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ikomun之旅 ----- 教訓
2013/09/02 12:52:49瀏覽81|回應2|推薦0

 

Kikomun之旅最大的教訓,是在第二站的Premier Lake山道上。

 

地圖顯示,Premier Lake在公路邊,仔細看,離開公路15公里。

 

拖著旅拖走進去,才知道,最後2.8公里是gravel路。

 

今年的Chinook Lake之行在gravel路上把車走傷了,修理費3400元,合新台幣超過10萬元,因此對gravel路深具戒心。

 

緩慢前進,時速約15公里。

 

走著走著,走不動了!

 

把車煞住,再踩油門,車子不僅不動,竟然倒溜!!!

 

在那山路,Traverse連同旅拖,兩截車倒溜!

 

再把煞車踩死,用L檔,還好起動,把旅拖拖到路邊。

 

下車察看,不敢再往前,因為湖在更深的谷底,下去,上不來!!

 

焦慮,恐懼,悔恨!

 

為何未曾探勘,就貿然把旅拖拖來?

 

一輛路過的車停下來,車上一對中年夫婦,先生告誡我:絕不可在此山路試圖回頭,必須前進到營地。

 

他說:你的車應該沒問題。

 

衡量路面,也無可能回頭。

 

把車拖下深谷,進入Premier Lake營地。

 

晚上營管來,跟他講:我的車可能無法拖RV出去,有沒有任何救援的可能?

 

他要我打開引擎蓋,看了Traverse,說:應該沒問題。

 

他說,明天他要送垃圾出去,他會跟我一起,若我半路停住,他立刻回來請人幫我拖。

 

第二天一早八點半,他收完垃圾,來到營位,說:「我先走,你盡量跟隨我的速度,有兩個陡坡要注意,用L檔,其他應該沒問題!」

 

他又說:「我有時靠左,有時靠右,因為我知道路況,你盡量照我做」

 

L檔,踩足油門,往山上衝。

 

竟然真的沒有問題。

 

經過昨天爬不動的地方,那裡有一個陡坡,爬上來!

 

全程都沒問題,一直到gravel路走完,抵達柏油路面,營管停車,說:good job

 

感謝他,沒有他的護送,我憂心忡忡。

 

這是Kikomun之旅最大的教訓,Chinook Lake之行的教訓是:gravel路上必須開慢,而Premier Lake教訓是:即使是Gravel路,爬山,必須帶速衝刺。

 

這輛Traverselease到今年11月,本來計畫到時買下來,如今新的決定是放棄。

 

我需要一輛卡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