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讓高雄活力再現的七大藥方107年10月14日
2023/05/24 14:20:56瀏覽158|回應1|推薦5

韓國瑜讓高雄活力再現的七大藥方107年10月14日

曾經的韓國瑜

韓國瑜曾經可能成為帶領2300萬人建設台灣為富強康樂祥和寶島的統帥,如今捲旗收兵、褪去盔甲,全心推動公益,關懷弱勢族群,偶而扮演啦啦隊的角色。理論上,現在應該已經沒有對韓國瑜進行抹黑、抹紅、抹黃和人格謀殺的需要,可以讓韓國瑜單純就是韓國瑜。

我曾經在韓國瑜競選市長和總統時,紀錄了他的一些講話和有關的活動。政治上的現實是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像韓國瑜這樣轉變以公益為主的人,他的言行還有人會注意嗎?

也許不會有人注意和有興趣,我重新熱冷灶,推舊菜,並不是想鼓動風潮,只是單純地想為歷史留個紀錄。之後,我會在本專欄,重貼以前紀錄韓國瑜先生的文章。以本部落格現在的定位來說是格格不入,但就當作也是大自然中最真誠、沒有心機的風景吧!

以下內容摘自敝人發表於107(2018)年10月14日的文章

********************************************************

昨天(10月13日),我看了李若松先生2018年5月6日發布於Youtube的影片,“韓國瑜(振興南台灣七大藥方)/高雄市最後一絲希望”,這是韓國瑜爭取國民黨高雄市市長候選人提名的第二場政見發表會實況。

從這部已經是四、五個月前,屬於爭取國民黨黨員支持的內部政見會,對照現在韓國瑜的各項政見,我們就可以了解到韓國瑜始終不變的理念,就是讓高雄市脫離已經二、三十年的又老又窮的困境,能夠脫胎換骨,高雄變成富有的城市,高雄變成年輕有活力的城市,讓年輕人有出頭天的機會,讓高雄市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國際大都會。

以下是我就影片內容整理的文字稿,標題是我加上的。內容中的”我”是韓國瑜先生。

韓國瑜五個月前就這麼說

一、衝經濟不要政治

我覺得高雄的第一件事,第一個,只要經濟,再也不要政治了,我們已經受不了了,我們一定要把這個腦袋的雷達打開。

報紙上一批判,在電視前面一講(指抹黑韓國瑜有外國護照或綠卡):”你是加拿大人”,(難道)我就要證明給你看我不是加拿大人嗎?你說我是太監,我就要脫褲子給你看嗎?政治讓人不喜歡的地方,就是太多這種謠言;政治可愛的地方,是你可以達成你的理想,你幫老百姓真的做事。

這九個月來,我自己用心的觀察,我沒有請任何學者專家寫白皮書,因為我對這些文字沒有情感。我掛著面具去欺騙另一個掛著面具的人?這樣沒有意義。

二、讓大家愛上高雄

第二個,我要透過里長區長,辦各種座談,問高雄市民,請問新竹、台中、台南也在找你,請問為什麼要來高雄?我們要讓人家喜歡來高雄,愛上高雄,這是我們給自己的挑戰。

三、空污先從煤碳管控做起

第三件事情,我們,最重要的,要先從空污開始,我們高雄有三個火力發電廠:興達、大林、高雄,三個電廠,你的煤炭燒的是什麼?五百美金買的煤你就要燒五百的,六百美金買的煤你就要燒六百的,你不要讓我們花六百美金燒的煤,在裏面給我鬼混,貍貓換太子,你給我放一兩百塊的煤,讓這個空氣是越來越糟。

所有這些採砂場、工廠,全部做個徹底清查。如果高雄做了,台中市市長就有壓力了。把所有污染的來源控制住,我自己判斷,煤炭如果我們抓緊的話,空氣汙染不會變得這麼嚴重。所以任何來高雄投資的,我們拜託你一件事,不要汙染環境,其他高雄市政府全部開綠燈,讓你們賺錢。

四、高雄觀光3道利箭---免稅島、迪士奈及愛河愛情產業鏈

第四,高雄最重要要先發展的是觀光產業,新加坡有空港海港,香港有空港海港,我高雄也有啊!我們能不能利用離島建設條例,我們能不能直接讓旗津整個繁榮發展起來,全島免稅,我們能不能做個小澳門出來。

再來,一定要邀請迪士奈樂園來高雄,亞洲有三座,日本、上海、香港。如果第四座迪士奈放在高雄,高雄觀光業一定可以脫胎換骨,因為它的品牌太厲害了。

觀光還要加上什麼?如果我們把愛河用愛情包裝起來,我們河的右邊,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我們河的左邊,是梁山伯和祝英台的故事,我們加一個愛情的摩天輪,全世界唯一一個,MOTEL跟摩天輪的集合,結合起來。

你亞洲任何年輕人度蜜月,歡迎來高雄,上去一個小時,做你愛做的事。我們請高雄所有沒結婚的漂亮小姐,一個月拋一次繡球,把這個愛河整個蓬勃發展起來。你要結婚,一分鐘就結婚完畢,太興奮了。你要基督教、天主教、伊斯蘭教、佛教等等,所有的一事都幫你準備好。歡迎你墜入愛河,進到台灣高雄。我們把愛情之河美化起來,而不要只有(愛河)這個名稱。

五、幫農漁民花農到國際搶訂單

第五,我們到廟裡拜拜都是拜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各位,現在最諷刺的是什麼?當風調雨順大豐收的時候,價格崩掉了,農民漁民越是豐收,越是哭泣,這合理嗎?我們所有農民(產品)漁民(產品)花卉畜產,我們控制不住價格,我們被卡死。

因此我要提倡,台灣南部、東南亞,以及中國大陸南部,我們整個結合起來,市政府只做一件事---搶訂單。我們去搶了訂單,地方、農會、合作農場,以及農民,把中間的接觸點降低(即中間商),直接把利益給農民、漁民和花農。我們幫你們找訂單,過去在北農,我搶到新加坡超市的訂單,搶到澳門超市市場的訂單,每一個禮拜用飛機運過去。

六、給年輕人成功的機會

第六個,年輕人,你看看我們台灣年輕人多聰明,只要世界發明獎(競賽),一定是金牌銀牌,全部帶回來。但是他們沒有錢啊!青年創業基金,40歲以下的高雄年輕人,憑著你聰明的頭腦,憑著你的創意,憑著你的發明,你來申請。誰當裁判?我們請高雄科技大學這些教授幫我們來審查。我們高雄市政府這個基金,幫助自己本地的年輕人,你有創意(創業)發明,我把錢補助給你,我市政府佔你的股份,這個將來變成是雙贏啊!

如果我們高雄這個基金結合了新加坡淡馬錫(基金),或馬來西亞,或阿拉伯的阿布達比主權基金,或者阿里巴巴加進來,這一百億起跳,我們這基金就會越來越多。

七、雙語教學國際競爭力及母語教學親子的凝聚

第七,每一年度,高雄市政府編列母語教學經費八千萬元。全世界學中文都是學簡體字,只有台灣是學繁體字,學了以後,我們會有無數的財富在裡面,全世界要學中文繁體字,都要來台灣啊!如果台灣下一代的孩子英文又好,我們等於給他身上加了武器,讓他在國際競爭上能夠出人頭地。這是我們該做的。

中英文雙語教學在高雄,就在學校裡面。(而)我們把這八千萬(母語教學經費),阿公阿嬤教孩子福佬語(母語),爸爸媽媽教孩子閩南話,或者外配教孩子越南話,我們(市政府)鑑定,鑑定及格,我們就把這八千萬母語教學的經費,發給這些家長。

真正從語言,從國際(化)教育開始,變成一個國際化城市,大家說好不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race2007&aid=179242494

 回應文章

人間無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6 15:09

向各位來留言的朋友道歉

由於我操作錯誤

把留言都刪掉了

年紀大了又個性急

一不小心就發覺把留言刪了

再次致上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