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酒杯
2017/12/17 05:06:19瀏覽84|回應0|推薦1

20171216  星期六

 

昨天去飛龍步道,蓮華山三聖宮,竹苗附近的步道,直接記得名字的,就是飛龍步道。

一整天,暴露智力衰退嚴重,十分驚訝。

先看了地圖,覺得很容易,出門忘了帶地圖。

蓮華山三聖宮飛龍步道在新埔,下交流道時卻去了關西,在關西、新埔分流告示牌前,毫無警覺。

在關西尋找宵裏橋,尋找118115公路的交會,關西市鎮跑了幾趟來回,最後沿118一直跑到石牛山,終於放棄。

 

回頭走,才知道,新埔與關西分在北二高的兩側,錯誤的源頭,是潛意識中,認為關西與新埔在同一側,就是同在北二高的西側。

 

到達三聖宮飛龍步道口,下午128分。

步道意外的很陡,我的鞋不對,是冬天的雪地鞋,沒有彈性,不適合登山。

只走了15分鐘,來回半小時,決定另外再來一趟,要午前來,穿另一雙鞋。

 

回到高樓,入夜就睡。

 

今天鄭章他們從台北來拿東西。

鄭章她們是Ingrid的朋友,Ingrid打電話來:「你沒有請他們吃飯?」

沒有。

 

下午想去大潤發買影片,天氣轉壞,陰雨起風,改天吧。

去附近的便利店及頂好超市,買到一小罐花生醬。

陰雨中走回來,感覺舒適。

 

這幾天注意觀察及思考,在高樓的心境一直是寧靜舒適嗎?

不是,清晨會沮喪,幸好目前輕微。

 

為何比較寧靜?試著解釋,一來,這裡是我熟悉的地方,二來同樣單薄的錢,這裡似乎可以存活。

加拿大的整體,仍然是我陌生的地方,那裡也是昂貴的地方。

 

這幾年,至少自2016年由瀕死境界回復後,心中隱隱的念頭是:準備結束。

準備什麼結束呢?準備生命的結束。

但另一方面,又試圖捕捉內心自發的生機。

 

不過幾年前,還有很多憧憬,2009年退休時打算作的航海、墾荒、陸上旅行,就是很大的憧憬。

 

2016年後,動力全面喪失,沒有動力作任何事。

2017年做了後院陽台,是不尋常的現象,那表示,我對一個溫馨的後院生活,仍有憧憬。

前一個月,把客廳與family room的老舊電視裝備起來,播放影片,也是一件生機隱現的事,那表示,我還憧憬著大屋有一些溫馨。

 

這次回來,繼續作結束的準備,把從德國帶回來的三個酒杯洗乾淨,要帶去加拿大,洗完破了一個。

要帶的,不是物質的酒杯,是我的德國記憶。

 

心中隱隱的念頭是,高樓將破,我要把刻著記憶的小物品帶去加拿大。

也許,我並非生物性的喪失生機,我仍然珍視所有帶著記憶的物品。

譬如這只小小的德國酒杯。

 

物質決定一切,或許,生機、動力的喪失,只是當前物質條件的壓迫。

 

如果物質條件改變,也許,我還會繼續憧憬許多要作的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09543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