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元節|觀清居為丁酉年有開「一年流年卦」的好朋友們上疏文,祈請水官大帝消災解厄~
2017/12/08 17:04:21瀏覽1443|回應1|推薦34

文。圖/葉克絲 文章若欲轉載者,請加註引用連結;並於訪客簿留言。

2017/12/01丁酉年下元節,為今年有開「一年流年卦」的好朋友們上疏文,祈請水官大帝消災解厄,為大家添福祿壽~



話說天官賜福、地官赦罪、水官解厄。相傳「下元節」乃是「水官大帝」下凡人間為民解厄之日,因此下元節又叫「消災日」。這天,家家戶戶都會準備香燭祭品拜祀「三界公」之一的水官大帝,以求平安。 

陰曆十月十五日為下元節,傳說是水官大帝的誕辰日,水官大帝一般認為是疏河治水成功的大禹。祭相水官大帝,析求免除水災之患,但道教將下元節訂為消災日,信徒們虔誠備妥牲禮祭相水官大帝,則可消災解厄。

先進行參拜,並向水官大帝祝壽。~~

參拜完成後,便進行祈福,為有開「一年流年卦」的朋友們祈請天官賜福、地官赦罪、水官解厄。

接著深深老師至水官大帝替胞妹祈福~

完成後再帶領小批夫妻,同跪水官大帝,祈請天官賜福、地官赦罪、水官解厄。

緊接著換潘潘姐囉!~

完成後,將祈福疏文過爐。

下了一整天的洗愆雨~~~

106.02.08 上元節三清宮祈福大合照~~~

106.09.04 中元節上三清宮祈福~~~

今年上元節、中元節、下元節三節為有開「一年流年卦」的朋友們祈請天官賜福、地官赦罪、水官解厄,全部順利圓滿~感恩,再感恩~~~

延伸閱讀:

觀清居相棋 | 開門(現況)卦(6)

觀清功法區(24)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e1094&aid=109365605

 回應文章

煙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0 17:02

ad拜託-各位可否幫我和女兒各投一票麻煩您了謝謝!!

編  號:00153 暱  稱:YUJIE(女兒)

http://www.kcmilk-event.com.tw/works-tt.php?pop=153

編  號:00154 暱  稱:May(我)

http://www.kcmilk-event.com.tw/works-tt.php?pop=154

麻煩大家投票!!謝謝拜託!!

每天都可投一次,一次可各投一票共2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