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老師,謝謝您!
2007/10/11 18:39:32瀏覽2214|回應1|推薦4

作文習作:

老師,謝謝您! 

    我的中年級老師---林老師,對我來說是位恩師。她上課時威風又神氣,下課時風趣又幽默,活像一位「百變夏娃」呢!

    老師有著飄逸的烏黑秀髮,黑黝的瓜子臉,水汪汪的雙瞳,和入時的裝扮。站在講台上,她,就是女王。我們這些臣子只能坐在台下,乖了,就有獎;吵了,就要罰!

    老師如果知道我們表現不好,那我們就慘了!我們會被罰抄名言,而且除非寫完都不能下課。有一次,本班一位「大爺」,在老師請假的幾天中脫軌演出,被罰從一百遍開始,變成了好幾十萬遍!他因為不在乎罰抄而去玩的後果,老師讓他吃足了苦頭,真是罪有應得。

    回想三年級開學的時候,老師剛進教室來,我就問:「妳是誰的姐姐?」老師接下來就和大家說:「大家不要搞錯,我是老師,不是姐姐。」哇!我的臉那時紅得像富士蘋果般,真想找個地洞…

    我的三上生活真是令人哭笑不得,別人能做到的,我會去「慢慢磨」到沒時間。唉,媽媽和林老師都快氣死了。

    經過老師和我講道理,我慢慢把習慣改過來了,精采的三下也隨即開始。

    三下,我改掉東西亂丟的習慣,座位也整齊多了!這都是老師的功勞!再來,我也養成了好的學習習慣,例如四下時,老師在聯絡簿上註明:「數學要多做,做了有好處。」媽媽也說:「老師語重心長,可見要多做。」如果那時是三年級,我一定會大叫一聲:「啊?!」然後求饒,但現在可不是這樣了,我說不定會欣然接受。

    現在林老師在教新的三年級,希望她別遇到像我一樣的「天兵」學生,也在這裡祝福老青春永駐,心想事成。

--------------------------------------------

‧老師評語:

1.聽妳說起中年級的轉變,以及與恩師間過招的經過,真讓我邊改邊發笑!這有點像是妳的懺悔錄了呢!

2.有著豐富內心世界的妳,慢慢將注意力拉回教室裡、人群中,過去的「天兵學生」已經脫胎換骨成我們這一家的「天降神兵」,林老師的功勞很大,有空多去找她,讓她嚇一跳!

3.段落分得不夠仔細,使中間部分稍嫌薄弱了些,若能多記述老師對妳啟迪最大的地方,將更充實這篇作文的可看性!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PPOCRATES&aid=129223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又一個"林"老師
2007/10/11 22:40

跟"林"老師超級有緣的你, 在小學的高年級階段又遇到一個功力更深厚的"林老師", 相信,在"雙林"老師的加持下, 你的武功會大躍進,成為令人折服的武林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