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賣菜郎韓國瑜開拓高雄年輕人回家的路107(2018)年8月18日
2023/05/23 08:19:56瀏覽324|回應3|推薦13

賣菜郎韓國瑜開拓高雄年輕人回家的路107(2018)年8月18日

曾經的韓國瑜

韓國瑜曾經可能成為帶領2300萬人建設台灣為富強康樂祥和寶島的統帥,如今捲旗收兵、褪去盔甲,全心推動公益,關懷弱勢族群,偶而扮演啦啦隊的角色。理論上,現在應該已經沒有對韓國瑜進行抹黑、抹紅、抹黃和人格謀殺的需要,可以讓韓國瑜單純就是韓國瑜。

我曾經在韓國瑜競選市長和總統時,紀錄了他的一些講話和有關的活動。政治上的現實是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像韓國瑜這樣轉變以公益為主的人,他的言行還有人會注意嗎?

也許不會有人注意和有興趣,我重新熱冷灶,推舊菜,並不是想鼓動風潮,只是單純地想為歷史留個紀錄。之後,我會在本專欄,重貼以前紀錄韓國瑜先生的文章。以本部落格現在的定位來說是格格不入,但就當作也是大自然中最真誠、沒有心機的風景吧!

以下內容摘自敝人發表於107(2018)年8月18日的文章

********************************************************

韓國瑜,給我的感覺是一個坦誠、率真、機智、反應快、有思想、有創意的人;他可以振奮人心、激勵士氣,令人感到快樂,看到希望,對未來充滿信心。更難得的是,不迴避問題,可以消遣自己,少見惡言,不用悲情,不訴諸意識形態。

高雄市是一個很奇怪的地區,再多天災、再大災變,再老再窮,還是民進黨的鐵桿地區,屬於墨綠西瓜級的政治環境。所以不管高雄市怎樣,高雄市民都認為是最幸福的地區,民進黨得票屢創新高。

讓韓國瑜自己說

韓國瑜看到了高雄面臨的實際情況,所以他是這樣說的。

1、「下屆市長一定要有孫悟空大鬧天宮的創意政策,要吸引投資客、觀光客到高雄」,他誓言要打造高雄市成為全台灣最富有的城市。

2、韓國瑜表示「我一定會講一個(還債)方法,我希望中央行政院對我只要給我政策,不用給我錢, 不需要給我錢,我講過天上下雨地上滑,自己跌倒自己爬,自己城市欠的錢自己還。」

3、未來在高雄市,政治必須歸零,政治就讓台北人去搞,高雄要全面拚經濟。

4、韓國瑜強調,如果投資客不來、觀光客不來,高雄市不可能有希望,例如現在高雄有許多空的建案,是不是可以設香港、澳門村,吸引港澳的民眾前來投資或定居?

5、韓國瑜說,若是當選高雄市長,他要以經營股票上市公司的精神,帶領市民努力賺錢,然後把賺到的錢投資在下一代的教育,讓又老又窮的高雄市變得年輕有活力,把高雄市的活力找回來。

6、韓國瑜:我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怕丟臉,因為我臉皮薄,如果當一個市長,做不好,被人在被背後指指點點,這是很丟臉的。

7、韓國瑜:單純的心,複雜的腦。沒有複雜的腦,無法應付挑戰;沒有單純的心,拒絕不了誘惑。

8、韓國瑜:高雄的目標,就是賺錢、賺錢、再賺錢

9、韓國瑜:讓高雄年輕人有一條快樂、平安回家的道路!

(1)有關《如何擘畫年青人的遠景》,他說「如同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如果硬要年輕人回來就業,若無工作機會與優質發展,他為什麼要回來?我們要創造各種就業的機會,各種願意來高雄投資的公司越來越多,讓觀光客沒有來過高雄會想來高雄,來高雄以後愛上高雄,離開高雄之後會懷念高雄,讓工作機會增多,年輕人自然而然會回來」。

(2)韓國瑜也強調,「如果我們去追逐要年輕人回來他是不會回來的,只有把高雄市做的興旺、風生水起,各行各業一切興旺的時候,年輕人自然會回來,因為就業機會增多,薪水自然會增加,而未來高雄市長腦袋瓜一定要清楚,我們要追求什麼,如何讓年輕人有一條快樂、平安回家的道路,這是一個市長重要職責所在」。

10、韓國瑜近日提出以「離島建設條例」開發旗津賭場 ,引發議論。韓國瑜今受訪時砲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剛通過要設立3家卡西諾(賭場),新加坡同樣發展博弈,怎麼不見民進黨譴責日本及星國呢?

11、韓國瑜說,他私下也拜會過許多在地菁英份子,「少林派也要,武當派也要」,會挾各方面所長發展高雄經濟。

12、愛情產業鍊:

(1)韓國瑜說,世界各國和台灣各地都有摩天輪,憑什麼要來高雄坐摩天輪。韓國瑜提出在愛河打造「愛情摩天輪」的構想,想大賺情侶財。並把愛情摩天輪發揚光大,要替沒結婚的單身小姐拋繡球。

(2)韓國瑜接受《蘋果日報》專訪,稱當選要在愛河打造愛情摩天輪,一上去就1小時,在高空也看不到,不會眾目睽睽。他要創造「愛情」產業鏈,用「愛情」這兩個字來賺錢。

(3)韓國瑜說,歡迎舉國情侶到高雄談戀愛。

(4)8月17日適逢情人節,韓國瑜除了祝福天下情人終成眷屬,他還允諾高雄將會成為第一個將愛情包裝成產業鏈的浪漫城市。

(5)韓國瑜說,如果當選高雄市長,高雄將會是第一個把「愛情」包裝成觀光愛情產業鏈的城市,未來會有很多少男少女、熱戀中的情侶參加高雄的愛河之旅,以後七夕情人節,歡迎大家到高雄的愛河過節。

13、高雄迪士尼樂園:

韓國瑜說,如果順利當上市長,會不惜任何代價都要讓迪士尼來高雄。

14、太平島公司股票上市

(1)韓國瑜曾針對償還高雄3千億外債,提出一個「驚動萬教、轟動武林」的方式,那就是讓太平島股票上市,引起熱議。韓國瑜指出,把太平島變成股票公司上市,由高雄市政府做莊,直接吸國際資金,開發礦產、可燃冰、漁業、觀光,而島上估計有200億桶石油與豐富礦產,勢必能解決高市府的債務。不過,開發島上礦產、石油還是須經過中央政府和周邊國家的同意。

(2) 韓國瑜說,太平島周邊國家都在開採石油,台灣完全沉睡不動,最可怕的是,台灣連想都不敢去想;思想要插翅去想,但做要小心謹慎,高雄市欠債近3000億元,目前他沒看見有人提出解決方案;高雄市民自尊心又強想自己還,「請問怎麼還?」高雄每年預算才1500億元,要兩年不吃不喝才還得了。

韓國瑜表示,面對負債,大家當然可以裝傻、裝聾作啞,反正誰選上市長繼續往前做,做完再丟給下一任市長,但他希望面對問題,所以才拋出太平島若有石油,開國際標開採,「這是可嘗試的」,成不成功看周邊國家,高雄可一毛不出,還可能獲取利潤,越南、馬來西亞就是如此。

15、聰明的政府要找方法,無能的政府找藉口。

16、人是英雄,錢是膽,現在高雄市是膽比錢大;不靠天,不靠地,自己靠自己。

韓國瑜也有說

1、韓國瑜說,自己時常讚美陳其邁,但就是聽不到對方陣營一句讚美的話,「我在等,一定會鼓掌」。

2、對於無黨籍高市長參選人吳益政宣布退選,韓國瑜說,吳具有民代的三把刀「質詢刀、預算刀、法案刀」,肯定他是優秀市議員,提出的市長政見卓越,將來他要是選上市長,會吸收其政見作為施政藍本,「也感謝他對我的鞭策,會銘記在心。」

3、吳益政公布市長民調,韓國瑜緊追陳其邁。對此,韓國瑜表示,現在很多民調天南地北、眼花撩亂,只能說尊重,民調怎麼回事大家都搞糊塗了,唯有不斷往前衝爭取鄉親認同。

4、針對外界認為韓國瑜三天兩頭往台北跑,他認為自己分配得宜,以「二五分」,兩天在台北爭取北漂青年,五天留在高雄傾聽基層心聲。

5、韓國瑜說他當市長「高雄一定大發財啦!」因為他只拼經濟不搞政治。更笑說若當選要邀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共搭愛情摩天輪,在上面拉小提琴。

6、韓國瑜說,「我相信高雄市民投我絕對不是因為我是國民黨」,是希望選一個好市長,帶領高雄經濟脫離貧困、蓬勃發展。

7、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在台北市議會備詢時公開稱讚韓國瑜,韓國瑜未來是否會考慮「藍白合作」?韓國瑜該玩笑說,他是藍柯是白,藍白拖要幹什麼,「打蟑螂的!」他表示,所有無黨籍來高雄幫忙、造勢和祝福他都歡迎,包括沈富雄、唐湘龍、呂秀蓮、陳文茜、柯文哲都很歡迎。

8、別人初選是互砍刀刀見骨,不過國民黨高雄市選區韓國瑜、陳宜民卻是意外斯文。

國民黨高雄市長擬參選人陳宜民:「若韓主委他民調結果比我高,我願意做他競選總幹事,全力拉抬。」

國民黨高雄市長擬參選人韓國瑜:「宜民兄很慷慨、也很大器,如果宜民兄過關,我會頂著禿頭幫他拍照,大家說好不好。」

9、三個臭皮匠對八家將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8月10日正式公開宣佈南北發言人,分別找來立委陳宜民、許淑華成立北部發言人團隊,並由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陳若翠擔任南部發言人。面對對手、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日前宣布發言人群「八家將」,韓國瑜則形容團隊為「3個臭皮匠對八家將」,並呼籲大家一同打一場論述、理念、純潔、高貴的選舉,讓大家刮目相看。

10、虧雞福來爹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推出正妹麵線妹擔任發言人,強打年輕人,而韓國瑜團隊多屬壯年,未來要怎麼搶攻年輕票。韓國瑜今(10)日表示,台南市突然冒出一個「虧雞福來爹」,70歲的林義豐活力與創意深受年輕人喜歡。

11、地瓜對人參

資深媒體人黃清龍專訪韓國瑜時提問,這次選舉是否為國民黨有史以來,資源最匱乏的一戰?韓國瑜認同指出,3、40年前國民黨有金山銀山,民進黨一無所有,卻一身是膽往前衝,如今風水輪流轉,變成民進黨吃香喝辣。

韓國瑜說,選戰剩下100天,有錢人補身體靠人參、窮人靠地瓜,「我們現在就是吃地瓜」。他表示,這個選戰很奇特,要錢沒錢、要人沒人、要命一條,「對方綁樁跟綁肉粽一樣」,他反而沒壓力,就講自己的論述,「選民願意投我,我就當CEO;不願意投我,就投人參那邊」。

12、賺錢為何分幣種?

對於陳其邁曾說高雄觀光不能依賴陸客,韓國瑜說,「年輕人把馬子不會分人種,賺錢為何分幣種?」友善氛圍弄好,為何要畫地自限,誰來都歡迎,應該要把心裡的牆拆掉;高雄人不搞政治、意識形態,要變經濟動物,以城市經濟掛帥,定位為美國紐約、大陸上海,政治就交給如美國華盛頓特區、大陸北京和台北去弄。

13、韓國瑜昨到台北行銷高雄觀光,受訪時竟拿同黨戰友、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來開玩笑,指陳其邁與丁守中越來越像,「都是溫良恭儉讓型」,引發論戰。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陣營日前反擊,稱韓國瑜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翻版,「吳口才極佳,但光說不練,才會落選」,韓國瑜受訪時笑說:「我很期待陳其邁說,我不像吳敦義,而是像蘇貞昌。」韓表示,政治應帶三分幽默、兩分謙卑,民眾對政黨政治反感,時常帶點輕鬆口吻,不代表態度散漫,舉些例子反而能讓廣大民眾感到趣味,他僅是覺得陳和丁在做人處世、外觀、有禮貌等感覺很像,並無惡意。「如果陳其邁反過來說,我怎覺得韓國瑜和蘇貞昌很像,我會一笑置之,甚至大笑。」

14、媒體問,韓近日北高兩地跑,是要當台北的「母雞」?韓則自嘲,「最多只是禿雞,禿雞帶小雞!」

15、民進黨議員參選人陳致中日前在臉書貼文批韓國瑜說「高雄市死亡人口最多」,韓國瑜否認說過這句話,指稱是百分百造謠,「哪個要選市長的人會說這種話?我又不是在敘利亞、伊拉克選,太無聊了!」韓說,暫時不會提告,畢竟陳致中是晚輩。韓呼籲,「選舉邪門歪道,奉勸兩黨少用。」

16、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昨(21日)出席高雄軟科園區座談會時,指高雄在民進黨執政20年來,沒有任何產業充滿希望。這番言論引起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不滿,爆粗口要韓不該為選舉唱衰高雄,「別只會靠夭」。對此回應,韓國瑜笑說「他這麼君子,應該不會啦(指說髒話),但選舉不該說幹話」。

17、針對兩份高雄市長民調結果的懸殊差距,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表示,對於民調都當作參考,該做的、該論述的都不會停,他笑說自己現在坐二望一、陳其邁則是坐一望二,希望能有良性競爭。

18、本則摘自2018/07/25 15:38:00三立新聞”韓國瑜用美食征戰高雄 滷肉飯、豬血湯庶民小吃加持”

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要參選前以滷肉飯象徵競選資源少,決定參選時,也從吃滷肉飯開始造勢!韓國瑜不少活動都跟美食有關,像是他網路直播做鳳梨炒飯,一個晚上觀看次數超過8萬。而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和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南下來幫他助選的時候,韓國瑜也端出豬血湯,讓硬梆梆的政治場合有了庶民小吃加持,似乎就能更貼近民眾!

肉燥飯老闆遠遠看到韓國瑜,放下鍋鏟親自走上前迎接。

韓國瑜:「都大碗的、都大碗的,大家都肚子餓了,忍不住了。」韓國瑜愛吃什麼老闆都知道,這間賣的是台南道地小吃,連暗黑料理炸魚腸,韓國瑜都來者不拒。

韓國瑜:「哪有什麼不敢吃?我除了怕吃虧,其他都不怕,(記者問:這個在台北很少見。)對啊,這是他們招牌。」

老闆:「加油、加油。」老闆親自端湯上桌,這一桌子有肉燥飯、魚丸湯、魯油條、虱目魚肚和魚腸,韓國瑜一個禮拜少說來兩次打牙祭,回想幾個月前他第一次來,老闆的臉色有點難看。

韓國瑜:「第一次來他不太喜歡我,他是深綠的,他慢慢發現我這個人還不錯,兩次、三次、四次以後,他現在已經變成深藍的了。」

老闆:「改變一下吧,(記者問:怎麼說?)換人做做看啦,對啦。」

一開始韓國瑜以滷肉飯比喻在高雄參選資源少得可憐,之後決定參選也是以吃滷肉飯開始。

韓國瑜:「從事政治活動,絕對要接地氣,永遠要跟基層民眾在一起,所以我們時常來吃滷肉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race2007&aid=179234832

 回應文章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3 16:21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
時不我予。
徒呼奈何!

眾生多濁情,就揮揮手了!
人間無味(Horace2007) 於 2023-05-23 19:30 回覆:

隨緣

也許老天另有打算

渺小的我只能縱情山林,與鳥蟲花草結為忘機友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3 15:46
聽說版主有官司(言論自由)問題,如何了?希望無恙
人間無味(Horace2007) 於 2023-05-23 19:29 回覆:

已不起訴結案

但讓我對台灣徹底心灰意冷

不再關心時事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3 09:18

說到高雄,台積電設廠如火如荼,但真的落實不曉得會不會比美國快

高雄房地產據說效應難料,希望高雄人能更買得起房子

***好房網報導,有南部資深案場銷售人員透露,現在高雄預售屋市場不太好,大約有7、8成的案子都賣不太動,甚至有較高總價的案子,從農曆年假後至今銷售掛零。

好房網指出,這位南部資深案場銷售人員表示,前幾年房市太熱加上台積電設廠效應,高雄房價被炒得太高,加上升息使房貸族負擔增加,一般民眾很難買得起新成屋。

人間無味(Horace2007) 於 2023-05-23 19:31 回覆:

天作孽猶可違

自作孽不可活

高雄人要歡喜選甘願受

台灣人也要歡喜選甘願受

也許老天給台灣自主的時間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