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身房要賣
2020/12/25 11:59:13瀏覽254|回應0|推薦9

20201224  星期四

 

21日入夜後的雪顯然下了一夜,第二天,22日,隔著落地窗,看到對面幾戶人家都出動多人掃雪。

下午出門掃雪,才發現,雪量真大,40公分深,整個廣場變成雪原。

雪太深,不是掃雪,是挖雪,挖到快五點鐘,車庫清出一半,也向外推出一些空間,但是廣場上雪太厚,汽車即使開出車道,也出不去。

晚餐後,繼續外出挖雪。

隔壁Darren可能因為要上班,挖出一條單車道雪路,觀察情況,決定向著他的雪路挖。

一直挖,一直挖,看似茫茫雪海,還是挖通,接上他的外出雪路。

連續大約五六個小時的挖雪,感覺疲累。

 

 

22日打開車庫門

22日的前廊

 

22日的屋側

 向外挖出的雪路

回頭看,馬先生的家也被我挖通了

 

次日,23日,白天繼續向外擴張,我這戶的外面清空一大片,而且幫隔壁馬先生也挖出雪路來。

本來想幫廣場挖一個環繞的雪路,如果環繞是360度,一整天,挖了一條240度的雪路。

24日,今天早上,看見斜對面的主人遛狗時,改走我這戶的前面,因為我的這邊一片坦途。

 

Emily說,24日要送聖誕禮物給大家,約我在Nose Hill見,帶Freya走路,但是她在自家車庫挖了20多分鐘的雪,還是出不來,就說不冒險外出了。

我要開車去幫她挖雪,她不要。

但是,她有所不知,必須趁雪鬆軟,搶著挖,等雪結成冰,就非常困難。

 

今天下午又繼續擴大挖雪,整個廣場裡的人家,只有我這戶的前面一片平坦,竟然,很多戶都改走我家前面,或在我家前面掉車。

 

這場大雪,是今年以來的盛事,還好只下一夜,如果連續下,就被徹底打敗了,因為沒有地方堆雪。

 

即使有這場大雪的盛事,昨天最大的震撼,還不是雪,是Ingrid打電話告知,Tina要把健身房賣掉,唯一會買的,是隔壁餐廳的Grant

早在719的洗衣房放棄營業時,Grant就要求承租,他的723是賺錢的金雞母,他想擴大地盤,當然不給他,要給Tina

瘟疫使得健身房無法營業,Tina另外找了一個工作,property manager ,薪水不錯,但幾乎每週工作七日,晚上還要去健身房照顧,身心疲憊,冬天的第二波疫情後,健身房又被列入禁止開門的行業。

 

為了創這個健身房,我給了Tina大約新台幣55萬,她向Ingrid借了約新台幣約130萬(寫了借據,要還),加上Tina自己的錢,總投資應在新台幣200多萬,三月開張13天,就遭到封城,夏季解封,會員也不多,十月又lock down

去年一整個夏天,我都奮力在那裏拆除,打掉一整片水泥台,所有的洗衣機的設施全部拆除,也上到高高的天花板,把管線全部拆除。

轟轟烈烈的奮鬥,遭到瘟疫滅頂,沒有獲得營運的機會,如今,Tina決定要賣了,Grant是苛薄的商人,他只是要場地,應該不會出多少價錢,這一次創業,Tina損失應該在新台幣200萬。

 

然而,只要她決定,我就全力支持。

勇敢的Tina,是第一個敢於創業的孩子。

今晨作夢,又夢到老家,老家,隱約是台貿十村的老家,竟然還有人使用,我在夢中打電話給妹妹,問是甚麼情況。

老了以後,經常夢到老家,夢到爸爸、媽媽、哥哥,老家還在,人也還在。

年輕時在外唸書,也遠赴德國,始終會將台貿十村的老家地址填寫成「永久地址」,如今,台貿十村已經拆除,永久地址不存在了,屢屢入夢的老家,是我心中一個永遠的意象,但是那屋子,那氣氛,有時在夢中跟爸媽說話,那個意象,卻又是一個不知存在於那裡的地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54857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