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西街美食|阿義魯肉飯,綿密入口即化不油不膩,讓人回味無窮~
2020/07/30 15:37:49瀏覽2616|回應0|推薦49

歡迎加入葉克絲粉絲團,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1090417這天下午,深深老師帶領我和寶貝瑩家謝恩參拜|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派神將及兵將相助,處理陰陽事

因為早上出發的晚,所以午餐還沒用,下午時分,飢腸轆轆,建議了幾家沒被採用,深深老師說,我們來去華西街觀光夜市踩線美食好了。

 

下圖中這一位是我的偶像寶貝瑩家】,她真的很可愛喔,歡迎好朋友們前往粉絲團按讚支持喔,謝謝!目前在做活動喔寶貝瑩家】。

華西街觀光夜市位於臺灣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鄰近香火鼎盛的艋舺龍山寺,被桂林路分隔成兩段,是台灣專門規劃的第一座觀光夜市。以販賣各式山產、海鮮及野味小吃為大宗,其中以蛇店最為引人注目,是很多國內外觀光客最鍾愛的景點之一。

我們來到了【阿義魯肉飯】,創立於1967年,原本從路邊攤做起,生意愈做越愈好,受到客人的歡迎;店址於龍山寺捷運站附近,華西街觀光夜市內,已有40多年歷史的老店,傳承臺南府城的古早味,有著來自家鄉濃濃的臺灣味,因此獲得臺北魯肉飯節「最佳超人氣獎」。

斗大的招牌,讓我們直覺就是它了,店內明亮空間不大不小,有幾位老已經大快朵頤中,餐具自行取用,哇沙米及醬油辣椒,依各自喜愛自行調配。

 

我們點了幾樣的家常小菜,搭配湯品,另外等候的時間,看看牆上的介紹,原來老闆來自美食故鄉—台南,有著對於美食的熱情與執著。

 


 

 

 

深深老師點了一碗魯肉飯,老闆秉持著老一輩的古法熬煮,親自挑選上等細嫩豬肉,手工切丁,將新鮮豬肉用大火翻炒逼出多餘油脂,配上醬油,紅蔥頭及五香粉,再以炆火長時間精燉熬煮後,放置入味。

香噴噴的魯汁淋在香Q的米飯上,吃上一口,寫食記的回想的過程中,垂涎三尺,深深老師對魯肉讚賞有佳,好久沒吃到這麼綿密入口即化不油不膩,要我再去幫他加一份魯肉,讓人回味無窮。

華西街美食|阿義魯肉飯

地  址:108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51()

營業時間:星期一:全日休息/星期二至日10:30 - 20:00

交通方式:捷運龍山寺站出口1,步行約7分鐘

電  話:0958860213

 

延伸閱讀:

台中西區|屹立三十多年老字號小火鍋-森坂及日式涮涮鍋

西屯區美食|三十幾年人氣排隊豆花攤車-水湳冷熱豆花

西區美食|旬味澎湖現撈野生魚店初訪

西屯區美食|魚鄉鮮魚料理初訪

台中西屯|新易現炒店,台菜海鮮平價料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e1094&aid=14583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