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貴教訓 --- 旅拖煞車太強
2013/09/17 09:21:02瀏覽93|回應0|推薦0

2013916  星期一

 

今天把送修的旅拖拖回來,兩個天窗,撞壞的awning柱子及滑塊,總共要479.61元,其中工錢258元,每小時是129元。

 

能把awning撞過的柱子修好,蠻佩服的。

 

整修後,旅拖處在最好狀態,尤其加兩個天窗罩(vent cover),每個49.95元,是好主意,以後可以隨便打開天窗,不用擔心風大,或下雨,或蚊子。

 

立即拖車到東北Moraine RoadFountain Tire

 

之前問過附近的,對方說:你能把輪胎拆下來嗎?

我說:輪胎連著電線,我不敢拆。

 

於是對方建議我去東北。

 

一路經過市中心,小心謹慎,開得很慢。

 

東北的Fountain Tire也沒有什麼空間,勉強停在廠棚旁唯一的長空地上。

 

接待的人立刻發現,有問題的輪胎有一處修補過,應該是那裡漏氣。

 

但是他有驚人發現:「你把trailer的煞車調得太強了!」

他指給我看,輪胎上因為鎖死而崩掉好多塊紋路!

 

這真是天大的錯誤!

 

當初剛學拖車,把trailer煞車調成很強,每次一踩,trailer立刻鎖死,造成磨地與前後車碰撞!

 

難怪我對煞車深具戒心,在熟練之後,竟然忘了調降trailer煞車。

 

補完車胎回來的路上,把trailer煞車強度調降,前後車的煞車行為非常柔順,面對紅燈,不再有任何問題。

 

若非這次送來補胎,還不知何時才能醒悟這個錯誤?

 

另外,看師傅取下輪胎,竟然與電線無關,原來如此!

 

以後可以自己把輪胎拿下來,不用拖著整車進廠。

 

今天學到的教訓非常寶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8554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