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死誰埋
2018/11/28 13:22:33瀏覽120|回應0|推薦1

20181127   星期二

 

進入倒數計時,今天做一些準備,洗了被套等,明天要整理背包與證件。

每次遠行,都壓力巨大,開始進入不想飛行的境界,只想留在我熟悉的地方,留在我能照顧貓咪的地方。

貓咪每次臥在我的腿上,都要抬頭看我,那小動物的臉,不像貓,像個小貂,有一回,望著他,哽咽起來。

我在想,這小動物的腦海中,是怎樣盤踞著我的樣子,他不會說話,但他倚靠著我。

我無時無刻不惦念著他在哪裡,怕疏忽,把他關到屋外。半夜醒來,發現他不在腳邊棉被上,就滿屋子找他。

今天凌晨,滿屋遍尋不著,後來發現他在食盤的角落,默不作聲,時間已是清晨551分,屋外漆黑,平常這個時候,他已經開始叫喚。

 

我在大屋許多地方,都放了食盤與水,在樓上臥室、樓上loft、一樓樓梯角,最近在大餐廳我工作位置旁、小餐車底下,又佈放一個食盤。也在客廳沙發與family room沙發上放置柔軟的毯子,讓他睡覺,其他還有主臥貓樹、loft貓樹、loft鋪著紐西蘭羊皮的椅子等地方,他總共有五六個睡覺的地方。

 

連幾日氣溫在零上,每日出門打雪,今天廣場的冰化了,前院草皮沒雪了,後院向陽坡的雪山變成一個雪灘。

 

馬先生在他的門廊下燒火,火苗竄動。

走過去看,原來,今天是他父親忌日,他用一個桶,燒些紙錢。

七十幾歲的老人,風燭殘年,趁著夜色,獨自在門廊下給他的父親燒紙錢。

想起袁枚的祭妹文,「汝死我葬,我死誰埋?」

 

今年暑假一時猶豫,沒有把台灣的車賣掉,也許明年暑假賣,那麼,明年冬天,就可以不回台灣。

已經慢慢到了飛不動的時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20588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