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光暖男韓國瑜的器度與高度107(2018)年10月4日
2023/05/23 19:40:02瀏覽278|回應1|推薦9

陽光暖男韓國瑜的器度與高度107(2018)年10月4日

曾經的韓國瑜

韓國瑜曾經可能成為帶領2300萬人建設台灣為富強康樂祥和寶島的統帥,如今捲旗收兵、褪去盔甲,全心推動公益,關懷弱勢族群,偶而扮演啦啦隊的角色。理論上,現在應該已經沒有對韓國瑜進行抹黑、抹紅、抹黃和人格謀殺的需要,可以讓韓國瑜單純就是韓國瑜。

我曾經在韓國瑜競選市長和總統時,紀錄了他的一些講話和有關的活動。政治上的現實是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像韓國瑜這樣轉變以公益為主的人,他的言行還有人會注意嗎?

也許不會有人注意和有興趣,我重新熱冷灶,推舊菜,並不是想鼓動風潮,只是單純地想為歷史留個紀錄。之後,我會在本專欄,重貼以前紀錄韓國瑜先生的文章。以本部落格現在的定位來說是格格不入,但就當作也是大自然中最真誠、沒有心機的風景吧!

以下內容摘自敝人發表於107(2018)年10月4日的文章

***********************************************************************

觀賞2018年10年1日中天電視新聞深喉嚨,標題是:”「賣菜郎」強攻綠鐵票倉!韓國瑜打破DPP「南霸天」局勢?”。

節目主持人平秀琳訪問韓國瑜,兩人的對話,讓我深深感受到韓國瑜的器度與高度,我也觀察到韓國瑜在這次對談流露出來以下的特質:

一、韓國瑜是一個談吐風趣、有強大行銷能力的城市CEO。

二、韓國瑜是一個可以提出城市願景,激勵市民鬥志,充滿信心的領導者。

三、韓國瑜是一個陽光暖男,正向面對挑戰,充滿熱情與創意的政治人物。

四、韓國瑜進行的是一個快樂、陽光、燦爛、美好、很乾淨的選舉,這是台灣政治史上第一次出現的健康候選人。

五、韓國瑜面對民進黨的惡意抹黑及九星連珠、二十綠議員圍攻,仍能心平氣和,風度翩翩的,不進行民進黨式的惡意攻擊。

六、韓國瑜從來沒有對陳其邁惡意批評,反而正面肯定陳其邁的學習與成長,這也是台灣選舉史上的第一次。

所以,我願意花下很多時間將內容轉成文字檔,與大家分享,相信大家會有自己的感受與解讀,當然如果大家願意上Youtube觀賞該次節目,更可以看到韓國瑜與平秀琳對談時的丰采。

新聞深喉嚨高峰會訪談內容(小標題是我所加。)

一、韓國瑜怎麼讓高雄變成五五波?

選戰不是韓國瑜一個人的,而是全體高雄市民一起參與

農產品、漁產品賣出去,觀光客進來、投資客進來,高雄經濟馬上起來。

(一)平秀琳:今天的高峰會,我們邀請的是國民黨的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還記得20幾天前,韓國瑜接受新聞深喉嚨的專訪,那個時候跟陳其邁的民調落差還將近8%。不過短短的20幾天,9月下旬,各家民調做出來的數字,都已經在誤差範圍之內。高雄這一仗,難道真的會政黨輪替嗎?現在連民進黨的黨主席蔡英文都非常的緊張,要求找出原因。甚至在立法院裡頭,所有高雄的民進黨立委,現在人人都負有重要的任務,要打韓國瑜。

韓總你好!你是怎麼辦到的?

(二)韓國瑜:沒有怎麼辦到,就是把心中的話,對高雄的觀察,很誠實的跟高雄市民報告。

第一個,高雄市民腦袋要開竅,越來越聰明,不欠民進黨,20年夠了,原高雄縣給民進黨執政33年,沒相欠了。第一個,思想開放了。

第二個,現況,又老又窮,怎麼會這個樣子。剛開始我被罵,「你怎麼可以這樣講我們」。慢慢開始去看,真的是又老又窮。

第三,我們將來要走另外一條路,又年輕又有錢。我如何透過我的政見,告訴高雄市民,我要做什麼。如何可以讓高雄市的經濟,衝起來。讓北漂的50萬青年人,可以找到一條回家的道路,來高雄自己的家鄉上班。陪著爸爸媽媽阿公阿嬤。

我大概就這幾個論述,很真實的呈現出來,把民進黨過去這層面紗,模模糊糊的,把它揭開來,真實情況就是如此。所以這個對高雄人來講,心理上的衝擊太巨大了。

(三)平秀琳:很多人都說,這是不可能的任務,高雄民進黨執政了20幾年,現在居然感覺是要,有翻盤的機會。之前我們看到你主要,剛才你提到的,就是在打高雄的經濟牌。但是已經到了最後肉搏的階段,現在已經是五五波的狀態。您的選戰打法的策略,有做調整嗎?

(四)韓國瑜:沒有。一樣就是誠實的,告訴高雄市民,我要做這些事情。剩下就是277萬高雄市民,自己去思考了。這不是我一個人的選戰,這是整個高雄是所有民眾,你們要共同參與這個選戰。

你們要接受現狀,你一定要投陳其邁,現在很棒的話,繼續投他,沒問題,我幫你拍手;你想改變現狀,你受不了了,請投韓國瑜,我一定會帶來改變的。

我記得小時候,我功課我不是講都非常好,一直讀到國中三年級,我都是最棒最棒,結果一下打到放牛班。因為去追女朋友,把馬子。那時候每一次寄照片,一定要寫勿忘影中人。中秋節到了,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功課一落千丈,考試回去,30分,被打屁股。爸爸屁股一打下去,下一次月考我馬上60分。

現在高雄市經濟只有30分,要追到60分、70分太容易了,追到90分、100分,不一定。但是追60分、70分太容易了。農產品、漁產品賣出去,觀光客進來、投資客進來,高雄經濟馬上起來。我會給高雄帶來這個,這是我有信心的,很快就會翻起來。如果你希望改變,你就投韓國瑜,就這樣子。

二、韓國瑜怎麼看待在深綠選區人民的冷對待?

人的心都是肉做的,你只要誠懇,對方就會感受得到。

(一)平秀琳:不過落實到選舉的技術面,因為選舉其實,基層的組織戰,還是非常的重要。您最近的選戰策略,是不是主攻過去非常非常深綠的地方?我們的深喉嚨特派員,最近跟了您一個行程,在大社。大社可以說是民進的鐵票區,最綠最綠的那個地方。同一個活動,包括邱議瑩,包括陳其邁都在,現在這些綠營,非常非常深綠的地方,是不是您主攻的一個票倉,我們現在來看一下這則報導。(略,高雄大社地區宮廟行程)

現在民進黨所有的立委,在高雄有九個都動員起來,這個地方,邱議瑩的選區,是一個非常非常深綠的地方,即便她到波蘭去國會外交,回來到這裡視察災區,民眾其實也沒有給她不好的臉色。這麼綠的地方怎麼攻?

(二)韓國瑜:不會。所有的問題,人的心都是肉做的,你只要誠懇,對方就會感受得到。我到深綠也好,到深藍也好,都是一樣,很熱情。我看到很多深綠的,最多最多,不講話,沉默,然後眼睛靜靜的看著你,我就知道他不會投我。沒關係,我們可以做朋友啊,他們就會感受到這個溫暖,感受到這個熱情。

其實這一段時間以來,不是光大社,是所有的地區我在跑的時候,我都可以感受得到。有的他低頭,你在敬酒的時候他低頭,不願意抬頭,我們就笑一笑,因為他看都不想看你,代表他不願意投你。沒問題的,我還是會謝謝,這個慢慢慢慢大家感受到。

其實一場選舉,我再三強調,它不是生死存亡,真的,不是真的像殺父之仇,奪妻之恨,將來高雄市市長,帶領了高雄市,走向什麼方向,走向什麼發展,這是一個城市未來要決定。但是選舉的過程,沒有必要搞成這樣子。為什麼台灣每次政治選舉,尤其在很多中南部的地區,搞得好像大家劍拔弩張,我覺得這是有心人,操作這個政治氣氛。

其實大部分人都很善良,我就秉持這樣一個想法,不管是任何人,不管年紀多大,或者族群,或者地理位置山邊海角,我都是一樣熱情。慢慢慢慢高雄市民,也都知道我這個人,是很阿莎力(豪爽乾脆)的一個人。所以他們就算不投我,不會排斥我。

三、韓國瑜期待一場快樂、陽光、燦爛、美好又很乾淨的選舉

(一)平秀琳:這是一場快樂的選舉?

(二)韓國瑜:希望能夠快樂、陽光、燦爛、美好。所以我希望這是很乾淨的選舉。因為台灣好像幾十年,你看走路工,兩顆子彈,黑函,還有拿出選舉候選人幾條內褲,抱出一個小孩子,候選人的小孩子等等,這些無聊的手段幾十年,大家看煩了。難道不能有一場快樂的選舉嗎?大家很健康的表述出來嗎?

我希望今年高雄市的選舉,能夠帶給台灣地方政治史上一種不同的樣貌出來。很快樂,兩個候選人,你看,現在陳其邁也是一樣,開始重視北漂,開始重視經濟,開始回到我這個軸線上來,OK,大家就拚嘛,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感覺,兩個主要候選人,都開始重視經濟,這個對高雄市來講,一定是一件好事。

(三)平秀琳:你不會覺得拿香對(跟著)拜(台語)?覺得你的政見,你的論述被抄寫?

(四)韓國瑜:我不好意思這樣講,我們應該這樣講,德不孤,必有鄰,這樣講可能比較客氣一點。我覺得我講的一直都是大部分老百姓心中的想法,陳其邁委員開始往這個方向,可喜可賀。

四、韓國瑜認為民進黨很可憐,不抹黑就不會選舉

(一)平秀琳:不過你剛才是說,希望這場選舉,很快樂,很理性,然後不要有奧步出現,但是其實已經到了這麼劍拔弩張,一個20幾年執政的地方,要被你翻過來了,你覺得到最後還能夠維持君子之爭嗎?這是一個關鍵。包括現在民進黨已經動員了九個立委,高雄九個立委,大家通通都下去,幫陳其邁打這場選戰,所以會有各式各樣的攻擊性的議題會出現,這個陣仗其實比搶救台北的姚文智,好像更慎重在搶救高雄的陳其邁,你覺得必要時候不反擊嗎?

(二)韓國瑜:我覺得我也沒有想到,民進黨會把高雄市九個立委全部調出來,比白雪公主旁邊七個小矮人還多了兩個。有必要打選戰打成這樣子,可是最重要的人不出來,男主角啊,候選人是陳其邁,你老是用外圍兵團,一品帶刀侍衛出來幹啥?我有沒有用我的外圍兵團打?沒有啊!大家就是光明磊落,心胸開放,直接就面對自己,碰撞,辯論,大家溝通,或者就要求大家互相面對面的把政見講出來,沒問題啊!你為什麼要找九個禁衛軍團來,我看了都看糊塗了。

對不對,他們現在要人有人,要錢有錢,要陣仗有陣仗,要卡司有卡司。我是一個,萬用鑰匙,打開。現在國民黨立委也跳出來了,要開始去闡述我的論點。

我哪有消滅母語?他們出來還在扭曲我的話,還在抹黑。你九個人打我一個人,我已經打不過你們了,你還繼續抹黑我的話,我從來沒有消滅母語啊!原住民、客家語、閩南語,還有東南亞外配這個,台灣新族群的這些人,越南話、泰國話,我有說過要消滅嗎?沒有啊!我只有說學校,下一代的高雄孩子,要走國際化,一定要中英文俱佳,母語在家裡學,中英文在學校學,我只有講這個,他說我要消滅母語。所以我覺覺得民進真的,一到選舉他不用奧步,他已經不會選了,很可憐啊!

(三)平秀琳:你覺得這是假新聞嗎?

(四)韓國瑜:不是,這完全是抹黑,因為我沒有說過這個話,可是他扣在我的帽子上。他現在希望韓國瑜,像孫悟空一樣,腦袋上戴了一個緊箍咒,這個緊箍咒是經過民進黨自己設計好的,抹黑完畢的,而且一定會殺傷韓國瑜的票源的,套在韓國瑜的頭上,韓國瑜這孫悟空就動不了了,他被這個扣住了。你看,贊成賭場,黑道、流氓、色情狂、消滅母語,這一大堆我都搞不清楚了。

我這從頭到尾,選舉都非常健康,非常陽光,現在我身上一大堆罪狀,最後我相信會有很多可怕的詞,像緊箍咒罩住,讓我跳脫不出來,讓民進的目的達到。因為過去抹黑,民進黨嚐過太多的甜頭,享受過太多多政治利益。所以,他現在(雖然)已經完全執政,他(仍)沒有想到,老百姓希望過好日子。今天把政治權力給你民進黨執政,是希望我能過好日子,不是希望你民進黨遇到選舉搞奧步,到現在為止,民進黨的可憐就在這裡,真得可憐。不抹黑,不會選。應該要讓台灣人民過好日子,這樣子他的選票才會越來越多。

(五)平秀琳:你剛才講到辯論兩個字,你要跟陳其邁下戰帖嗎?是跟他個人,不是跟這九個立委。

(六)韓國瑜:我的意思是說這九個立委都跳出來了,我說比白雪公主旁邊的人還要多,你最主要的男主角陳其邁沒有出來,對不對,別人在那吃米粉,你在旁邊喊燙(台語),然後你還要扭曲抹黑這些資料來打,自己認為自己軍容壯盛,我看了就兩個字,”可笑”,老百姓看了,也是兩個字,”可憐”啊,你就不能健健康康選?

第二,他們要時常講,你國民黨當初不找陳宜民,為什麼找韓國瑜,這個空降。我可不可以反過來講,為什麼不叫劉世芳出來,劉世芳這麼優秀,智勇雙全,然後對高雄市貢獻又多,又有理想,為什麼又推陳其邁呢。我從來不講這個話,講這種話很無聊嘛!大家政黨都已經提名了,既然我不講這種無聊的話,民進黨為什麼老是要講這種無聊的話。因為民進黨的宣傳(目的)很清楚,(不管提名誰都要)讓你陷入永遠的後悔。

三年半前,國民黨在台北提出連勝文,所有的宣傳就說,為什麼不提丁守中,搞到最後藍軍思想動搖了,對啊,丁守中多好,為什麼提連勝文,連勝文垮了。這一次提了丁守中,哇現在開始思想又變了,為什麼搞一個佛系打法,我讓你永遠無限的後悔。高雄不是一樣嗎?為什麼要提這個禿頭的韓國瑜,為什麼不提陳宜民啊。我反過來,為什麼不提劉世芳,為什麼不提趙天麟,為什麼要提陳其邁,我可以這樣講話嗎,我沒有。因為這太不磊落了,而且居心太壞,我不想用這種選舉方式。

(七)平秀琳:你想跟他(陳其邁)辯什麼?

(八)韓國瑜:任何政策都可以辯。兩岸關係,兩性關係,都可以辯,高雄的發展,怎麼走,都可以辯論的!誰能帶來高雄希望跟富庶繁榮,都可以辯論的,完全沒有問題。我覺得這樣子,才是一場像樣的選舉,不要搞得,一個選舉搞得烏煙瘴氣的,沒意思。

五、韓國瑜認為高雄民心思變

(一)平秀琳:我們來看一下最新的民調,9月17號TVBS的民調當中,您的支持度是35%,陳其邁是39%,這個時候大概是差4%,5萬8000票; 19號蘋果日報的民調,你的民調是31.2%,陳其邁是33.8%,這差2.6%,已經又拉近3.7萬票;最新的聯合報(9月25日)的民調,你是32%,陳其邁是34%,這個差距又近到了2萬9000票,以高雄這樣子的一個選區來看,進入2萬9000票的差距,基本上已經打成了平手,坊間也曾出現過你已經超越過的這一個民調,那這些數字對你來講,意義是什麼?接下來會不會調整你的戰略?

(二)韓國瑜:不會。這個意義在半年前,八個月前,十個月前,我怎麼講,講破嘴都沒有人會相信,因為我看起來就一副衰相,一副要錢沒錢,要背景沒背景,要靠山沒靠山,什麼都沒有的樣子,你憑什麼講五五波,你在臭彈(台語,吹牛)。但是我知道五五波,八個月前,十個月前,我就知道。

(三)平秀琳:你八個月前就知道五五波?

(四)韓國瑜:(點頭)因為民心思變。我們握的手,看的眼神,還接觸了身體語言,大多人期待改變,再一句不客氣的話,大部分中低階層的、辛苦的人,他銀行存摺沒有錢,當銀行存摺沒有錢的時候,他就面臨到生活的壓力。

再回頭一看這20年,3000億的負債,一場大雨,5000個洞,哪一個高雄人能忍受,所以現在綠軍不講話了,因為他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講話了。過去綠軍是為民進黨覺得很驕傲的,身為民進黨的支持者,他是覺得非常驕傲的,他現在已經沒有這種驕傲感,為什麼?他沒有信心,怎麼高雄變這樣子,所以我們接觸到這些人,我們知道他們期待改變。一旦期待改變,這個選舉一定會是五五波。資源在對手的身上,民心在我這裡,怎麼,一定五五波。所以這幾個月來我講,到今天為止,這些民調可以看得出來,絕對會是一場五五波。高雄市的市民將會決定,未來高雄要走哪一條路,就這樣。

六、韓國瑜認為民進黨會繼續使用奧步

讓大家懷疑韓國瑜的人格,懷疑韓國瑜的操守,懷疑韓國瑜的品德,懷疑韓國瑜的長相

(一)平秀琳:所以在選前都會一直持續這種拉鋸的狀態?還是你有把握,接下來還有快要兩個月的時間,有可能超越?

(二)韓國瑜:不會,民進黨會繼續用奧步,讓大家懷疑我的人格,懷疑我的操守,懷疑我的品德,懷疑我的長相,全部會用。然後就把我劈劈啪啪打下去,然後他以為很有效。

我再說一遍,很多民眾銀行存摺沒有錢,繼續用這種奧步,只是讓自己變得非常非常可憐的一個政黨,他以為奧步有用。你看打侯友宜,促轉會,關起門來,東廠打法,現在事情爆發了,但是今天如果沒有爆發呢,多少人在設計這種奧步,老百姓知道了,你選舉只會用這一招,這是邪門外道。

正道是什麼?把國家建設好,國家安全要維護,人民生活要好,社會要和諧,而且人民要有未來的希望,下一代比我們這一代更強大,這是正途。

他們不走這條路,他繼續走抹黑,所以我會覺得,真的,未來民調我可能會掉下去,因為他所有的抹黑手段,都會出來。這九個立委出這一個拳頭,只是剛開始,後面可能還有十八銅人陣在等著,或者會有八國聯軍在等著,消滅韓國瑜,踩死侯友宜,然後拳打盧秀燕,打完小明打小華,打完小華打小燕,國民黨哪一個起來,就打哪一個,這是民進黨的奧步嘛,全世界都看得到了。

七、韓國瑜期待北漂、外漂青年人,也認為在地綠青會慢慢覺醒

(一)平秀琳:所以你現在是民進黨的主要的針對目標,因為我看擺出來的陣仗,是高雄這邊最大。不過,我們看到你剛才講,現在為什麼能打到五五波,主要是民心思變。好,那民心思變當中,我們從幾個民調當中看到,就是不同年齡族群度對你的支持,你有提到說,你希望北漂的年輕人能夠回來投票,因為這個可能會是你最後致勝翻轉的關鍵,那事實上在幾個年齡的分區當中,最支持你的,其實是中間這一段,39歲,40幾歲,可能是主要要負擔家庭經濟的這個族群,所以經濟牌的這一個訴求,有打動他們?

(二)韓國瑜:一定有,因為這一群叫夾心層,上面有爸爸媽媽要養,下面有孩子要養。卡在中間,賺錢又不容易,他們過得非常的辛苦。那當然有人提出他們內心那種苦悶的時候,經濟的時候,過好日子,振興產業的時候,他們很容易就把這選票投出來。

那至於北漂青年,我要再鼓勵一次,有幾流的人民,就會選出幾流的民意代表,有幾流的民意代表,就會監督出幾流的政府,有幾流的政府,就會有幾流的國家。民主政治另外一面,就自作自受。你選出來的人你就不要抱怨。所以鼓勵北漂青年,外漂青年,回到高雄投票。回到高雄投票,決定自己這個城市的命運,就在你手上這一票,你自己來決定,這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放棄了這個,採取了政治上自我放逐,政治上完全老死不跟任何人、政治人物來往,完全放逐。那將來這個城市如果墮落了,你也不能抱怨,因為你放棄你手上神聖的一票。是這樣。

(三)平秀琳:所以我們看到這個年齡族群的分布,40到59歲的這一個族群當中,您是大勝陳其邁的(41%對32%),不過看起來20到39歲,就是主要訴求的青年的部分,目前還是陳其邁稍微領先(28%對34%),你分析原因是什麼?

(四)韓國瑜:為陳其邁高興。但是現在留下來的高雄年輕人,可能家庭的關係,社會的關係,歷史背景的關係,他們投票有一種習慣性。但是他們慢慢會覺醒的。尤其是年輕人,我們這一代人打拼努力,就是為了下一代,當他們感受到這個城市再不翻轉再不改變是沒有機會的時候,他的投票行為會改變,一定會改變。也因為他們投票行為改變,陳其邁也會改變。我不客氣的說…

(五)平秀琳:我們已經看到他(陳其邁)的改變…

(六)韓國瑜:對,而且我也認為陳其邁也在成長,雖然他是我的對手,你看他的論述,他也在不停的成長,他會發現到,他離開了主流的思想,主流的民意,因為過去躺在那裏就贏了嘛,還可以出國旅遊,對不對,拿把扇子,像諸葛亮一樣,搧一搧,搧一搧就當市長了,現在不是這樣子,大家都開始衝刺了,大家開始流汗,換句話說,陳其邁在成長進步,我也在成長進步,我也在吸收。

那兩個候選人這樣出來之後,年輕朋友們,就可以從這裡去看,你認為誰可以把高雄帶得更好,我覺得這樣講是比較公平的。

八、韓國瑜親自衝農漁產品訂單及投資客觀光客進高雄

(一)平秀琳:不過剛才講到其實高雄的經濟狀況不好大家都知道,但是每個人都知道它不好,但怎麼把它變成好,這才是人民能不能夠信任的把這一票投下去的關鍵。所以現在你喚醒了大家,去注意跟去想像這個問題可能有解決的方案,那你怎麼證明你說你真的做得到?

(二)韓國瑜:一句話就講完了,高雄的經濟就離開又老又窮。只要我講,你看我看問題,能不能看到骨髓,看到真正的問題所在。我看很多人都沒有看到這個問題。只有一句話,高雄一定會脫胎換骨,「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就會脫胎換骨。什麼叫「東西賣得出去」?農產品、水產品、工業產品,各種製造的”歐蜜雅耶”(土產)、手工藝品都賣得出去。「人進得來」就是投資客、觀光客要進得來,高雄發大財。

我們現在的困難,東西賣不出去。你看今天農產品,放在那裏爛掉,或者有的拿去餵豬,有的做化肥,多可惜啊。你看我們的漁產品,不管是龍膽石斑,不管是比較高級的魚,賣不出去,沒有訂單,農漁民怎麼辦。

第二,人進不來。今年暑假,這麼黃金時間,高雄市的旅館業者的生意,比去年還要低30%,怎麼生存。人進不來,觀光客進不來,投資客進不來,這個城市要怎麼救。

所以一定要把它轉化為「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我當高雄市長,我太有把握了。農產品、漁產品,我當市長親自去衝訂單。訂單之後把這些中間剝削商全部砍掉,為什麼要砍掉?假設芭樂100塊錢,生產者到消費費者變300塊,中間200塊誰賺走了?哦,中間有人在卡,所以將來高雄市政府非常重要,搶了訂單直接丟給農民跟漁民,人家會覺得用我們台灣農產品、漁產品,價格合理、口感好,否則會價格非常不合理,暴利,”吼!你台灣農民、漁民賺暴利”,其實對農民、漁民是冤枉的,他賣的價格就是100塊,到消費者變成300塊、400塊,跟他有什麼關係。我們高雄市政府就要把這東西砍掉,讓消費者愛上台灣的農產品、漁產品,親自去搶訂單。

第三,所有投資的,我當高雄市長,親自兼投資小組的小組長。任何投資客,創造我高雄工作機會,我一定給你熱情的擁抱,謝謝你來高雄投資。

觀光客,每一年,東南亞、中國大陸這兩大塊,南南合作,拜託,爭取50萬到100萬來高雄觀光,我一定可以辦得到。這對我來講,這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在我的心中沒有圍牆嘛,在我的心中全部是道路,每一個國家,每一個城市,每一個友善的地方,我都來往。

現在民進黨吃虧在於他有圍牆,他很多地方堵的不通,他任督二脈沒辦法通。

我是完全的開放,所以未來如果我當高雄市市長,這個城市沒有任何潛在競爭的對手,沒有任何潛在的不來往對象,全部是好朋友,全部開放。觀光客很樂意來高雄,再加上我們幫高雄設計一些其他的發展,我覺得我很有把握,高雄經濟從30分衝到60分、70分,太容易了。

(三)平秀琳:所以沒有意識形態的圍牆,很多事情就能做(韓國瑜:對),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這就是你賣菜的邏輯,賣菜郎的邏輯。

(四)韓國瑜:賣菜就是這樣。

九、韓國瑜認為自己長得像高麗菜

(一)平秀琳:最近好像有一個年輕人,幫你設計你的競選Logo,是放了一顆高麗菜,你看到了嗎?

(二)韓國瑜:對!因為我的腦袋很像高麗菜,所以我就跟他講我以前賣菜,現在腦袋也像高麗菜,我希望我的主題是高麗菜,他就花了好幾千次設計,然後把高雄的”高"拆開來,把中間那個”口”換一個高麗菜,我看了很喜歡,真的,論長相,我長的真的不行,所以我長得就像顆高麗菜一樣,我很開心。

十、韓國瑜如何面對中央執政的民進黨給他穿小鞋

讓高雄農民、漁民越來越賺錢,越賺越多,造成鄰近縣市農漁民的思變,促使中央政府正視人民追求好生活的心聲

(一)平秀琳:不過剛才你講到就是說,年輕人也會慢慢的思變,包括現在雖然看起來在年輕族群20歲到39歲,還是陳其邁的支持度比較高,但是在網路上面,其實我們看到很多年輕人的創作,對於高雄的經濟現況,也是非常的不滿,特別是你剛才講的,就是經濟蕭條,造成整個城市的活力不足,租、售到處出現的現象。

投資這件事情,怎麼樣子把真正的資源投注高雄,因為未來可能中央執政還是民進黨,你要靠中央政府的投資挹注,假設是你當選的話,恐怕也有很多的困難,怎麼樣子自立自強?

(二)韓國瑜:中央如果給我穿小鞋,我沒有辦法,我不同政黨,但是如果中央真的開始轉變,發現到要幫人民過好日子的時候,所有縣市的執政不分藍綠,民進黨必須負責到底的話,中央的態度就會變,這第一個。

第二個,高雄是直轄市,直轄市的位階是很高的,我本來就可以開創整個南台灣一條路出來,也一定會影響台南跟屏東,將來高雄農民、漁民越來越賺錢,越賺越多的時候,台南跟屏東、嘉義要不要抗議?肯定要抗議的。所以南臺灣的型態,會慢慢轉變,如果我當了高雄市長,我有把握,整個南臺灣和北台灣,會慢慢產生差異化。

人家會說高雄怎麼越賺錢越多,這城市怎麼越來越有活力,我們為什麼要搞意識形態?政治讓台北人去搞就好了,南部人玩什麼意識形態,講得不客氣的,總統府、行政、立法、司法、考試、監察全部在台北,南台灣人要玩什麼政治,無聊嘛!南台灣就是拚經濟,所以這個行動一旦變成整個南台灣的動力的時候,中央政府要擋,擋不住的,誰能夠擋得住老百姓要過好日子,所以我覺得中央剛開始會因為政黨不同,對我另眼相看,或者對我留校察看,都有可能。慢慢慢慢隨著這個趨勢跟洪流改變了,我們要過更好的日子,我們要賺更多的錢,我相信行政院未來很多地方會慢慢融入我們,或者配合我們,我有信心,我有信心。

十一、韓國瑜如何改善高雄滿街售租情況

(一)平秀琳:你覺得租售滿街的狀況,在你當政之後是不會再發生?

(二)韓國瑜:我不能說立刻解決,那變吹牛了,可是隨著投資客和觀光客越來越多、進來,就業機會越來越多,北漂跟外漂青年人回來越來越多,然後很多商人聞到了商機,就像鯊魚聞到了鮮血一樣,牠就游過來,高雄就可以賺錢了,這些店面自然會消化掉。你現在光求人家來租,誰要租,你現在好像,就好像自己發自內心,用祈禱式,生日蛋糕許願型的”啊投資客來觀光客來”,人家不會來的,你沒有這個條件。

所以我們一定要都各方面的配合,把意識形態的框架拆掉,把城市的條件建構起來,然後一個友善的政府建構起來,一個善良微笑的民眾建立起來,投資客、觀光客當然願意來啊,又好吃,又好玩,價格又合理,各種周邊配套服務又完善,當然會想來高雄。而且冬天,日本、韓國、整個中國大陸的北方、俄羅斯這麼冷,來到台灣高雄,那麼溫暖的地方,這麼燦爛的地方,當然會想來。只是我們現在沒有做起來而已。

十二、韓國瑜認為高雄條件非常好,絕對可以成為最有錢的城市

翻轉高雄城,從又老又窮,變成又年輕又有錢又有活力

(一)平秀琳:就把自己的環境做好,(韓國瑜:對),就可以讓活力展現出來?

(二)韓國瑜:鳳凰就會飛過來,你鳳凰為什麼飛過來?牠不會飛過來,你現在沒有這個條件啊,但是高雄市絕對有這樣的,所有具備,台灣人九個人裡面,就有一個高雄人,我講這個,每次大家都嚇一跳,一個高雄四個新加坡大,一個高雄三個香港大,九個人裡面就有一個高雄人,有這麼好的條件,人口紅利這麼巨大,居然會變成全台灣最窮,沒有高雄人可以接受的,絕對無法接受。所以我們要翻轉這個城市,又年輕、又有錢、又有活力。

(三)平秀琳:從又老又窮變成又年輕又有活力,(韓國瑜:又活力又有錢,就這樣子),又富有,全台灣最富有的城市。

(四)韓國瑜:對!除了市長頭髮少一點之外,其他大家都很有錢,這不是很快樂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race2007&aid=179237236

 回應文章

人間無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6 21:37

在此向各位來留言的網友致歉

因為操作不慎

把留言都刪了

特此致上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