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危機(9) 執政黨與在野黨全都在虛耗,台灣除了虛耗還是虛耗
2014/02/23 10:42:08瀏覽219|回應1|推薦9

 

一、前言

報載管中閔指出亞洲早已無四小龍,事實上南韓已從小龍成長成大龍,南韓的出口順差去年超越日本,新加坡也從小龍長成中龍,其國民所得超過台灣一倍以上,香港是騎在中國巨龍身上的小大龍,只有台灣倒退成一條蟲,為何如此就是因為台灣除了虛耗還是虛耗。首先馬總統要大家拼經濟,結果各官員賺錢的事無人做,花錢的事搶著做,只本位主意考慮枝細末節問題,卻把投資大環境搞壞了!環評惡法曠日廢時又天馬行空虛耗阻撓經濟發展,例如台塑鋼廠產值3,828億元可創造就業4萬人被趕去越南成為越南最大外資(170億美金),國光石化帶動相關產值6,500億元可提供17萬人就業被趕去馬來西亞,台灣已一窮二白又想趕六輕廢核四,中興大學教授指台塑六輕致民眾罹癌風險增加遭台塑控告涉誹謗,但台北地檢署烏龍法官不起訴,因此大家可任意詆毀經濟建設不用負責,誰還願來台投資? 環評法規應合理化,不能縱容有權無責的外聘環評委員天馬行空亂提問題刁難投資建設甚至嚇跑外商,其他部會如勞委會只管人權,原能會只管安全,再加上一些笨蛋無國際觀的所謂學者及名嘴胡說八道,大部分官員又隨民粹起舞,結果就把台灣這條小龍變成一條蟲還每況愈下。

另一個讓台灣虛耗的大本營就是立法院,王金平當立法院長多年搞的朝野協商事實上就是就地分贓及利益交換,多年來執政黨多數立委常被在野黨少數立委挾持,事實上多年來台灣的民主政治根本是假民主,會吵、會鬧以關說謀利的立委像土皇帝一樣為所欲為,有關拼經濟的法案棄置一旁,真正的國家民眾福祇不管,整天搞夜郎自大的假台灣意識不然就是隨民粹起舞,執政黨不像執政黨,意見不合應以表決方式,少數服從多數不是朝野協商架空總統及行政院長,像目前立院的亂象動輒霸佔主席台阻撓議事進行應已違反民主議事程序,而立法院長王金平故意不動用警察權維持秩序,造成立委打羣架把議場當秀場,可謂「朝野交相賊」,台灣經濟不行,朝野立委還坐領乾薪,放任議事虛耗空轉、一事無成,浪費納稅人血汗錢,這樣的國會叫人民有何期待?

 

二、在野黨的虛耗

     報載立法院新春開議首日,台聯黨團為抗議教育部微調歷史課綱杯葛議程,不讓行政院長江宜樺做施政報告,院會空轉大半天。我們要問台灣2300萬同包贊成媚日仇中的人台聯有多少人?這少數人就可讓台灣虛耗要怪誰?當然是王金平院長不動用警察權維持議會秩序,綱調調成媚日仇中曲解史實是在民進黨執政時期,台聯及民進黨團在議場中放置「立刻撤銷黑箱課綱」、「扭曲史實,對台洗腦」等抗議標語應先還給自己,用政治干預拼經濟,台灣還有救嗎?

    在教改亂改及昏庸官員混日子過情形下,台灣不止競爭力大幅衰退,參加自由貿易協定大幅落後,南韓已早與美國及歐盟簽妥FTA,與中國大陸最大市場的FTA亦即將水到渠成,台灣出口四成靠中國大陸,故中國大陸主導的RCEP遠較美國主導的TPP實質上較對台灣有利,中國大陸對台灣因有政治考量故有讓利措施,而美國卻放話雖支持台灣加入TPP卻要台灣讓利給美國,且TPP談判曠日廢時,連日本都談得苦哈哈何況台灣?目前台灣對大陸的貿易順差是對美國的十倍,故民進黨在立法院阻撓服貿協定根本是要台灣自殺,虛號台灣阻撓拼經濟!

    在野黨的其他虛耗還包括反對已投資三千億的核四發電能源建設,前些時立法院三位教育文化委員會立委以螺栓安全為由讓核二廠延誤起動發電達60天讓國庫損失60億就是虛耗,至於國家認同的虛耗更是可怕!

 

三、執政黨的虛耗

    執政黨一直縱容王金平與柯建銘以朝野協商掌控國家法令修正致使執政黨被實質架空,許多國民黨立委為一私利不為國政設想配合民進黨起舞殊為可恨!廢特偵組及追殺忠貞愛國的黃世銘總長就是明證!國民黨綜容立法院亂像就是最大的虛耗!

    其次我們檢視道貌岸然的國民黨新北市長朱立倫的虛耗表現,報載新北市長朱立倫批評台灣現今媒體多充斥八卦、政治惡鬥以及社會負面新聞,而少見有國際重大新聞,媒體亂象已是台灣的危機,也導致我們下一代缺乏國際觀。這段話說的擲地有聲,但朱立倫對於國民黨執政的能源政策並不支持,表現出來的施政態度就是反核,不只不公開支持核四的續建,最近核一廠燃料池用過鈾燃料快要爆滿,新北市政府上周勘查核一廠乾式貯存場,仍未核發水土保持計畫合格證書,若在年底歲修前無法解決存放問題,核一廠恐面臨停止運轉,停止運轉等同提前除役,並以火力發電供應北部地區用電影響全國經濟及台灣北部供電安全。據估計,核一廠1號機的發電量,若改為火力發電,1年將增加144億元發電成本,而目前最大的競爭對手南韓目前有23部核電機組在運轉,興建中的核電機組有6部,同時南韓已外銷核能電廠給年輕人帶來高薪的遠景,中國大陸目前有19部核電機組在運轉,興建中的有28部,同樣的中國大陸賣2部核電機組給巴基斯坦同時與羅馬尼亞談判外銷合約,連發生福島事故的日本最近東京都知事也由擁核候選人獲勝,17部核電機組申請重啟,安倍首相還到土耳其及越南推銷日製核電廠,我們要問朱立倫有無國際觀。

而馬總統自己的虛耗在募兵制及12年國教,政府債台高築,募兵的質及量都有問題,還要耗費鉅額公帑又摧毀當兵報國的愛國精神,徵兵省錢省事讓國軍知為何而戰,12年國教虛耗不想讀書想習一技之長及早就業年青人的青春,又讓台灣工廠找不到工人惡化投資環境。

當然即將到來的71選舉是國家最大的虛耗,大官小官拼選舉政事丟一邊,選票無法變鈔票改善經濟,候選人提不出也不必提救台灣的政見,只要撕裂族群、抹黑漫罵再來一聲你共猴母猴就好了!這不是虛耗什麼才是虛耗!

 

四、結論

     台灣經濟要浴火重生,要再度從一條蟲變回一條龍,一定要停止上述許許多多的虛耗,不要再搞藍綠惡鬥,不要再媚日、諂美仇中,而是務實地提升台灣實質競爭力奪取中國大陸的廣大市場做一個有尊嚴有智慧的台灣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11301226

 回應文章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4 06:02

藍綠惡鬥不止, 虛耗便會持續進行.

問題是, 經過先前八年的文化大革命之後, 台灣人心已經是扭曲腐爛.......

何偉(H101094880) 於 2014-02-24 12:19 回覆:
要找個李明博救台灣!