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慶運動會和園遊會(含師評和圖片)
2007/10/28 19:59:29瀏覽1181|回應0|推薦6

【老師評語】

1.      語句穩健,全篇洋溢著溫馨、自省的基調,小小年紀,已能在文章中充分展現淑世的理想,十分難得。

2.      倒數第二段的文字平實中卻流露了真摯熱誠的心願,筆質樸、意深刻!

十月二十六日,全校師生瀰漫著興奮的情緒,學校要慶祝六歲生日了。

在校園中每走幾步,就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海報,大的,快遮住整面牆;小的,像名片一樣。園遊會前一天,高中部的大哥哥大姐姐,就在為班上的義賣會發傳單呢!可是,「五五愛心商店」已經搶先一步,吸引了低年級弟弟妹妹的心,因為,五年五班的主題,正是當紅偶像---海綿寶寶。

六歲生日義賣會,只是諸多公益活動中的一個。仔細數一數,我們學校可能是全國最熱心公益的學校吧!光是我讀一年級以來,就參加過好幾項活動,包括童心協力溫暖棄兒心、每班認養一名家扶中心兒童、寬寬娃娃義賣和所有園遊會的愛心義賣。

每次參與募款或活動,心中都很溫暖,像喝了杯熱可可依樣,我猜,這就是「把愛傳出去」的意思吧!

配合園遊會義賣捐助台北縣清寒兒童營養午餐基金,學校這次也提供了學生體驗學習的機會。「人飢己飢、捨我其誰」行動就是一個例子。我們透過不吃午餐來體驗挨餓的感覺。同時,林老師也和我們分享了「十七元的午餐費,有人繳不起」和「一根香蕉的故事」。

看完影片和文章後,用餐時,我突然感到非常慚愧,我們的環境,允許我們想吃東西時,可以選擇「吃什麼?」,但窮苦的小朋友,毫無選擇的餘地。

十月二十七日校慶園遊會開始前,先進行運動會。老師把大家整頓好,帶到操場。準備進行刺激的大隊接力。在充滿熱情與活力的熱身操比賽後,五年級的大隊接力賽一開跑,整個操場沸騰到最高點。四班一路領先,勇奪第一名。我們呢,則是最後一名。不過五五團隊並未因此氣餒,我們更加用力叫賣商品:五五!五五!加油!加油!加油!

園遊會時間,各班都使出渾身解數,吸引客人上門;我們有超人氣武器---海綿寶寶文具驚喜包,吸引小朋友注意,也有大朋友無法抗拒的星巴克咖啡,還有以「一手商品、二手方式、三手價錢」販售的「一二三跳蚤市場」成功招來大小朋友。喔,對了!還有同學提供的解渴飲料---雪碧和可樂。

這次園遊會,我賣掉很多東西,媽媽說我是超級業務員。我用力叫賣,目的只有一個---把錢變成清寒小朋友的午餐;大人手上的咖啡、小孩手上的海綿寶寶,在我眼中,都成了蔬果、魚肉、蛋,進了清寒兒童營養午餐基金。

學校的六歲生日,汗水、歡笑、愛心,一起留在記憶中了。我希望未來可以參與每一次的公益活動,幫助更多的人,並大聲說:生日快樂!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PPOCRATES&aid=133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