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流感疫苗
2020/11/03 12:11:22瀏覽365|回應2|推薦10

2020年11月2日  星期一

 

10月31日是Halloween,廣場的10戶人家只有一戶開戶外燈,馬先生的隔壁再隔壁。在萬聖節這天,晚上開戶外燈表示歡迎孩子來討糖。

天黑放貓咪外出時,猛然看見竟然有人到那戶開燈人家討糖,才想起是萬聖節。

 

11月1日下午Tina來,我們在前廊站著聊。

她說長椅好大呀,我說等妳買了房子,我幫妳搬過去。她說可以放在patio上。那表示,她會要這張長椅。

以前住在Brisebois Drive時,房子小,兩個孩童房中Emily那個還好,房間裡有個書架,但Tina那間非常小,沒有書架。

搬來大屋時,房子大,房間大,Tina的房間最小,但跟Brisebois Drive時Emily的房間一樣大。由於Tina一直沒有書架,我做了一個書架給她。

Emily住在景觀房,很久我都沒警覺,她的房間裡沒有書架,有一年冬天,幫她做一個書架,大小跟Tina的書架一樣,但是為了方便搬運,其實做成兩個書架。

 

2016年Emily自己買房,我以為她會把書架帶走,沒有,我心中有些失落,如今兩個書架,及給Tina的書架,都留在大屋,也都裝得滿滿的。

 

這個花了五個禮拜製作的後院長椅,如果放在後院,等我走後,孩子們賣房,留給新主人,實在是很大的失落。

Tina一句:可以放在patio上,讓我很高興。

 

在前廊,我們都戴著口罩,站著聊,挺累的。下次要再搬一張椅子出去,保持距離,但坐著聊。

Tina幼年時,顯得頭很大,我心中暗暗叫她大頭妹,但沒有告訴任何人。

這個小小的大頭妹,如今是個精明幹練的女生。

 

她想要讓719的熱量流失減少,省暖氣帳單,買了一個window blinders,送過來請我看能不能裝。

當然能,下一個工作就是幫她把window blinders裝上去。

她說,HomeDepot有一種薄膜,冬天貼在窗戶上。我頭腦一亮,說以前老家冬天都會貼。

是的,老家如今只剩我跟貓咪,甚麼都不做了,當它還是一個家時,許多心力投在這個屋子裡。

 

給了Tina 60個新買的醫用口罩,及40個kN95口罩。

 

改天要去HomeDepot買這種薄膜,不僅幫719貼,這大屋也要貼,看看能否不再那麼寒冷。

11月1日的大事是傍晚去Superstore的藥房打了flu shot。

 

上次是3月5日打,打的是去年的流感疫苗,只隔7個月,打今年的疫苗。

 

打了疫苗,至少排除流感,如果生病發燒,不必在新冠肺炎與流感間猜測。

 

明天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原先預測美軍會在10月下旬轟炸黃岩島,並沒有發生,反而有一則報導,美國否認有計畫轟炸中國的南海島礁。

 

中國大陸從深圳、廣東,到全國,現在都頒布了應急物資表,要家庭儲備。

 

等大選落幕,川普落選,危險應該會過去吧?

 

對了,新的社區消息是,Hamptons發現浣熊

2020年是大凶之年,天下疾疫,這個城市的西北地方也首度出現bobcat與raccoon

我給孩子們文字信息:I think we are witnessing a historical epoch in which empire collapsed, pest devastated and dynasty changed. This time the empire might be the America. It will emerge as a less invincible empire after the covid-19.

 

但是,最近頸椎變得很差,這大凶之年,對我的凶險,恐怕比對世界強權的凶險要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52231269

 回應文章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7 08:15
哈哈哈哈.....拍拍手,這笑話高明......起床開心的笑了。

但是,就我知道,女人喜歡體貼入微的小動作,生活中小小驚喜,精神上的鼓舞,溫暖的擁抱,不是每個女人都喜歡在臥室裡用男人的。

大垃圾丟掉?違心論喔!那要不就當遺言的一部分,先立或是等我買了自己的房,放在我家院子,我會付費。

大凶之年,記得您在年初就戒慎恐懼的看待今年,多所防備擔憂,事實也應驗的確是多舛之年,您博學以古鑑今,如何算出來的?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Hegel(Hegel53) 於 2020-11-09 02:47 回覆:

我不會算,但進入2020年,生活中倒楣事不斷,例如那個從台灣帶來的高壓鍋突然打不開,使勁兒拉,把手轉動處的塑膠(或樹脂)被劃破,我必須動用沙輪把蓋子切割壞,才打開。還有很多其他倒楣事,現在已經忘了。2020年是庚子年,歷史上庚子年都是天下大禍,科學家說,今年covid-19猖獗,是因為目前是太陽黑子不活躍期,歷史上,太陽黑子冬眠,不是疾疫,就是天災、戰爭。今年已經有疾疫,非洲蝗蟲飛過中東、印度,進入中國雲南,現在不知道哪兒了?武漢剛打贏戰疫,接著就長江洪水。

庚子年剩下不到兩個月,我每天都戒慎恐懼,希望能活到2021年。 所以說,等待雞唱---等待雄雞一唱天下白。2021年1月1日那天,您有空,可來我版上看看,要是我還活著,會在當天結束前寫一段文字,讓朋友們知道我還活著。要是您沒看到,就表示,我可能沒等到雄雞唱白。

這裡已經冬天,已經大雪封山了,還有很多事沒做,心情焦慮。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6 00:15
很多男生都很會居家DIY,像您那麼能幹的,啥事都難不倒,生活的確需要這麼個幫手該多好啊!

您可以適時換個方式暗示

爸爸做的書架要留給孫子孫女用,不准回收賣掉!不然我死不瞑目!

或偶爾撒個小嬌

爸爸的愛心都在裡面,你們都不知道!!

我猜您大概說不出來。

我是猜的是您個性外表冷峻,內心滾燙爆熱,
若猜有七八分,您何必不試試?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Hegel(Hegel53) 於 2020-11-07 05:15 回覆:

您的留言讓我想起以前編的一個笑話,笑話分兩部分,前一部分是:每個女人都需要兩個男人,一個在臥室使用,另一個在院子使用。這個笑話的第二部分是: 我是所有女人都需要的男人,但是只堪在院子使用。

不勉強孩子,她們沒有我依戀舊物的情節,那些書桌,這張後院長椅,到時就當大垃圾出清了。

Hegel(Hegel53) 於 2020-11-07 05:16 回覆:

忘了說,感謝您的稱讚,也感謝您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