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性的瑕疵 (4)
2007/04/21 17:40:17瀏覽100|回應0|推薦0

人性的瑕疵               (4)        

                                                         ------2005213日講於X城台商會

    廣島原子彈爆炸之後五十年,到了公元1995年,全世界的核子彈頭數量已經超過兩萬顆,每一顆的威力都遠遠的大於廣島爆炸的那一顆。

 

    這些核子彈頭,都不是擺著好看的,它們都等著被派上用場。1990年代,柏林圍牆倒塌,東歐共產國家瓦解以後,西方國家獲得了華沙公約國的第三次世界大戰作戰計畫,根據計畫,華沙公約國將在三天內佔領西德,在三十天內抵達大西洋岸,他們所仰仗的,就是發動一次核武奇襲,將動用300枚以上的核子彈頭,一次就全部摧毀北約組織在西德的武力。至於美軍方面,一直都是打算用核武抵抗華沙公約國的進攻,這表示,第三次世界大戰不發生則已,一發生就是核子大戰。

 

    可以說,人類不但有互相全面摧毀的能力,也有互相全面摧毀的意圖。

 

    人類掌握了這麼巨大的能力,不論是從事戰爭,或者從事和平建設,都影響深遠,可是,掌握如此巨大能力的人類本身,他的深層本質,仍然是和黑猩猩相去不遠的一種動物,他仍然迷信、固執、殘忍、暴虐,這些人性的瑕疵,也和經濟、科技上的成就一起,共同決定人的未來。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一下,在這方面,人類所表現的一些行為。

 

    不知各位是否還記得,幾年前,在1997年的三四月間,有一個慧星,叫海爾包伯(Hale-Bopp) 慧星,來到地球。每次有慧星來臨,都會引起人類的恐慌,海爾包伯慧星也不例外,這個慧星來的時候,在美國加州桑他費農場,人們發現39具自殺的屍體,他們都穿著整齊的黑色衣褲,平躺在床墊上,身上蓋著紫色的布,眼鏡以及身份證件等東西都整齊的放在旁邊。

 

    他們是天門教派的信徒,因為相信在海爾包伯慧星的後面,會有飛碟尾隨,他們自殺,是為了要搭乘那些飛碟昇天。這些人分三批自殺,每一個人都留下錄影帶,告訴世人,他們是快樂的去和太空船上其他的成員會合。他們的領袖是一個曾經當過音樂老師的蘋果懷特(Applewhite)先生。

 

    這個事件中,天門教派的信徒可以說是和平而快樂的結束自己的生命,對他人並沒有危害。但是1993年美國德克薩斯州Waco這個地方的大衛教派,就死得非常激烈。大衛教派的領袖叫大衛柯力西(David Koresch),是一個非常具有魅力的人,信徒們都全心全意的追隨他,他們拋棄一切,隨他住在德州Waco的一個農莊中。

 

    1993228日,美國聯邦調查局及德州警察用武力攻破大衛教派的農莊,大衛教派的人焦土抗戰,最後縱火自焚,大部份的人都被燒死,其中包括許多兒童。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