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件可怕的事
2007/11/07 13:45:43瀏覽807|回應1|推薦9

作文習寫---一件可怕的事

我在課堂上打起了瞌睡,突然,一個板擦向我飛來,我猛然一驚,才發現自己竟然睡著了。喔,糟!老師看起來非常生氣,當他打了通電話給訓育組長後,我就被「請」到學務處了。

一進學務處,我的心情非常凝重,訓育組長的臉色也是如此。他沒多說什麼,只是遞了個藍色的南瓜給我。這個南瓜像六號足球一樣大,但非常輕,從外表看來,它似乎是空心的,我心想:「這裡面一定藏著什麼玄機,等課後踢完足球,我要趕緊打開它來瞧瞧!」

回家熬到做完功課,我把大南瓜往桌上一放,拿起西瓜刀(不,此刻它該叫南瓜刀),輕輕一剖,啊!眼前的景象,讓我的嘴巴張得大大的,完全合不攏,西瓜刀一不小心從我手中滑落,在無聲的夜晚,發出清脆落地的聲音。藍色的紙張怪獸---我們學校學子的夢魘,竟從南瓜中跳出來,我依稀看到上面寫著我的名字。我好怕被書房外的媽媽發現,趕緊把南瓜往窗外一丟,連忙躲進被子裡嚇得發抖。

過了不久,房間裡似乎漸漸恢復了平靜,我悄悄往窗外一看,乖乖!真不得了,才丟出去的南瓜,竟然已經長成高大的南瓜藤,直衝雲霄,高度至少500公尺。最讓人毛骨悚然的是,藤蔓上長滿了藍單,一張接著一張連到天邊。

我想起傑克與魔豆的故事,止不住好奇心,試著順著藤蔓往上爬,好不容易爬到藤頂時,抬頭一看,訓育組長正蹲在藤蔓頂端盯著我,而我的鼻子幾乎貼著訓育組長的鞋尖。

訓育組長面無表情、不發一語,竟把一個紅色的大南瓜,往我手上一塞。「紅---南---瓜」,我差點叫出聲來,心想,完蛋了:藍南瓜裡蹦出藍單,紅南瓜裡莫非是

訓育組長充滿威嚴的聲音下令:「打開!」我硬著頭皮,用力掰開紅南瓜。一邊掰,心裡一邊暗暗叫苦:「紅單!紅單!要是讓媽媽知道,我接到訓育組長的紅單,這表示我快被退學,這還得了!」

出乎意料的,紅南瓜裡沒有紅單,卻拉出一張紙條…上面寫著:「萬聖節快樂!」,南瓜裡還有琳瑯滿目的糖果…

「鈴…」,我床頭的南瓜鬧鐘響了,我往桌上一看,沒有藍南瓜呀,往窗外一看,也沒有紅南瓜呀,喔,原來是作夢。

真可怕的夢,還好那不是真的。我終於鬆口氣,踏著輕鬆的步伐走進餐廳,正好看到桌上放著我的早餐---黃澄澄的、剛烤出來的「南瓜派」。

 

【老師評語】

1.真是篇節奏輕快、扣人心弦的輕鬆小品,俏皮幽默地將學子的惡夢,「包」進萬聖節的南瓜裡。

2.文筆的運用,語詞的驅遣均很熟練,結構完整,若以「故事」的眼光來看,或許再精簡些文字,反而可以修正些許「亂」的感覺哦!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PPOCRATES&aid=1355764

 回應文章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喔
2007/11/09 17:27

我看到一半還真是嚇一跳,還好是一場夢

寫得很有趣喔!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