉女小蕃茄,皮薄,甜度高~~
聯華食品|卡廸那洋芋片-和風海苔山葵口味,波浪造型酥脆升級!
台中西屯|元金小六鍋貼—脆皮冰花,立式很吸睛~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e1094&aid=171894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