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山海岬
2017/12/15 03:11:20瀏覽74|回應0|推薦1

20171214  星期四

 

還有時差,凌晨兩點就醒。

搭到6點半的豪泰,到台北車站時,還不到八點,整整早了一個小時。

還好山人也提早來,一見面,遞給我一個燒餅油條:「你這一生只能吃到一次這個,因為要排長龍才買得到」。

 

在東三門外的國光客運車站搭1815,發車時只有我們兩個乘客。

 

一路往東北角方向,一些熟悉的地名不斷出現,萬里海水浴場…,原來可以搭車來到這些地方。

 

到終點站,金山青年活動中心,進去參觀一下,我應該沒有來過這裡,但,誰知道呢?也許來過,忘了。

來到青年活動的地方,恍如隔世。

 

山人熟悉這裡,卻也「把方向記反了」,但很好找:金山獅頭山公園。

 

那裡是一脈向海突出的山脊,是個海岬,地方不很大,剛好適合輕緩的健走。

一路看到幾個碉堡,一個寫著:民國54年修建,每次碰到碉堡,我都要察看一下。

 

經過燭台雙嶼,刻石上寫著:淡水廳外海八景之一。年代是清朝同治年間。

 

繼續下行到海邊,都是大石,被大自然切割成一塊一塊。

我在岩石上行走,感覺膝蓋空虛脆弱,年輕時,在岩石上跳躍,是我的強項,可以在亂石堆上奔跑。

 

12點多,回到金山市鎮,去吃一個著名的鴨肉店,人真多。

各個地方,總有一兩個店作出名來,擠滿客人,尤其是外來的客人。

 

為什麼有人成功,有人平淡?

其實是運氣,所有人的努力,都跟成功與否無關,成功唯一不可缺少的要素,是運氣。

 

物競天擇,幸者生存。

這才是宇宙中最高的統治法則。

 

山人說:去搭另一家,皇冠客運,走陽明山回台北。

 

戴起眼鏡,半睡半醒的看著潮濕落後的山區,有一家休閒旅館,坐落在鄉野的地理中。

台灣經濟沒落,這種給有錢人享受的休閒旅館,還有生意嗎?

 

回到台北,我隨口一問:公園號酸梅湯還有嗎?

還有!

走路穿過新公園,山人買了兩杯,一杯30元,又回到新公園,坐著喝完。

 

新公園與公園號酸梅湯都在,不在的,是半個世紀的歲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09506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