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圍決賽心得--就是志在得獎
2011/01/27 10:32:29瀏覽414|回應1|推薦15
引用文章公告》第五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決賽入圍名單+網路票選


「與其說是感想,更像是宣言」

 …我想打這篇文章非常久了,幾乎是報名時,就開始構思文章的內容了

我在之前的文章裡有提到過,會加入網路城邦完全是誤打誤撞。不過在這部落格裡,我也是撞出了一片天

一直以來,我就不是屬於在班上成績好、人緣好的人,或許是因為童年的陰影…反正那不重要,現在這篇文章是展望接下來快一個月的奮鬥日子,無須在此提到過去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非常特立獨行的人,至少在同儕間是如此。我曾經問過我父母:「為什麼我和別人這麼不同?」得到這樣的回答:「這就是你的問題啦,為什麼你老是跟別人不一樣?」

         我根本懶的解釋,就讓一切以叛逆帶過吧

我不曾因為流行什麼就去跟著追求什麼,也不會因為是老一輩的東西就去排斥它,不管別人怎麼說,我認為好就是好,且對自己喜歡的事物以外的東西,完 全 不 在 乎

  為什麼老是跟別人不一樣?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這帶給了我多大的益處和壞處

 益處ex:我寫的小說與眾不同,不一定最優秀,但一定不會爛梗
 壞處ex:仇家似乎滿多的

『在學校看成績,出社會看名利』,我不是個很注重成績的人,因為努力過、嘗試過,再怎麼努力也只是一直在及格邊緣。而班上的焦點,除了人緣好的、有特殊表現的,再來就是功課前幾名、領獎學金的,在這樣的世界,我沒有立足之地

在網路不同,雖然寫出來的小說人氣並不高,但每部總是會有一兩個網友肯定;雖然寫出來的文章沒有很受歡迎,但總是會有人願意給我回應。
成就感還真不是普通的高啊…

  人是需要被肯定的,所以我就一頭栽入網路裡,尋找肯定

只有在寫小說、在經營部落格時,我才會覺得自己是真的有才華、有價值的人。

剛報名完比賽時,我看了很多參賽者的參賽宣言,大部分的人都是抱著『志在參加不在得獎』的心態參與比賽的
我不會說出這種話。我跟優藤澈一樣…甚至超越她原本的範圍,鷹眼費克爾,要靠這次比賽,對全世界證明我的價值






一開始看到這裡時,我只覺得笛吹的確是個好勝心很強的人。不過現在,我也是抱著這樣的心態上戰場,沒錯,決賽開始的那一刻,對我來說才真正的開始比賽

不一定要待在同一個職場…只要能夠證明『我是優秀的』就行了

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的意義,希望能證明有他的世界和沒有他的世界會有那麼一點不同

西點軍校裡有一句流傳甚廣的話,"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我,就是志在得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ruma&aid=4831546

 回應文章

嵩麟淵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讚賞
2011/02/02 12:39

多貼好文,

就有希望。

10%的票選,也應加把勁。

鷹眼費克爾(Hiruma) 於 2011-02-02 14:34 回覆:
這是一定要的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