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培育
2020/06/12 06:03:42瀏覽321|回應1|推薦16

2020611  星期四

 

昨天去Golden Acre,主要是買土,及買兩個長槽。今年由於COVID-19SuperstoreCanadian Tire不僅花少,連土也早早賣光。

長槽是為了種蔬菜,這次瘟疫,長期閉關在家,感覺新鮮蔬菜不足,以前自己種過白菜,要是能長期種植蔬菜,可補蔬菜不足。

 

今天在一個長槽裡種撒下番茄、Broccoli的種子,在另一個長槽裡撒下cucumbercarrot的種子。

 

更進一步,上網查了毬蘭如何培育,可以剪枝,泡水,等生根後種植。

於是今天剪了一段毬蘭枝,準備培育第三棵毬蘭。

為何是毬蘭?毬蘭不僅漂亮,它的的奇香是我想培育的原因。現在是六月,現有兩株毬蘭中的一株正在開花,奇香滿室。

今年是不是花季延遲?屋角的mock orange還沒開花,等開了,前庭將像天堂一樣,香氣盈庭。

 

昨天在Golden Acre發現Iris身價奇高,一株22元。

過兩天,要把花圃中的Iris的球莖分開,讓它們繁殖多一點。

 

2016年,因為觀看、學習植物生長,獲得生命的力量。

今年,要培育毬蘭、Iris,學習種植瓜果蔬菜,從觀看,到培育。

 

昨天有個女孩Kelly來,我還記得她,去年來過,開著一輛威武的卡車,英姿颯爽。昨天一到,我就問:妳換車了?她說這輛才是她的車,去年是開公司的車。

今年她跟朋友,另一個女生,來西部國家公園玩,她住在Montreal,開40小時的車過來。

先前她在網路上找不到我,用手機聯絡,問有沒有房間?

從一月份起,知道有瘟疫,就立即關閉房間,但是,像Kelly這樣,會主動尋找我,有一種風雨故人的感覺,於是整理兩個房間給她們,其中一個房間free

 

昨天傍晚,在樓上跟電腦下棋,下了兩盤後,警覺貓咪不在,屋裡尋不到,到外面呼喚:

貓咪!貓咪!

沒有蹤影,憂心回屋,一進門,發現他坐在門後。

很多年前,每天就寢前,我都到地下室喊他上來,因為夜裡要把通往地下室的門鎖上。有時遍喊無應,一回頭,他從樓上下來,坐在我後面。

 

貓咪聽到我的叫喚,會來到我身邊。有時我要外出,去後院喊一喊,等一會兒,他就出現,跟著我回家。

 

生命的最後一段路,與貓咪相依為命。

 

時序進入六月,每天都感覺美好。

 

PS:今天下午約335分,忽然瞥見,那隻bobcat又走過對面Shannon她們家,滿樹的magpie嘎嘎大叫。貓咪想出去,不讓他出去,我自己出門追蹤,不見蹤影。

Bobcat為什麼多次經過對面人家的門口?它的行走路徑是怎樣?Coyote只會天黑出來,Bobcat卻白天出現,它會獵食貓咪,對貓咪是嚴重威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38451510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4 03:48
養寵物實在是一個讓人很有寄託的感覺.疫情之下請多加小心.
Hegel(Hegel53) 於 2020-06-25 05:05 回覆:

謝謝叮囑,我對疫情防護十分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