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閱讀筆記
2007/10/11 18:26:33瀏覽314|回應1|推薦4

閱讀筆記:

‧選擇
  有三個人要被關進監獄三年,典獄長給他們三個一人一個要求。美國人愛抽雪茄,要了三箱雪茄。法國人最浪漫,要一個美麗的女子相伴。而猶太人說,他要一部與外界溝通的電話。三年過後,第一個衝出來的是美國人,嘴裏和鼻孔裏塞滿了雪茄,大喊道:給我火,給我火!原來他忘了要火了。接著出來的是法國人。只見他手裏抱著一個小孩子,美麗女子手裏牽著一個小孩子,肚子裏還懷著第三個。最後出來的是猶太人,他緊緊握住典獄長的手說:三年來我每天與外界聯繫,我的生意不但沒有停頓,反而成長了200%,為了表示感謝,我送你一輛勞斯萊斯!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樣的選擇,決定什麼樣的生活」。今天的生活是由三年前我們的選擇決定的,而今天我們的抉擇將決定我們三年後的生活。我們要選擇接觸最新的資訊,瞭解最新的趨勢,從而創造自己美好的將來。

‧我的心得筆記

一、被關入牢中,一定是有做壊事。
二、典獄長應該要先想好規則再讓他們要求,不然可能會被要求出獄。
三、做事精打細算,往往可能有更高的報酬。
四、不管身在何處,想發財的生意人絶對不可以中斷生意。
五、溝通可以了解趨勢,造就無限的快樂、財富和可能性。 

‧老師的筆記

一則短文可以觀照出這麼多心得,足見妳平日勤思考的心靈有著多廣角的面向呢!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PPOCRATES&aid=1292213

 回應文章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國人
2007/10/12 19:04
我還是會想當法國人,生命是無法取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