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多年了!
2017/12/14 02:03:40瀏覽89|回應0|推薦2

20171213   星期三

 

昨天走路去辦車險,穿著毛衣,走一走,有點熱。

下午發動車子,一發就動,出門繞了一圈,以前跑車都上高速公路,現在內心的動力低落,在附近跑一圈就回來。

晚上選車位,仍然選了一個B3的,看起來應該好停。

 

今天開車去Nissan保養場,保養場的人大開價,將近四萬元,這裡壞,那裡壞。

讓我想起,以前有一陣子,每次進福特保養場,也都是幾萬元,後來我狠狠的拒絕,就都回歸正常。

 

一年前才水箱破裂,修了兩萬多,裕隆的車這麼差嗎?

 

只選擇接受換一個避震器,連保養都沒作,保養開價2700

也許,我保有這輛車的時間不多了。

保有這輛車的唯一意義,是去給爸媽整理墓園,若沒了車,我就永遠告別爸媽墓園。

 

下午搭藍一線去火車站,走路去移民署申請文件。

承辦的是個清瘦的年輕女生,她一看電腦資料,說:很多!

我說:我以前飛來飛去。

 

辦完起身,那女生忽然用帶著同情與感傷的語氣對我說:十多年了!

一瞬間,萬般情緒湧出。

這個女生,能夠在這短短幾分鐘的公務接觸,感受到一個陌生人十多年的生命滄桑?

其實不是十多年,是二十多年。

 

二十多年,從一個胸懷「上九天以攬雀,下五洋以捉鱉」的年輕人,變成守著寂靜大屋,每天望著窗外的白雪,想要放一些影片,製造一些聲音的老人。

 

還記得當年寫的詩:東飛

大洋難阻長空翼,群山誰敢不頭低?

我有鈞歌歌萬里,一劍揮卻山河碧。

 

一個年輕的公家機關女孩,在短短幾分鐘的公務接觸後,突然冒出來的溫婉話語:十多年了!

竟像平地風雷一樣,掃過我全身。

 

走到門口,看見「意見箱」,一時熱血沸騰。

伸手去掏意見單,附近的人一下子緊張起來,「你要寫意見?」志工婦女非常緊張。

 

「我要寫妳們服務一百分」,我說。

走回去看那個女生的櫃臺號碼:二號。

 

那個意見單的設計是讓人申訴抱怨,我寫的卻是:「服務水準一百分,Outstanding!從未遇過如此優質的機關。」

 

投進意見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0948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