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西屯|元金小六鍋貼—脆皮冰花,立式很吸睛~
2020/11/24 17:29:58瀏覽1440|回應0|推薦47

歡迎加入葉克絲粉絲團,版權所有,轉載請告知並註明出處,感謝配合與支持!

四年前,初到台中,深深老師有帶我來吃過,再加上寫的速度,趕不上吃的速度很多美食已經顛覆了我的味蕾,讓我來寫裝潢後的小六鍋貼吧。

11/16因為想去北平餡餅粥吃鍋貼,哇!週一沒開。11/20這天下午去用餐卻受氣了);備註:北平餡餅粥,台中市西屯區華美西街二段。

深深老師說,那我們去元金小六鍋貼,但是已是晚間六點初頭,要碰碰運氣了,果然運氣很好,這時我才想起,四年前曾經初訪過;車子剛到元金小六鍋貼店家門口時,還有很多人排隊等候著呢,立馬鬆了一口氣,還有人在等外帶,內用及外帶皆需先點餐付費內用者,再由服務人員叫號,經過手部消毒及測量體溫,才能帶位入坐。

 

 

我愛的酸辣湯賣完了,深深老師點了二份鍋貼,入座後才發現隔壁有人在吃牛肉麵,跟我說,有牛肉麵,應該就有牛肉湯,所以去問了店家,可否只點牛肉湯,果然可以喔;送來的牛肉湯,深深老師讚賞,這牛肉塊有水準,大塊厚切的牛腱肉,半筋半肉滷得很好吃,搭配鮮甜青菜,很爽口。

 

當然吃鍋貼要調醬,有微辣和麻辣兩款,可能已是晚間要打烊了,只見這兩款,沒關係!都加一點。吼吼……加了麻辣會辣餒。

 

哇!四年沒吃了,我已忘了當初的模樣了,所以二盤鍋貼送來了,倒扣的鍋貼,每一個都站的直挺挺的,瞄到對面的男生,他那一盤鍋貼的底部,好大一片冰花脆皮,呈放射狀散開來,本來動念想去借拍照一下後來還是覺得不要輕舉妄動疫情期間管好自己桌上的美食就好雖然我的冰花看起來只有一點點,但是這層脆皮,吃起來又脆又酥香,非常好吃,連深深老師的冰花脆皮,都被我這個愛吃鬼給KO掉了。

 

深深老師要我小心燙,說這個鍋貼會爆汁喔,果然輕輕咬一口,鍋貼採用溫體豬肉、高麗菜、蔥花等配料,飽滿的肉餡吃起來鮮甜又多汁,味道調得剛剛好,瞬間驚艷,不僅在視覺和味覺上都是大大滿足。

來個側拍,飽滿又渾圓是不是很討喜,像極了金元寶,雖然十顆價位95元,但是還是吸引絡繹不絕的人潮前來享受美食。

我們是最後一組客人,看!只剩下深深老師還在享用,我迅速瀏覽了一下店內環境及氛圍,用餐空間,採用木質家具、現代風燈具與特色花磚地板,炎炎夏日,還有提供冷氣喔,讓用餐者更為舒適;因為疫情關係,所以桌距變大,併桌中間也有透明隔板,店家很用心。

 

 

晚安!店家準備休息了,隔天又是美好的一天。

元金小六鍋貼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華美西街二段235

電話:(042)316-0520

時間:11:10~18:30(週日、四休)

 

延伸閱讀:
台中南屯|滬舍餘味餐館,會爆漿的美味鮮肉生煎美食~
宜蘭美食|甲富哥活海產初訪,餐後優質進口水果,澎湃上桌~
宜蘭美食|珍香活海鮮餐廳,平價美味海鮮料理~
華西街美食|阿義魯肉飯,綿密入口即化不油不膩,讓人回味無窮~
板橋美食|臨洋港生猛活海鮮熱炒(萬板店)
新北板橋|九龍江餐廳-新鮮精緻熱炒,還有私房料理「辣子斑甲」,聚餐小酌首選~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e1094&aid=153808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