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之旅
2006/07/27 23:19:11瀏覽472|回應3|推薦8

單車之旅,是我在巴里島最難忘的回憶之一。

會騎單車遊巴里島,是因為參加了Club Med的村外旅遊。先來介紹一下Club Med:Club Med是個度假村式的飯店,但比一般飯店多了很多設施。它有籃球、足球、羽毛球等場地,可以游泳、健身、射箭、打高爾夫。適合各個年齡層,每個人在村內都可以樂在其中。

透過村內的型錄介紹,我們一家決定參加村外旅遊,讓不會騎車的婆婆和媽媽去猴園,我和爸爸去騎單車。

終於,上路了。導遊先帶我們去吃早餐,那兒可以看到火山,山腳下還有一個湖,風景真漂亮。

我們這一團有六個團員,卻動員了兩個導遊、四個司機,載著一卡車腳踏車,真是浩浩蕩蕩啊。

我們一群人坐車到一個下坡後,就看到腳踏車停在一片小空地上。下車後,導遊先把車移出來,再發給我們水、頭盔和手套。跨上腳踏車,聽了導遊的解說,我們出發了!

 

一路上,看到了綠油油的草原,成熟的稻穗,還遇上一群雞,爸爸說:「好雞不擋路,讓開!」雞群心不甘、情不願的,咯咯兩聲,讓路了。

 

路上也遇到一群又一群熱情又活潑的巴里島小朋友。他們興奮的揮手,和我們擊掌說哈囉!受到他們英雄式的歡迎,我的臉都紅了。

突然,導遊停了下來,他帶我們進了一座茅草搭的小農舍。農舍裡有兩頭牛,種植了很多植物,有香料、水果和蔬菜,還有檳榔,真的是麻雀雖小,五臟齊全!

 

不知騎了多久,導遊突然又停下來,用印尼話和一位老先生交談了一下,便把我們帶到一棟巴里島式的房屋前面,和我們說:這一面牆是要阻止惡靈進入屋內,東邊是長輩住的地方,西邊是餐廳,北邊是小孩的房間,南邊是門,中間是空地,用來曬衣服。我們還經過一小段熱鬧的商店街,街上有各式各樣的小店。

穿過熱鬧的街頭,我們又回到那美麗的鄉村,到了一座廟宇,那是一座古老的領地廟,有悠久的歷史,在廟會時就變得很熱鬧。

這趟旅程,我們騎了四個多小時,大約25公里,當又做上車回CLUB MED的路上,我回想起剛才看到一張張淳樸可愛的笑臉、老人悠閒的坐在門廊上、孩童在田野間放風箏、小牛靠在媽媽身邊的樣子,深深覺得這次單車之旅,學到很多東西,讓我看到飯店以外,真實的巴里島。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PPOCRATES&aid=37009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妳好厲害啊~~
2006/07/31 16:26
想我生平第一次騎腳踏車,是大二的時候,而且還不敢騎出校園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值得
2006/07/29 00:17

好好記住這種經驗!

我也喜歡到非景點的地方徒步旅遊, 例如花幾小時看看巴黎香榭大道邊的"後街"(體驗過法國游民的居住環境,就不會對之後的暴動感到訝異). 我到過的地方不算多, 但是, 自認看過的東西不算少.

親身走過學到的, 遠不同於書本上讀到的知識 巴里島在你的筆下, 不再只是觀光地點, 而是一個有生命, 有文化的地方, 很感動!

PS: 還有, 騎四小時的車? 天啊! 太強了!


麥阿喜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有趣啊
2006/07/28 17:17

我和兒子也很愛騎單車,那種迎著風向前行的感覺真是好啊!

台北八里、台中后豐、台南虎頭埤、高雄旗津,都有不錯的鐵馬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