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民來討論什麼叫國恥?
2014/03/05 22:05:15瀏覽181|回應2|推薦11

 

 

一、                 前言

台北市長郝龍斌接受聯合報專訪時表示,調薪是拚經濟的有效藥單,希望中央重新檢討最低基本工資,他同意「低薪是國恥」。無獨有偶想爭大位的朱立倫也說用放假來拼經濟,江閣奎加碼說『小確幸』,我的天啊!台灣的官員只想得出用放假加薪拼經濟,這不等於說印鈔票拼經濟或是度假吃喝玩樂拼經濟!怪不得台灣輸南韓那麼多,人家南韓政府是靠出口拼經濟,不管是工業產品、文創產品或觀光業都是大把大把鈔票賺進來,人民當然有錢,李明博在作南韓總統前也只是首爾市長,與郝龍斌職務類似,可是李明博有世界觀,胸襟及視野均遠超過郝龍斌,李明博前總統於2008 年上任後,即採行「務實主義」,宣示「能源外交」及「洽簽FTA 多角化」為其施政重心,將持續推動洽簽FTA 列為第一優先政策,用出口拼經濟,在全球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下,南韓貿易額連續兩年突破1萬億美元,在世界各國排行位居第八,2012年貿易順差258億美元也排名世界第八,南韓革新力排名世界第五,南韓國民議會預算局(NABO)公布,南韓經濟GDP2016年的平均年成長率預估為3.5%,失業率3%也是四年來最低,所以政府不懂、不會、不肯拼經濟才是國恥!

                                             

二、台灣有那些國恥

()貪污的國恥

陳水扁貪污8年,名揚國際,但目前貪官仍不分藍綠前仆後繼是謂國恥。

()立法院的國恥

              王金平與柯建銘的司法關說將朝綱徹底顛覆,是非黑白混淆,利用朝野協商掌控國政就地分贓,不但破壞民主體制且空轉國會造成國家虛耗,是謂國恥。

()公共建設的國恥

 只要是BOT或重大國家建設都有弊案,高鐵,當初承諾「政府零出資」,簽約後卻一再要求政府「投資」,導致政府在高鐵泥沼中愈陷愈深。尤其五大財團只出資200多億可獲2700億工程並讓國庫出資高達4000多億元,根本是BOT大騙局。Etag及造成民怨的戶政系統也是國恥,太極雙星模式就是重演高鐵掏空國庫的例子,雖未得成逞但是台北市恥。

()媚日哈韓的國恥

  李登輝說釣魚台是日本的,謝長廷漠視日本亂抓台灣漁船卻說日對台最友善就是國恥,傷害台灣經濟的第一殺手是韓國,可是台灣年輕人看韓劇、用三星手機、買韓國電器、開韓國車 、用韓國電腦 、迷韓國影歌星 、到韓國觀光被坑,被當次等人還趨之若鶩。韓國人說:我們不會向兩個國家正視:一個是台灣,另一個是日本。因為在台灣隨處見韓國電器、手機、汽車,而在韓國街上,你轉上幾天也不會看到1支 台灣手機 。這就是台灣可悲的地方。台灣高官說過:不管我們如何努力, 韓國人也不會買我們的產品。韓國高官卻說:就算我們永不正眼看台灣,台灣人照樣會買我們的產品---1 句讓台灣人從頭涼到腳的話。每買1百元韓國貨,就會送 5 元稅給韓國政府,讓韓國政府支援三星打HTC,或支持SAMSONGACER/BENQ。台灣三陽幫南韓現代汽車當小弟就市國恥!

(五)製造業空洞的國恥

台灣不思建立重工業,無論各類火車或高鐵均從日本進口,北市公車亦從南韓

進口,這些都是高附加價值工業產品,消耗外匯上千億元,再加上發電設備及軍火武器,單靠電子產業無法平衡,而中國大陸車輛尤其高鐵技術除自給外尚外銷賺取外匯,同是炎黃子孫能不愧乎!這就是國恥!

(六)國防衰弱的國恥

不愛國搞民粹廢徵兵制,募兵募不到就裁軍自廢武力,花近2000億買美國垃圾武器又貴又爛,越南買6艘基洛潛艇,台灣買不到又不會製造是國恥,武官怕死文官貪財是國恥,不能保護漁民是國恥!

(七)連觀光也拼不過南韓的國恥

             2012年南韓旅遊創匯達142億美元創歷史新高,以簡單三例就知台北市府不會拼觀光,首先101大樓是台灣地標卻只會放煙火,外國觀光客會來台北看煙火才怪!台北市府應結合文化部在101舉辦歷朝美女服裝秀,展示中華傳統文化才會吸引陸客及西方觀光客,其次南韓首爾有東大門賣便宜衣物,色情賭博專區及美食區,台北市不會拼觀光經濟是國恥。

(八)朱立倫身為執政黨不貫徹中央政策的國恥

新北市府為討好反核團體及民進黨以水保為由阻撓核一乾貯場發照,將迫使核一提前除役改用價格昂貴天然氣發電,每年國庫將損失140億元,用這些加薪不知加多少?其次身為執政黨要員又想謀取大位卻對核四廠不聞問不支持只隨反核起舞,投票時反核的票也不會投他,核四廠每延一天發電,包括利息及開銷每天國庫損失達1億元,台灣這樣虛耗嗎談什麼加薪?是國恥!

 

三、昏庸、做濫好人、搞民粹、無遠見及慢吞吞官員是無法幫人民加薪的

主政者及部會首長想要企業給員工加薪,但目前台灣失業率持續居於

去四小龍中最高,從台灣奇蹟到台灣崩壞,愈來愈多的年輕人淪為窮苦族,真正要解決台灣的失業問題要像南韓的三星企業將各種工業產品行銷到全世界去,由製造產品到行銷可創造出無數的就業機會。十餘年來政府摧毀技職教育,教改使人才盡成庸才,馬政府執意推12年國教讓台灣喪失競爭力,當對岸的年輕人力爭上游,我們學子躺著就可得到學位,大學生幾乎無一技之長憑什麼領高薪?經濟若要強勁復甦一定要靠出口擴張,南韓出口暢旺已經連續23個月貿易順差,出超總額甚至第一次超越日本,主要是靠南韓汽車與資訊科技業出口強勁及日本能源進口增加影響。台灣現在應知道發展汽車等重工業的重要性,另外日本停用核能造成進口大量昂貴天然氣拖垮經濟值得台灣警惕,應讓核四早日運轉不要再虛耗。

近年韓國和中國大陸企業真的比台灣更拚命發展新技術和新產品,簡單

的說就是台灣產品喪失了競爭力。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不能再誤以為自由化和FTA就能救經濟。若我們的技術競爭力輸人家,公平自由競爭的結果也只是出局的結果,所以提升實質的競爭力是政府及企業亟待加強的工作。而台灣目前許多官員靠民粹治國,只短視地作爛好人,討好媒體及民眾,毫無企圖心,也不積極拼經濟,若不進行改革,國家前途無望,人民也將過苦日子!立委對服貿重大法案拖延,對於影響投資環境的行為,台灣政府並無因應之道也無決心捍衛國家的經濟發展,反對核四續建的抗爭已造成國家虛耗,另外環評惡法造成產業外移卻不修改,外資吸引力衰退的原因如下 : (1)環評法不務實,審核耗時(2)地方作梗,不考慮國家利益,只考慮自己政治利益(3)國家不重視科技研發,無跨國集團高級人才(4)只依賴電子及代工業,無汽車、造船、造重機之重工業,投資範圍受限(5)附加價值及技術低之產業拼不過東南亞諸國,附加價值及技術高之產業拼不過日韓。屢爆貪污案及公共工程弊端曝露出民代及政府要員吃拿卡要有多嚴重,

  台灣目前教育政策係典型的形式主義,只注重空洞的大學文憑,創造

出許多無一技之長與社會經濟脫節的大學生,許多找不到工作的科系多如牛毛,熱衷搞12年國教卻不重視職校輔導,空洞的多元入學失去了國家競爭力。形式主義充斥在台灣各階層,例如大家都聽得懂國語,捷運卻用多種語言,形式上重視各族群,實質毫無意義造成國家更不團結。反核運動以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態勢發展就是個人主觀意識超越了理智。搞民粹也是國恥!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11528993

 回應文章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6 09:05
不只是見血,簡直是血流漂杵了。痛快。
何偉(H101094880) 於 2014-03-06 18:27 回覆:
多謝指教!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6 08:56
太精彩了, 多針都見血! 裝可愛(害羞)
何偉(H101094880) 於 2014-03-06 18:26 回覆:
多謝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