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書心得---小四的煩惱
2006/08/13 22:18:26瀏覽9372|回應3|推薦9

書名:小四的煩惱

作者:王淑芬

繪者:徐建國

出版:小兵

頁數:158

 

看完【小四的煩惱】,發現四年級對我將是個大挑戰。看到書中主角生活中的種種糗事,不禁覺得:如果小四生活真如書中寫的,那可就糟了!

 

這本書的主角分別是:愛畫畫的張君偉、外號猿人的張志明、愛拍馬屁的班長陳玫、管家婆李静、考試天才楊大宏和美麗的班導江美美老師。他們的喜怒哀樂,寫下活潑、有趣的小四生活。

 

書中描述主角們的生活無奇不有,例如選班長,引來男生和女生的寶座爭奪戰;而「經建股長」為大家服務的目標,竟是「努力賺錢」。書裡趣事不少,像看到班長陳玫用錯成語,把「引來蜜蜂」說成「招蜂引蝶」,讓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再舉個例子,懶惰的張志明和張君偉,下課倒垃圾時為了貪玩,把垃圾往樹後面一丟,就去打球了,老師雖然生氣,卻還是努力教他們正確的態度。

 

雖然主角們的小四生活麻煩不斷,但也有好的一面。像「禮儀訓練」,全班穿起指定服裝,精神抖擻努力練習,這一幕,讓我對他們班的印象大幅改觀。

 

作者王淑芬的文筆生動有趣,令大人拍案叫絕、小孩捧腹大笑。看完【小四的煩惱】,我對自己說,要牢牢記住書中老師對學生循循善誘給予的啟發和教訓。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PPOCRATES&aid=396984

 回應文章

★ 宇 ﹏
︴謝 謝 囉 ★ ﹏
2012/02/15 17:01

你 好 啊 ^^  因 為 我 們 也 要 寫 這 個 學 習 單  Q__Q

所 以 就 來 參 考 囉 ^__^ (本 人 不 太 會 寫 心 得 單 )

所 以 就 參 考 了 (好 爛

謝 謝 喔 , 我 覺 得 很 不 錯 , 所 以 有 幾 段 我 是 用 抄 的 (( 去 死


ㄚ玟或小玟
很棒!
2010/02/21 15:19
我覺得妳ㄉ閱讀成績因該很好ㄉ!!   加油!  這份故事對你來說因該很簡單ㄉ!!  因為你做ㄉ出來...  加油唷!!   我是來參考ㄉ!!  因為我太笨不知怎寫  痾...   別怪我呦!  

麥阿喜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小四啊...
2006/08/13 22:31

我小四的時候在做什麼都忘記了,

只記得很喜歡隔壁班的一個男孩,

名字叫.....我記得,但不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