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把路走到盡頭
2022/04/29 02:32:47瀏覽505|回應0|推薦22

2022428  星期四

 

貓咪一直都跟我睡,早在我睡地下室時,陪伴我的就是他。

後來我睡電腦房,貓咪睡在我旁邊,當時谷底,夜裡醒來,側耳聽貓咪呼吸,取得安寧。

 

我有時在不同房間睡,在景觀房,或在以前Tina房,或在沙發上,無論在哪裡,貓咪總能找到我,跳上床,睡在我腳邊。

 

自從總是睡在一樓窩鋪,貓咪就一直在窩舖睡,在我腳邊。

有時我晚睡,他佔據窩鋪中央,我睡時,一邊嚷著:給我一點位子!一邊往被窩裡鑽,他會讓一讓,直到我完全鑽進被窩,兩人擠在窄窄的窩鋪上。

 

可能在5-7天前,也許再早一兩天,貓咪忽然不跟我睡窩鋪了,他自己去主臥睡。

氣溫若低,他就鑽到棉被底下,我幫他加蓋了一床薄的床罩,這兩三天,白天氣溫高些,他就睡在棉被上,不再鑽到底下。

 

另一件反常的事,他不吃東西了。

他本來對食物就很挑剔,能吃得不多,但總是有篩選出來的幾樣,這幾天來,他都不吃了。

 

另外,他的生命活力似乎消沉,有步履蹣跚感。

 

今天帶他去看動物醫生,女醫生就是去年幫他健檢的,用手一摸肚子,說:不好!有腫瘤。

 

用手摸,說是脾臟腫瘤,很大,已經如橘子大小。

 

去照X光,東西在胃裡,是胃癌。

 

晴天霹靂!

 

再做血液檢查,結果明天出來。

醫生說,當貓停止進食,器官幾天就會衰竭。

 

如果器官沒有衰竭,我將送貓去做手術。

 

要把路走到盡頭,不讓一絲可能,被自己放棄。

要把路走到盡頭,直接看到宣判。

要把路走到盡頭,直到上帝對我說:路已經盡了!

 

不然,我要把貓咪搶救回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73697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