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能不能給我一條毯子?
2018/11/26 13:00:53瀏覽103|回應0|推薦0

20181125    星期日

 

出門打雪,隔壁馬先生問:你為什麼要把雪搬到後面去?

讓太陽曬,我說。你不喜歡嗎?

如果他不喜歡,我會把雪完全傾倒在我的地上,目前有三分之二的雪在他的地上。

後來他竟然說,你把一些雪 throw在我這一邊。

 

經過一兩小時打雪,前院的小雪山只剩下墳起,已經不是雪山。

堅決鎮壓雪山,來了,就全搬走!

 

騎單車去Superstore,雪厚了,騎單車困難。

給貓咪多買三包treat

 

昨晚,已經睡了的Keiko又披衣下來找我。

「好冷,你能不能給我一條毯子?」

 

沒毯子了,我的毯子給了Hugo,也多給他一床棉被,因為他冷。

記得去年他實在冷得受不了,我查看thermostat,發現是關的----我把暖氣關了。

應該是2014年分產分家,手中沒有任何一點積蓄,極度恐慌,瘋狂的關水、關電、關暖氣。

但是非常疑惑,即使關了暖氣,似乎在溫度極低時,還是會啟動,也許這暖氣系統有最低保障,因為如果完全沒暖氣,全屋的水管結冰,會爆。

 

所以,可能2014年到2017年,我住在一間沒有暖氣的屋子,而不自知。

 

找了一床棉被給Keiko,又把thermostat臨時調高幾度,不一會兒,暖氣啟動。

今天問她,昨晚還冷嗎?她搖頭。

 

Hugo九月搬去地下室,第一天,我去地下室,門一打開,就被烘熱震驚,他把我自己裝的board heater打開到高溫,人去上班,整個地下室熱得像夏天。

感覺憤怒,立刻把電箱內board heaterbreaker斷開,並用膠布貼住。

等他回來,告訴他,他辯駁說:我會付你錢。

「我不要你的錢,我只要你幫我節約」,我說。

(昨天把board heaterbreaker連通,準備打開boarder heater。)

 

冬天這大屋約在13-14 C,即使全副武裝,都凍得無處躲藏,但,堅決不提高溫度。

 

沒想到今年的我,已經不甘於在屋內被動受寒,而是出門打雪,把雪山由前院搬到後院,不許雪山在前院立足。

2018將盡,要挺過2019年,到2020年,希望能夠貞下起元,慢慢好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20499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