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先生去矣
2022/04/09 03:00:08瀏覽410|回應0|推薦17

202248 禮拜五

 

早上八點多,窗外忽然有一男一女,服裝整齊,還有兩輛大車。

如此鄰近有異狀,立刻拿相機拍攝,才發現,其中那個女生(洋人)手捧一幅照片。

 

大車中有一輛是靈車,未幾,馬太太家的人一身黑色,被車接走。

那個服裝整齊的男士將略微露出的棺木推入車中。

 

馬先生去矣。

我隔窗鞠躬,最後告別。

 

去年12月的某一天,瞥見馬先生被擔架抬上一輛救護車,之後沒再看到馬先生。那麼,他倒下不過三個多月,是有福之人。在台灣,平均倒下臥床的時間是六年。

 

馬先生是農民,他的祖先應該是很早來到北國,所以他在Chestermere Lake有地,分割建成湖畔別墅,自己留了一戶或兩戶,給兩個女兒,其餘賣掉。

據馬太太說,早年他們有自己的公司,供應這個城市的中餐館,生意做很大。

所以他們是富裕人家,只是不知,馬先生去後,馬太太會不會賣房,去Chestermere 湖邊住?

 

把這信息告訴孩子,她們都感覺驚愕。

20多年前,我們搬來大屋,馬先生仍是鄰居中最活躍的人,跟每一家都熟識。如今雖然以85歲以上的年紀離世,仍然讓我感喟悲傷。

 

這一段時間,馬先生的兩個女兒來舊家的頻率提高,應該就是準備後事。

 

我也要好好準備,讓EmilyTina未來不要有太多負擔。

 

323日、24日來安裝新furnace,是high-efficiency爐子,所以在側牆打洞,讓廢氣由側牆排出,原來的非高效爐子是經由煙囪排出廢氣,由於廢氣成分不同,新廢氣不能再走煙囪。

 

新爐子讓人滿意,體積較小,two stage運作,打暖氣時,機房不再熱烘烘,表示浪費的熱量很少。

這個老屋總算有了新穎的設備,希望面對天價天然氣,能讓帳單降低到可以負擔的程度。

 

另一方面,這段時間的經驗總結,是將樓上的溫度設定在11.5C,將一樓設定在12.5C,今年嚴寒已經結束,將用這個設定迎接下一個冬天,再看看情況如何?

 

為了安裝新暖爐,把mechanic room中的大件機器都搬出來,也發現一些遺忘的餘料。

不論做完任何project,都有餘料,我都儲存起來,以備不時之需。

過去這幾天,把mechanic room中搬出來的餘料都拋棄了。

 

後院儲藏屋中也有餘料,也丟棄了一些,接下來還要丟棄。

 

在考慮,把舊的腳踏車都丟棄,只留那輛後來買的便宜腳踏車。

 

腦中想的原則是,凡是EmilyTina無法處理的大件物品,都要在我死前丟棄。未來隨著歲月,要逐步實施。

 

3月份時,接到一張City的警告單:719那個商場後院充斥大垃圾。

大垃圾都是別人趁著夜色偷偷傾倒,早在當年擁有公寓時,就週期性的面臨。

 

安排了額外清運。

 

由於警告單上說,41日起,City還會來查看,於是331日下午去719商場查看,竟然發現,又被人傾倒大垃圾。

 

費力地將所有垃圾都扔進垃圾車,裝不下的,也排列一下,至少41日當天若來查看,不是滿地狼藉。

 

41日上午再度去719查看,驚呆了,就在昨天晚上,又有新一波大垃圾丟在那裏!

 

剛好有個人進來停車,我以為就是City的檢查人員,主動向他抱怨昨晚又有人偷偷來丟大垃圾,那人說他叫Gary,是餐館的Co-owner

餐館有個監控相機,對著後院,請他去查看監控錄影。

 

他進餐館查看後,出來用手機顯示監控錄影給我看,是隔壁349 7 Avenue那間小屋的人找人來傾倒的,時間是331日晚上7:45左右。

 

那小屋屋主是個上海女人,品質惡劣,用小屋做娼妓行業。她把屋子賣了,331日我去719那天,剛好是交屋日,她就趁31日傍晚,把小屋裡的沙發、床墊等大垃圾,全部傾倒在我們後院。

 

Gary招我一起去敲那小屋的門,新屋主是個中國女人,叫阿珍,後來證明,竟然是個好人,當她得知她的前屋主把垃圾傾倒到我們後院,就說她會請人清運,這還不說,41日當天她知道這事,幾個小時後,就來電告知,她已經請人先將大垃圾移回她自己的後院。

 

44 日,禮拜一,我再去719查看,確實那些大垃圾已經移回她自己後院。

 

後來跟她通電話,她對前任屋主憤憤不平,說331日交屋當日,那個上海女人竟然還在睡覺,甚麼都沒收拾,還問:我要搬去哪裡?

 

新屋主阿珍在電話中對我說:這樣的行為,讓外國人怎麼看得起我們中國人?

 

難得聽到大陸出來的人說這樣的話,世界上,好人其實還是多的。

 

44日,更新了car registry,一年要93元。

 

47日,跟EmilyFreyaNose Hill走路,我告訴Emily,貓咪現在睡覺時間很長,一天中清醒的時間很短,Emily說貓一天睡20小時正常。

這一兩年來,看著貓咪整天睡覺,感覺悲傷,他老了。

希望睡覺長是正常。

 

走路結束後帶Freya來大屋,晚餐後送回去。

 

47日,會計師做好了報稅的資料,簽字後掃描寄回,王會計師會幫忙報稅。

 

目前處在年均溫每天+11 ~ -3C階段,今天非常溫暖,最高21C,明天起有九天相對寒冷,418日起,應該穩定的溫暖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73164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