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osterior Vitreous Detachment (PVD)
2018/11/27 15:48:59瀏覽347|回應0|推薦0

20181126  星期一

 

今天應Tina的安排,去檢查眼睛,Emily也去,一早九點,Emily來載我去。

Tina自己幫我們檢查,用四種儀器,在台灣,除了照視網膜斷層,沒有那麼多儀器。

檢查結果,我有posterior vitreous detachment (PVD),查網路,可能是玻璃體剝離。

也配了一副bi-focus的眼鏡,是中距離與閱讀雙用,Tina幫我選可看到五公尺的中距離,以前我有一副bi-focus,是遠距離及閱讀雙用,我還不知有中距離的雙用眼鏡。

醫生幫我refer出去,準備動手術移除眼翳。真要能移除,真是謝天謝地。

Emily的報告上沒有提到白內障,她很高興,說點眼藥水有用,於是回來後我又給她一瓶。

 

Freya禮拜天在Nose Hill碰到一隻porpupine,被扎得很慘,鼻子嘴巴都是刺,Emily帶她看急診,打麻藥拔刺,花了370元。

下午跑銀行,之後轉250Emily,幫忙分擔Freya看病的錢。

 

美少女Keiko今天一早出門,天黑回來。今天把大屋鑰匙給她,要她走時放在一個盤子內。

她頻頻問有關垃圾的事,如何照顧貓咪等。

問她家住日本哪裡,岐阜縣中津川市,上網一查,合掌村竟然在岐阜,我說,我想去合掌村,她說你來住我們家。

 

她來加拿大八個月,回到日本,開始唸大學四年級,很少有她這樣乖的女孩,這樣的性格,只有童話故事裡才有,我會記得她,就像我記得今年由澳洲來的兩個女孩ZoyaRachel一樣。

 

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20549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